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課堂評價用語

2022-12-22 23:09:02 字數 3890 閱讀 4820

1、要相信自己,研究就是錯了再試的過程!

2、六組合作非常成功,看來你們是咱們班的**搭檔。3、這麼難的問題你能回答得很完整,說明你很有頭腦,也說明你們小組合作效率之高。

4、你這節課發言了好幾次,看得出來你是個善於思考的人,但機會也不能獨享,把這個機會給張三可以嗎?

5、一組想法很有創意,看來你們是認真研究了。這樣下去,你們的進步不可限量。

6、陽光總在風雨後,沒經歷挫折的風雨,怎能看到成功的彩虹

7、五組敢於向書本提出問題,勇氣可嘉!8、二組很富有創造力,離科學的距離越來越近了。

9、三組手頭的材料很豐富,同學們的自主學習的能力很強,課下可以把你們的學習方法與其他組分享一下。10、謝謝你指出了老師的錯誤,使老師不會錯一輩子。11、小疑有小進,大疑有大進!

三組要有大的進步!12、二組的展示雖然不夠完整,但與其他組都不同,我們思考一下沿著他們的思路能否得出正確結論。如果不能錯在**?

13、五組的發言很踴躍,如果能再深入一些就更好了。討論交流是建立在個人對問題深刻理解的基礎之上的。

14、「學貴有疑」,問題是思考的產物,五組的問題提得很好,很有質量,這是善於思考的結果。

15、三組的問題很有價值,看來你們交流討論時是用心思考

第1頁共7頁

的。16、通過這一階段的學習,我發現,我們同學的思想變得很敏銳,合作意識增強了。

17、李四(差生)雖然這句話讀錯了,但勇氣可嘉。18、今天我們提問已大大地超出了課文的範圍,反映了我們同學學習的積極性及強烈的求知慾望。

19、六組這個問題提出得很好,誰願意幫助他們解決?20、你們不僅說得好,而且你們還很善於聽取別人的意見和看法。

21、有乙個問題,是我要求教大家的,誰能幫我解決22、我從同學們的提問中,看到的是思維的火花。與其說是我在教你們,不如說是你們在教我,你們讓我明白了什麼是教學相長。

23、說話,是與別人交流,所以要注意儀態,身要正,不扭動,眼要正視對方。對!就是這樣!

24、默讀,要講究速度,一分鐘大概。現在我請大家在十分鐘內看完這段文字,並請思考……

25、請四組談談這個問題。從剛才的討論交流中可以看出來,你們一定是有了與其他組不一樣的看法。

26、你們很自信,自信是走向成功的開始,但自負就不好了,把一些好的建議拒之門外,就是走向失敗的開始了。27、這個問題你們處理得太棒了,連老師也自愧不如,長此下去,老師要下崗了。

28、能想出如此獨特的方法的學生怎能久居人下。

29、從這節課的表現反映出,我們班是乙個素質良好、有合作精神的集體。

30、四組說得還不完全,請哪一位再補充。

31、錯了,並不可怕。從四組的錯誤之處,大家又有了新的

第2頁共7頁

想法,這不就是錯誤的價值嗎?從這個意義上講我們要感謝四組。

32、你們的想法比老師的好!使老師有了新的思路。33、六組思考的方向是對的,如果再深入一些就更好了!34、四組的想法真有創意,你們願意進一步談談你們的構思嗎?

35、四組的回答讓人耳目一新,你們能從另外方面回答嗎?36、你們的真誠是乙份寶貴的「財富」,令我感動不已。37、六組的問題難住了老師,希望大家幫助老師,去查資料,共同解決這個問題,好嗎?

38、三組的解題思路很奇妙,雖然結果有出入,他們**的過程可以肯定。

39、你的語言組織得這麼好,可見你的語言表達能力非常強。

40、請你們讀一下,將你們的感受從聲音中表現出來。41、我們今天的討論很熱烈,參與的人數也多,說得很有質量,我為你們感到驕傲。

42、說,是用嘴來寫,無論是一句話,還是一段話,首先要說清楚,想好了再說,把自己要說的話在心裡整理一下就能說清楚。

43、讀得很好,聽得出你是將自己的理解讀出來了。特別是這一句,請再讀一遍。

44、有些問題我們可先問自己,自己有能力解決的,就不必向別人提出,讓我們試試看,剛才新提出的問題,哪些是自己有答案的?

45、你提的問題很有價值,可以做老師了。

46、你已經很努力了,別急,自信點。進步是要有乙個過程的。

第3頁共7頁

47、你的補充很好!我們做題也好,表述也好,都要力求規範。學習必須有乙個嚴謹的態度。

48、老師知道你已經努力了,回答錯也沒有關係。49、心動不如行動,讓我們研究吧!

50、這是你們合作成功的果實,老師為這份成果而歡喜!更為你們積極參與的精神而叫好!

51、參與是走向成功的開始,結果並不是最重要的!52、為我們的成功鼓掌!53、三組太厲害了!

54、你們的這種解法很獨特,把你們是怎麼想的告訴大家,讓同學與你共享。

55、了不起的發現,再用精彩的方式介紹給大家,這節課最大的贏家就是你們組了!

56、你的講解很有獨到之處,也善於發現問題,大家都應該向你學習。

57、我們今天的討論很熱烈,參與的人數也多,說得很有質量,思維很活躍。

58、能再讀一遍嗎?來,老師和你一起讀。59、你是我的「一字之師」。

60、四組表現不錯,尤其是李四同學,這節課的表現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61、你們真是長大啦!

62、你們那富有感染力的朗讀,把我們帶進了乙個美妙的世界!

63、科學家總不忘在研究後整理好材料,看,這一組就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

64、你真的很能理解人,而且能和同學合作得非常好!65、三組能學以致用,用以前學過的知識解決了今天的難

第4頁共7頁

題!66、第一小組同學合作完成了老師布置的任務,你們的速度非常快,出乎老師的意料。

67、哪個小組願意做個示範?展示一下你們思維的成果!68、六組的討論雖然沒有結果,但老師很欣賞他們實事求是的態度!

69、一組的辦法很好!考慮的很全面!

70、這麼好的想法,為什麼不大聲地、自信地表達出來呢?你可是代表六組呀!

71、你能勇敢地站起來回答,很好!說明你在五組這個集體中進步了。

72、你們的思維很獨特,能具體說說你們的想法嗎?73、說錯是正常的,關鍵在於你們是不是思考了!

74、一組這道題的解法最簡單,到目前為止,一組的方法是最出色的。

75、六組回答得很正確,思路也簡捷,若聲音再響亮一點,就更好了。

76、四組的回答真是與眾不同啊,很有創造性,老師特欣賞你們這點!

77、這次考試成績你有很大的進步,這是你努力的結果,也是你們小組互幫互助的結果。

78、三組提出的這個問題很有價值,我們可以共同研究一下!

79、你的自信心強,這是你最大的優點,但也要多與其他人溝通。

80、六組的意見給了我很大的啟發,謝謝你們!

81、猜測是科學發現的前奏,你們已經邁出了精彩的一步!82、能提出這麼有價值的問題來的學生,將來一定有所建

第5頁共7頁

樹。83、二組的想法很好,希望你們做得更好。84、六組課外知識真豐富,都可以成我的老師了!

85、五組很有創造力,但還要繼續努力,結果也很重要。86、你常常給大家乙個驚喜,因為你有創新思維。你是三組的智多星。

87、尊重(欣賞)別人,會得到更多人的尊重(欣賞)!88、大膽一些,勇敢一些,經過努力,成功一定會屬於你們。

89、第四組回答問題時注意力集中,思維活躍,同學之間相互補充,相互欣賞,有合作精神!

90、張三(較差學生)回答問題時,是那樣的認真,聲音是那樣的響亮。老師都被你感染了。

91、在我們這個團結、奮進的集體中,有著巨大的凝聚力,號召力。沒有差生,你們都是最優秀的。

92、同學們要永遠記住這樣一句話: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到達光輝的頂點。

93、四組的發言讓老師漸入佳境。

94、第四組的展示結果雖然有問題,但從他們的解題過程看他們是認真思考了,有**精神!95、不為困難找藉口,要為成功找方法。

96、第二組雖然沒有發言,但傾聽得很認真。學會傾聽和學會欣賞、學會交流一樣是我們與人合作的重要條件!97、哪一組還有其它辦法?辦法越多越好!

98、你確實很會思考。如果能與小組的同學集思廣益,進步會更大!

99、你的發言很有條理,也很有見解。機會既要爭取,也要

第6頁共7頁

與人共享喲!

100、三組的講解充滿自信,自信的人是不可戰勝的。

第7頁共7頁

教師課堂評價用語

教師的語言如鑰匙能開啟學生心靈的窗戶 如火炬能照亮學生的未來 如種子能深埋在學生的心裡。足以可見,教師語言水平的高低 表達能力的強弱,直接關係到教育教學工作的成敗優劣。許多特級教師之所以能讓每個學生積極主動地參與到教學中來,是因為他們精彩的課堂評價語深深地打動了每乙個孩子的心靈,產生了心與心的交流,...

課堂評價用語

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要抓住師生之間每一次交流中的閃光點,運用恰當的評價,使學生變得越來越優秀,越來越有信心。學習了 小學數學課堂教學即 價的研究 突然感覺自己語言的貧乏,特收集了一些常用的評價語言,供老師們參考。對!很好!不錯!ok!你真行 你真棒 你是最棒的 你真聰明!你真會動腦筋 你頭腦真靈活...

小學教師課堂常用評價用語

聽謝謝大家聽得這麼專心。大家對這些內容這麼感興趣,真讓我高興。你們專注聽講的表情,使我快樂,給我鼓勵。我從你們的姿態上感覺到,你們聽明白了。會 聽 也是會學習的表現。我希望大家認真聽好我下面要說的一段話。大家聽得這麼專心,我真是越講越有勁。大家對這些內容這麼感興趣,說明我的辛苦沒有白費。你們專注聽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