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精彩課堂用語

2023-02-07 05:00:03 字數 2396 閱讀 7793

聽1. 謝謝大家聽得這麼專心。

2. 大家對這些內容這麼感興趣,真讓我高興。

3. 你們專注聽講的表情,使我快樂,給我鼓勵。

4. 我從你們的姿態上感覺到,你們聽明白了。

5. 我不知道我這樣說是否合適。

6. 不知我說清了沒有,說明白了沒有。

7. 我的解釋不知是否令你們滿意,課後讓我們大家再去找有關的書來讀讀。

8. 你們的眼神告訴我,你們還是沒有明白,想不想讓我再講一遍?

9. 會「聽」也是會學習的表現。我希望大家認真聽好***要說的一段話。

10.從聽課的情況反映出,我們是乙個素質良好的集體。

說 1. 謝謝你,你說的很正確,很清楚。

2. 雖然你說的不完全正確,但我還是要感謝你的勇氣。

3. 你很有創見 ,這非常可貴。請再響亮地說一遍。

4. ××說得還不完全,請哪一位再補充。

5. 老師知道你心裡已經明白,但是嘴上說不出,我把你的饉甲齔隼?,然後再請你學說一遍。

6. 說,是用嘴來寫,無論是一句話,還是一段話,首先要說清楚,想好了再說,把自己要說的話在心裡整理一下就能說清楚。

7. 對!說得很好,我很高興你有這樣的認識,很高興你能說得這麼好!

8. 我們今天的討論很熱烈,參與的人數也多,說得很有質量,我為你們感到驕傲。

9. 說話,是把自己心裡的想法表達出來,與別人交流。說時要想想,別人聽得明白嗎?

10.說話,是與別人交流,所以要注意儀態,身要正,不扭動,眼要正視對方。對!就是這樣!人在小時候容易糾正不良習慣,經常注意哦。

讀 1. 「讀」是我們學習語文最基本的方法之一,古人說,讀書時應該做到「眼到,口到,心到」。我看,你們今天達到了這個要求。

2. 大家自由讀書的這段時間裡,教室裡只聽見琅琅書聲,大家專注的神情讓我感受到什麼叫「求知若渴」,我很感動。

3. 經過這麼一讀,這一段文字的意思就明白了,不需要再說明什麼了。

4.請你們讀一下,將你的感受從聲音中表現出來。

5. 讀得很好,聽得出你是將自己的理解讀出來了。特別是這一句,請再讀一遍。

6. 讀的要求應該分出層次。首先是通讀,將句子讀順口,不認識的字借助工具讀準字音。對於這一點,我們同學的認識是清楚的,態度是重視的,做得很好。

7. 聽你們的朗讀是一種享受,你們不但讀出了聲,而且讀出了情,我很感謝你們。

8. 默讀時,貴在邊讀邊思考。現在我們將默讀的思考心得交流一下。

9. 默讀,要講究速度。現在我請大家在十分鐘內看完這段文字,並請思考……

10.「讀書百遍,其義自見」,我請各位再把這部分內容多讀幾遍,弄懂它的意思。

寫 1. 同學們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作業本很乾淨,書寫也端正。我很高興,感謝大家。

2. 請同學們看(用手揚起一大疊本子)我今天要表揚這麼多同學,讓我來介紹他們的名字。這些同學的作業字跡端正,行款整齊很少有錯別字,文句通順,進步很大。

3. 同學們寫下了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思,我也寫了一點,現在我念給大家聽,希望大家能喜歡。

4. 寫文章的目的是與別人交流,將自己的感情和思想用文字表達出來,讓別人了解。我們的作文也應該有讀者,有讀者群。

我建議大家互相交流。看完後將自己的體會,用一兩句話寫下來,目的是互相鼓勵。

5. 優秀的作文是全班的財富,應該讓大家來共享,請大家出出主意,如何使這些財富充分地發揮作用,讓每一位同學得益,特別請這些財富的創造者出出主意。

6. 用自己的筆寫自己心裡的話,這一點很重要。我們班×同學做得比較好,他的作文雖然也有缺點,卻給人一種真誠的感受。

7. 「有納才能吐」,有積累才能夠表達。我們有些同學作文中的詞語是豐富的,看得出他們課外有較大的閱讀量。

8. ××同學從生活中找寫作材料的本領很大,即使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他也能留心觀察,作為原始材料積累起來,他的寫作材料總是那麼新鮮、獨到。

9. 剛剛過了××節,同學們一定還有深刻的印象,就「××節」為題,寫一遍作文,好嗎?

10.文章寫完了,自己應該小聲讀兩遍,注意有沒有詞句的毛病和寫錯、寫漏的字。

問 1. 「學貴有疑」,問題是思考的產物,你們的問題提得很好,很有質量,這是善於思考的結果。

2. 你們的問題很有價值,看來你讀書時是用心思考的。

3. 這裡有同學提出了這樣乙個問題,請大家看看是否有答案。

4. 你們現在真能問,能問在點子上,能抓住要點來提問。

5. 我們同學的思想變得很敏銳,這些問題提得很好。

6. 這個問題提得很有意思,讓我試著回答,也不一定準確。

7. 今天我們提問已大大地超出了課文的範圍,反映了我們同學學習的積極性及強烈的求知慾望。

8. 有些問題我們可先問自己,自己有能力解決的,就不必向別人提出,讓我們試試看,剛才新提出的問題,哪些是自己有答案的?

9. 有乙個問題,是我要求教大家的,誰能幫我解決。

10.我從同學們的提問中,看到的是思維的火花,非常爛燦,與其說是我在教你們,不如說是你們在教我,你們的學習能力是在提高。

教師精彩課堂用語

聽 謝謝大家聽得這麼專心。大家對這些內容這麼感興趣,真讓我高興。你們專注聽講的表情,使我快樂,給我鼓勵。我從你們的姿態上感覺到,你們聽明白了。我的解釋不知是否令你們滿意,課後讓我們大家再去找有關的書來讀讀。你們的眼神告訴我,你們還是沒有明白,想不想讓我再講一遍?會 聽 也是會學習的表現。我希望大家認...

教師精彩課堂用語50句

貼 聽1 謝謝大家聽得這麼專心。2 大家對這些內容這麼感興趣,真讓我高興。3 你們專注聽講的表情,使我快樂,給我鼓勵。4 我從你們的姿態上感覺到,你們聽明白了。5 我不知道我這樣說是否合適。6 不知我說清了沒有,說明白了沒有。7 我的解釋不知是否令你們滿意,課後讓我們大家再去找有關的書來讀讀。8 你...

教師精彩課堂用語50句

聽1 謝謝大家聽得這麼專心。2 大家對這些內容這麼感興趣,真讓我高興。3 你們專注聽講的表情,使我快樂,給我鼓勵。4 我從你們的姿態上感覺到,你們聽明白了。5 我不知道我這樣說是否合適。6 不知我說清了沒有,說明白了沒有。7 我的解釋不知是否令你們滿意,課後讓我們大家再去找有關的書來讀讀。8 你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