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開發客戶的「偏方」

2022-12-21 02:06:05 字數 880 閱讀 7985

客戶收集

a、原則:照單全收,就是只留公司名稱的也要;b、工具:電腦,網路,檔案,展會;c、方法:

1.展會**:找exhibitor list,全收。2.行業協會**:找member list,全收。

**:找enquiry list,全收.(如果有阿里,那就更好了)4.

公司的檔案資料:很多公司一般跟單員可以接觸,可以慢慢看分析。5.

展會現場開發,最有效,最直接的。可是很多公司老闆很扣,寧願帶跟單員去也不帶業務員去.本人就碰過這樣的公司。6.

分類整理

a.原則:條理清楚,寧細勿粗

b.工具:電腦,excel,簡單的邏輯分類能力

c.分法:可按以下指標分類1.

公司名2.聯絡人及職務(分清老闆,採購)3.國別4.

國家**5.**傳真手機**8.詳細位址9.

客戶需求10.客戶**11.有條件的把客戶的喜好也加上,如按酒,色,財,氣分類也可。

注意:這時你會碰到很多問題,有的客戶,只有名字,沒傳真沒郵箱;有的,只留個

公司名稱,不要緊先讓它空著,接下來的工作是如何填空。網上開發

a.原則:按區域進行,對照以上客戶列表逐個的補充完成b.工具:用活google(如果你有更好的,也可換著用)

c.方法:用活引擎,發揚剛學會上搜色情資料的精神(如按年齡,按部位,體位等指標搜)

d.目標:盡可能的把上面的空填好,在此階段你還可以找到新的客戶,加上去。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客戶也是如此,有時你找某一客戶的資訊,會把其它的同類客戶的資訊列出來了。

e.難點:外語不夠,這時你會發現你的第一外語第二外語遠遠不夠,做歐洲市場法語少不了,拉美市場西班牙葡萄牙語很有幫助,日本,俠義的網路客戶開發:

以上是俠義的開發,將是乙個慢長地,考驗人的價段,也是乙個最有趣的填漏補缺工作。

網上尋找客戶的方法

2.google 搜尋 v4 zn,g?3.海關資料 這其實是最真實的客戶資訊,包括客戶的進口量,客戶 甚至部門經理的郵箱都能找到.當然中國的肯定要收費的,但是世界上許多國家的海關資料還是可以免費查到的.下面提供乙個加拿大海關的進口商資料庫.可以免費查詢.gm 6u 依次類推,你可以找到許多國家的....

銷售開發客戶的技巧

如何開發客戶 一 尋找潛在客戶 1.從您認識的人中發掘 您的日常活動不會在隔絕的狀態下展開,這說明您已經認識了一大批人,這批人有可能成為您的潛在顧客客戶。不可否認,即便是乙個社交活動很少的人他也有一群朋友 同學和老師,還有他的家人和親戚,這些都是您的資源。乙個帶一圈,這是銷售人員結交人的最快速的辦法...

如何開發客戶

一 準客戶的必備條件 1 有需求 2 有購買力 買得起 3 有權 決策權 二 誰是我們的準客戶?目標客戶的定位 1 想利用團隊力量提公升業績的企業 2 想節省管理成本的企業 3 員工工作激情欠缺 工作效率低下 沒有責任心的企業4 想提公升公司員工整體素質 5 想提公升企業競爭力的企業 6 各種制度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