小學教師課堂常用評價用語

2021-03-29 05:47:40 字數 5107 閱讀 5727

聽謝謝大家聽得這麼專心。

大家對這些內容這麼感興趣,真讓我高興。

你們專注聽講的表情,使我快樂,給我鼓勵。

我從你們的姿態上感覺到,你們聽明白了。

會「聽」也是會學習的表現。我希望大家認真聽好我下面要說的一段話。

大家聽得這麼專心,我真是越講越有勁。

大家對這些內容這麼感興趣,說明我的辛苦沒有白費。

你們專注聽講的表情,給我鼓勵。

「聽」也是一種學習方式,我希望大家都學會它。

傾聽是分享成功的好方法,看××同學正在分享著大家的快樂,我相信他已經有了很多收穫!

他聽得可認真了,會聽的孩子是會學習的孩子!

××同學聽得最認真,第乙個舉起了小手,請你回答!

你聽得真認真,這可是尊重他人的表現呀!

你傾聽得真仔細,耳朵真靈,這麼細微的地方你都注意到了!

你聽得非常認真!一定能第乙個學會!

看著××同學的雙眼,老師就知道他在邊聽邊思考。

說雖然你說的不完全正確,但我還是要感謝你的勇氣。

老師知道你心裡已經明白,但是嘴上說不出,我把你的意思轉述出來,然後再請你學說一遍。

你說的很正確,很清楚,我聽明白了。

你很有創見 ,這非常可貴,能再響亮地說一遍嗎?

××說得還不完全,哪一位能補充。

老師知道你心裡已經明白,但是嘴上說不出,沒關係,我幫你把意思說出

想好了再說,把自己要說的話在心裡整理一下再說清楚,是對聽的人負責。

我們今天的討論很熱烈,參與的人數也多,說得很有見解,我會為你們感到驕傲的。

說話,是把自己心裡的想法表達出來,與別人交流。說時要想想,別人聽得明白嗎?

口頭表達是你的強項,如果在作業中,將你的字寫得再認真些,老師會更喜歡你。

你能把這個問題分析得這樣透徹,真是難能可貴啊!

你這個問題回答得有創意。

你的回答很精彩。

多好的回答呀,連老師也沒有想到!

奇思妙想,棒!

你的思路非常準確。

你的想象力真豐富。

真沒想到,你小小年紀就有這麼遠大的理想,看來,不僅是同學,連老師也要向你學習了!

說得好!老師為有你這樣的同學而感到自豪!

從你的回答中,老師知道你是個愛動腦筋,善於觀察的好孩子。

你的表達特別清楚,讓大家一聽就懂

老師發現你不僅聽得仔細,說得也很好!

你很有創見,這非常可貴,請再響亮地說一遍!

你表達得這麼清晰流暢,真棒!

你特別愛動腦筋,常常一鳴驚人,讓大家禁不住要為你鼓掌喝彩!

你的發言給了我們很大的啟發,真謝謝你!

啊!你的課外知識真豐富,都可以成我的老師了!

你知道的真多!知識真豐富!我們大家要向你學習!

你發現了這麼重要的方法,老師為你感到驕傲!

你的回答真是與眾不同啊,很有創造性,老師特欣賞你這點!

老師很欣賞你實事求是的態度!

問題回答的雖然不夠完整,但老師也為你的積極動腦感到高興,下次努力!

你的回答雖不全面,但可看出你是個愛動腦筋的孩子。

大家不必急於回答,再讀一遍課文,體會體會。

要相信自己,要有信心。

說得真好!大家看,她笑了,這是勝利的微笑!

妙不可言

你這個詞用的真正確!

這個句子真美!

發言聲音響亮!真自信!真大方!

今天你的表現真出色,只是說得還不夠全面,我請**同學幫你補充好嗎?

你能舉手回答真好,不過,請你想一想再說,很佩服你的勇氣,

你們別急,他沒說錯,只是沒說完!

你的表達特別清楚,讓大家一聽就懂。

老師發現你不僅聽得仔細,說得也很好。

你的回答真是與眾不同啊,很有創造性,老師特欣賞你這點。

多麼好的想法啊,你真是乙個會想的孩子。

你講得很有道理,如果你能把語速放慢一點,其它同學聽得就更清楚了。

別急,再想想,你一定會說好!

你的發言觸動了我的思維,震撼了我的心靈!

你理解透徹,語言精當,表達流暢且自信滿懷,我非常欣賞你!

我有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的感覺了!

你懂得比老師還要多!

讀1、"讀"是我們學習語文最基本的方法之一,古人說,讀書時應該做到"眼到,口到,心到"。我看,你們今天達到了這個要求。

2、大家自由讀書的這段時間裡,教室裡只聽見琅琅書聲,大家專注的神情讓我感受到什麼叫"求知若渴",我很感動。

3、經過這麼一讀,這一段文字的意思就明白了,不需要再說明什麼了。

4、請你們讀一下,將你的感受從聲音中表現出來。

5、讀得很好,聽得出你是將自己的理解讀出來了。特別是這一句,請再讀一遍。

6、讀的要求應該分出層次。首先是通讀,將句子讀順口,不認識的字借助工具讀準字音。對於這一點,我們同學的認識是清楚的,態度是重視的,做得很好。

7、聽你們的朗讀是一種享受,你們不但讀出了聲,而且讀出了情,我很感謝你們。

8、默讀時,貴在邊讀邊思考。現在我們將默讀的思考心得交流一下。

9、默讀,要講究速度。現在我請大家在十分鐘內看完這段文字,並請思考......

10、"讀書百遍,其義自見",我請各位再把這部分內容多讀幾遍,弄懂它的意思

問:1、"學貴有疑",問題是思考的產物,你們的問題提得很好,很有質量,這是善於思考的結果。2、你們的問題很有價值,看來你讀書時是用心思考的。

3、這裡有同學提出了這樣乙個問題,請大家看看是否有答案。

4、你們現在真能問,能問在點子上,能抓住要點來提問。

5、我們同學的思想變得很敏銳,這些問題提得很好。

6、這個問題提得很有意思,讓我試著回答,也不一定準確。

7、今天我們提問已大大地超出了課文的範圍,反映了我們同學學習的積極性及強烈的求知慾。

8、有些問題我們可先問自己,自己有能力解決的,就不必向別人提出,讓我們試試看,剛才新提出的問題,哪些是自己有答案的?

9、有乙個問題,是我要求教大家的,誰能幫我解決。

10、我從同學們的提問中,看到的是思維的火花,非常爛燦,與其說是我在教你們,不如說是你們在教我,你們的學習能力是在提高。

寫1、同學們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作業本很乾淨,書寫也端正。我很高興,感謝大家。

2、請同學們看(用手揚起一大疊本子)我今天要表揚這麼多同學,讓我來介紹他們的名字。這些同學的作業字跡端正,行款整齊很少有錯別字,文句通順,進步很大。

3、同學們寫下了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思,我也寫了一點,現在我念給大家聽,希望大家能喜歡。

4、寫文章的目的是與別人交流,將自己的感情和思想用文字表達出來,讓別人了解。我們的作文也應該有讀者,有讀者群。我建議大家互相交流。

看完後將自己的體會,用一兩句話寫下來,目的是互相鼓勵。

5、優秀的作文是全班的財富,應該讓大家來共享,請大家出出主意,如何使這些財富充分地發揮作用,讓每一位同學得益,特別請這些財富的創造者出出主意。

6、用自己的筆寫自己心裡的話,這一點很重要。我們班×同學做得比較好,他的作文雖然也有缺點,卻給人一種真誠的感受。

7、"有納才能吐",有積累才能夠表達。我們有些同學作文中的詞語是豐富的,看得出他們課外有較大的閱讀量。

8、××同學從生活中找寫作材料的本領很大,即使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他也能留心觀察,作為原始材料積累起來,他的寫作材料總是那麼新鮮、獨到。

9、剛剛過了××節,同學們一定還有深刻的印象,就"××節"為題,寫一遍作文,好嗎?

10、文章寫完了,自己應該小聲讀兩遍,注意有沒有詞句的毛病和寫錯寫漏的字

想12、我想××同學一定在思考,我們再給他一點時間,好嗎?

13、開動你的小腦筋去想,一想說錯了沒關係,老師喜歡肯動腦筋的同學!

做14、不僅自己認真學習,還能提醒同桌同學,真是了不起!

15、第×組的××同學可真棒!為自己這組爭得一顆閃亮的星星呢!

16、你看,很多小朋友把心裡那個膽小鬼打倒,舉起手來了!17、你們瞧,×××可是大家學習的好榜樣呢!看看他是怎麼做的!

18、第四組的同學個個眼睛睜得大大的、亮亮的,我感受到了你們特別認真,注意力特別集中

19、你坐得真端正!注意力真集中!

20、看××同學認真的樣子,老師就知道她是勤奮好學的孩子!

21、你很像乙個小老師,不僅管好了自己,而且把自己的小組也管理得很好!

22、不知是什麼力量使你改變這麼大,從上課愛吵愛鬧到學會靜靜思考,學會暗暗努力,真為你高興!

23、尊重(欣賞)別人,你會得到更多人的尊重(欣賞)!

24、要學會欣賞別人,對於「×××」同學的回答,我們該怎麼表示?

25、你的進步使老師感到特別高興!

26、你真行!(真棒、真懂事、真勇敢、真細心、真有耐心、真有毅力、真是好樣的)

課堂過程評價激勵語

27、啊!你的課外知識真豐富,都可以成我的老師了!

28、連這些都知道,真不愧是

29、你知道的真多!知識真豐富!我們大家要向你學習。

30、你的眼睛真亮,發現這麼多問題!

31、能提出這麼有價值的問題來,真了不起!

32、會提問的孩子,就是聰明的孩子!

33、這個問題很有價值,我們可以共同研究一下!

34、這種想法別具一格,令人耳目一新,請再說一遍好嗎?

35、多麼好的想法啊,你真是乙個會想的孩子!

36、猜測是科學發現的前奏,你們已經邁出了精彩的一步!

37、沒關係,大聲地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我知道你能行!

38、你真聰明!想出了這麼妙的方法,真是個愛動腦筋的小朋友!

39、你又想出新方法了,真會動腦筋,能不能講給大家聽一聽?

40、你的想法很獨特,老師都佩服你!

41、你特別愛動腦筋,常常一鳴驚人,讓大家禁不住要為你鼓掌喝彩!

42、你的發言給了我很大的啟發,真謝謝你!

43、瞧瞧,誰是火眼金睛,發現得最多、最快?

44、你發現了這麼重要的方法,老師為你感到驕傲!

45、你真愛動腦筋,老師就喜歡你思考的樣子!

46、你的回答真是與眾不同啊,很有創造性,老師特欣賞你這點!

47、××同學真聰明!想出了這麼妙的方法,真是個愛動腦筋的同學!

48、你的思維很獨特,你能具體說說自己的想法嗎?

49、這麼好的想法,為什麼不大聲地、自信地表達出來呢?

50、你有自己獨特想法,真了不起

51、你的辦法真好!考慮的真全面!

52、你很會思考,真像乙個小科學家!

53、老師很欣賞你實事求是的態度!

54、你的記錄很有特色,可以獲得「牛津獎」!

55、他的匯報完整、精彩,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課堂學生評價常用語

英國教育學家羅素說過 一切學科本質上應該從心智啟迪開始。教育語言應當是導火索 衝擊波 興奮劑,要有啟人心智,激人思維的功效。可見評價的重要性。一則富有情感 充滿美的語言撥動學生的心弦,可起到為學生助跑 加油的作用。在教學中適當的運用評價,這就像滋潤學生心田的春雨是激發學生前進的原動力,又是學生成長進...

課堂常用語 評價語

1.同學們,你們真肯動腦筋,智慧型爺爺都伸出大拇指稱讚你們呢!2 真棒!這肯定是乙個 偉大 的發現。3 多有創意的想法啊,同學們也想到了吧!4 這是乙個十歲孩子的構想嗎?太令人驚奇了!5 分析得太透徹了。換一換,你來當老師,好嗎?6 從你們身上,老師看到了二十一世紀的希望。7 青出於藍而勝於藍。老師...

課堂常用語 評價語

26 你的回答令老師感到特別滿意,無可挑剔。27 你看大家都很贊成你回答,多好呀!28 你的計算過程特別簡便,你想得可真周到呀!29 你們組解決問題的過程既對又快,太棒了!30 你的答案正像老師想象的一樣,將來你一定比老師還棒!31 你的想法太新奇了!老師要向你學習!32 你非常善於提問題,老師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