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堂用語評課用語大全

2021-05-12 10:32:18 字數 4930 閱讀 9638

6、讀的要求應該分出層次。首先是通讀,將句子讀順口,不認識的字借助工具讀準字音。對於這一點,我們同學的認識是清楚的,態度是重視的,做得很好。

7、聽你們的朗讀是一種享受,你們不但讀出了聲,而且讀出了情,我很感謝你們。

8、默讀時,貴在邊讀邊思考。現在我們將默讀的思考心得交流一下。

9、默讀,要講究速度。現在我請大家在十分鐘內看完這段文字,並請思考……

10、「讀書百遍,其義自見」,我請各位再把這部分內容多讀幾遍,弄懂它的意思。

問1、「學貴有疑」,問題是思考的產物,你們的問題提得很好,很有質量,這是善於思考的結果。

2、你們的問題很有價值,看來你讀書時是用心思考的。

3、這裡有同學提出了這樣乙個問題,請大家看看是否有答案。

4、你們現在真能問,能問在點子上,能抓住要點來提問。

5、我們同學的思想變得很敏銳,這些問題提得很好。

6、這個問題提得很有意思,讓我試著回答,也不一定準確。

7、今天我們提問已大大地超出了課文的範圍,反映了我們同學學習的積極性及強烈的求知慾望。

8、有些問題我們可先問自己,自己有能力解決的,就不必向別人提出,讓我們試試看,剛才新提出的問題,哪些是自己有答案的?

9、有乙個問題,是我要求教大家的,誰能幫我解決。

10、我從同學們的提問中,看到的是思維的火花,非常爛燦,與其說是我在教你們,不如說是你們在教我,你們的學習能力是在提高。

寫1、 同學們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作業本很乾淨,書寫也端正。我很高興,感謝大家。

2、 請同學們看(用手揚起一大疊本子)我今天要表揚這麼多同學,讓我來介紹他們的名字。這些同學的作業字跡端正,行款整齊很少有錯別字,文句通順,進步很大。

3、 同學們寫下了自己的所見、所聞、所思,我也寫了一點,現在我念給大家聽,希望大家能喜歡。

4、 寫文章的目的是與別人交流,將自己的感情和思想用文字表達出來,讓別人了解。我們的作文也應該有讀者,有讀者群。我建議大家互相交流。

看完後將自己的體會,用一兩句話寫下來,目的是互相鼓勵。

5、 優秀的作文是全班的財富,應該讓大家來共享,請大家出出主意,如何使這些財富充分地發揮作用,讓每一位同學得益,特別請這些財富的創造者出出主意。

6、 用自己的筆寫自己心裡的話,這一點很重要。我們班×同學做得比較好,他的作文雖然也有缺點,卻給人一種真誠的感受。

7、 「有納才能吐」,有積累才能夠表達。我們有些同學作文中的詞語是豐富的,看得出他們課外有較大的閱讀量。

8、 ××同學從生活中找寫作材料的本領很大,即使一件不起眼的小事,他也能留心觀察,作為原始材料積累起來,他的寫作材料總是那麼新鮮、獨到。

9、 剛剛過了××節,同學們一定還有深刻的印象,就「××節」為題,寫一遍作文,好嗎?

10、 文章寫完了,自己應該小聲讀兩遍,注意有沒有詞句的毛病和寫錯、寫漏的字。

如何撰寫課後教學反思

「反思教學」 就是教師自覺地把自己的課堂教學實踐, 作為認識物件而進行全面而深入的冷靜思考和總結,它是一種用來提高自身的業務,改進教學實踐的學習方式,不斷對自己的教育實踐深入反思,積極探索與解決教育實踐中的一系列問題。進一步充實自己,優化教學,並使自己逐漸成長為一名稱職的人類靈魂工程師。簡單地說,教學反思就是研究自己如何教,自己如何學。

教中學,學中教。因此,如何寫好教學反思呢?

1、寫成功之處

將教學過程中達到預先設計的目的、引起教學共振效應的做法;課堂教學中臨時應變得當的措施;層次清楚、條理分明的板書;某些教學思想方法的滲透與應用的過程;教育學、心理學中一些基本原理使用的感觸;教學方法上的改革與創新等等,詳細得當地記錄下來,供以後教學時參考使用,並可在此基礎上不斷地改進、完善、推陳出新。

2、寫不足之處

即使是成功的課堂教學也難免有疏漏失誤之處,對它們進行回顧、梳理,並對其作深刻的反思、**和剖析,使之成為以後再教學時應吸取的教訓。

3、記教學機智

課堂教學中,隨著教學內容的展開,師生的思維發展及情感交流的融洽,往往會因為一些偶發事件而產生瞬間靈感,這些「智慧型的火花」常常是不由自主、突然而至,若不及時利用課後反思去捕捉,便會因時過境遷而煙消雲散,令人遺憾不已。

4、寫學生見解

在課堂教學過程中,學生是學習的主體,他們總會有「創新的火花」在閃爍,教師應當充分肯定學生在課堂上提出的一些獨到的見解,這樣不僅使學生的好方法、好思路得以推廣,而且對他們也是一種讚賞和激勵。同時,這些難能可貴的見解也是對課堂教學的補充與完善,可拓寬教師的教學思路,提高教學水平。因此,將其記錄下來,可以作為以後豐富教學的材料養分。

5、寫"再教設計"

一節課下來,靜心沉思,摸索出了哪些教學規律;教法上有哪些創新;知識點上有什麼發現;組織教學方面有何新招;解題的諸多誤區有無突破;啟迪是否得當;訓練是否到位等等。及時記下這些得失,並進行必要的歸類與取捨,考慮一下再教這部分內容時應該如何做,寫出「再教設計」,這樣可以做到揚長避短、精益求精,把自己的教學水平提高到乙個新的境界和高度。

總之,寫課後反思,貴在及時,貴在堅持,貴在執著地追求。一是每個實驗教師隨時將實驗教材的閃光點以及不適用之處,課堂教學精彩片斷,學生精彩發言以及課堂教學案例記錄下來,在教研活動中一起交流。二是理論性東西可以少寫,盡量用描述性的語言,把問題或閃光的東西記錄下來,這能夠及時地有針對性的發現自己的長短處,長期積累就會提高教學質量和寫作水平。

三是在思想上,能體現新課程的理念,觀點和要求;在內容上,一事一議,一得一記,有感而發,求真務實,能真實反映自己在實驗新課程課堂中的思考、發現、感悟、體會或困惑;在文體上,可以是教後記,教育隨想,情景記錄,案例分析,問題爭鳴等;在篇幅上,有感則長,無感則短,長短不拘,一有所得,及時記下,以記促思,以思促教;在時間上,做到記錄及時,一般不超過當天,每週2-5篇,目的在於使後記成為教案的延伸和有效補

認真傾聽

「學會傾聽」是新課程賦予學習習慣新的內涵。在活躍的課堂裡,學生光有表達是遠遠不夠的,如何傾聽別人的意見也是一種重要的學習技能。學生在課堂上能認真傾聽,傾聽老師的講話,傾聽同學的發言,才能積極地有意義地參與教學活動過程,開啟思維的火花,獲取知識,培養能力,才能保證課堂活動有效地進行,做到活躍而不失有序。

老師激勵的語言是學生認真傾聽的動力。

1、大家對這些內容這麼感興趣,老師很高興。

2、我從你們的姿態上感覺到,你們聽明白了。

3、你們的眼神告訴我,你們還是沒有明白,想不想讓我再講一遍?

4、會「聽」也是會學習的表現。我希望大家認真聽好我下面要說的一段話。

5、傾聽是分享成功的好方法,看××同學正在分享著大家的快樂,我相信他已經有了很多收穫!

6、他聽得可認真了,會聽的孩子是會學習的孩子!

7、××同學聽得最認真,第乙個舉起了小手,請你回答!

8、你聽得真認真,這可是尊重他人的表現呀!

9、你傾聽得真仔細,耳朵真靈,這麼細微的地方你都注意到了!

舉手發言

語言,是學生的交流工具,也是學生思想認識、情感願望和行為的一種表露,鼓勵學生多說自信的話,對於他們的心理發展和行為情感調節有著很重要的作用。在教育教學中,教師要經常誘導學生多說自信的話。譬如,當學生學習遇到難題時,誘導他……,當學生犯錯誤時,誘導他……在教師的正確誘導與培養下,時間一長,學生自然會養成用自信的語言來表達自己意願的習慣。

我們老師要常用激勵性的語言來引導學生,鼓勵學生。

1、你說的很正確,很清楚。

2、雖然你說的不完全正確,但我還是要感謝你的勇氣。

3、你很有創見 ,請再響亮地說一遍。

4、××說得還不完全,請哪一位再補充。

5、老師知道你心裡已經明白,但是嘴上說不出,我把你的意思轉述出來 ,然後再請你學說一遍。

6、我們今天的討論很熱烈,參與的人數也多,說得很有質量,我為你們感到高興。

7、說話,是把自己心裡的想法表達出來,與別人交流。說時要想想,別人聽得明白嗎?

8、說話,是與別人交流,所以要注意儀態,身要正,不扭動,眼要正視對方。對!就是這樣!人在小時候容易糾正不良習慣,經常注意哦。

9、你講得很有道理,如果你能把語速放慢一點,其它同學聽得就更清楚了!

10、你的表達特別清楚,讓大家一聽就懂!

11、別急,再想想,你一定會說好!

12、老師發現你不僅聽得仔細,說得也很好!

13、你表達得這麼清晰流暢,真棒!

14、連這些都知道,真不愧是班級小博士!

15、你知道的真多!知識真豐富!我們大家要向你學習!

16、要學會欣賞別人,對於「×××」同學的回答,我們該怎麼表示?

17、多麼好的想法啊,你真是乙個會想的孩子!

18、沒關係,大聲地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我知道你能行!

19、你真聰明!想出了這麼妙的方法,真是個愛動腦筋的小朋友!

20、你又想出新方法了,真會動腦筋,能不能講給大家聽一聽?

21、你的想法很獨特,老師都佩服你!

22、你特別愛動腦筋,常常一鳴驚人,讓大家禁不住要為你鼓掌喝彩!

23、你的發言給了我很大的啟發,真謝謝你!

24、瞧瞧,誰是火眼金睛,發現得最多、最快?

25、××同學真聰明!想出了這麼妙的方法,真是個愛動腦筋的同學!

26、你的思維很獨特,你能具體說說自己的想法嗎?

27、這麼好的想法,為什麼不大聲地、自信地表達出來呢?

28、你有自己獨特想法,真了不起!

29、你的辦法真好!考慮的真全面!

30、你很會思考,真像乙個小科學家!

31、他的匯報完整、精彩,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安靜思考

蘇霍姆林斯基說過,成功的歡樂是一種巨大的情緒力量。這啟示我們教師在教學中必須放下師道尊嚴的架子,到學生中去,用對學生信任、充滿激情的對話和語言,創設一種平等、和諧的教學環境,讓學生在愉快、寬鬆自由的氛圍中學習,讓每個學生都能抬起頭來體驗這種學習中的成功。例如,在課堂上我們可以多一些這樣的話語,「你的回答很有創意!

」「你真了不起,發現了小秘密!」「真會動小腦筋,小朋友們要向你學習哦,老師也要向你學習哦!」……這些充滿激情、充滿鼓勵的評價,讓孩子們放鬆了緊張、焦慮的情緒,保護了學生學習的積極性,使他們覺得學習數學是快樂的,逐漸地喜愛上數學,從而最大限度發揮學生的潛能,促進學生積極主動的進行思維活動。

1、不僅自己認真思考,還能提醒同桌同學,真是了不起!

2、第×組的××同學可真棒,你們真會動腦筋!為自己這組爭得一顆閃亮的星星呢!

教師評課用語大全

這是一堂實用 有效的公開課,教學過程中非常注重引導學生如何學 如何做,目的是幫助學生學習,教學目標非常明確,而且學案切合學生實際,課件的製作非常實用。1 教學基本功紮實,教學目標明確 2 通過訓練入手,讓學生總結規律,教師評析,符合教學規律 老師 1 語言親切自然,有親和力。2 能充分調動學生思維,...

教師評課用語大全

這是一堂實用 有效的公開課,教學過程中非常注重引導學生如何學 如何做,目的是幫助學生學習,教學目標非常明確,而且學案切合學生實際,課件的製作非常實用。1 教學基本功紮實,教學目標明確 2 通過訓練入手,讓學生總結規律,教師評析,符合教學規律 老師 1 語言親切自然,有親和力。2 能充分調動學生思維,...

小學語文評課用語大全

12.教師能夠有效地組織和引導學生開展以 為特徵的研究性學習,使接受與 相輔相成,學生的學習境界更高,學習效果更好。13.教師對學生的激勵既不形式化,又具體 誠懇。對於學生出現的錯誤,能及時以恰當的方式指出糾正。14.以新的課改理念來指導自己的教學行為,以自己的教學行為來詮釋自己的教學思想。15.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