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開發客戶的技巧

2022-05-19 03:19:19 字數 1100 閱讀 6548

如何開發客戶

一、尋找潛在客戶

1.從您認識的人中發掘

您的日常活動不會在隔絕的狀態下展開,這說明您已經認識了一大批人,這批人有可能成為您的潛在顧客客戶。

不可否認,即便是乙個社交活動很少的人他也有一群朋友、同學和老師,還有他的家人和親戚,這些都是您的資源。乙個帶一圈,這是銷售人員結交人的最快速的辦法。您的某乙個朋友不需要您的產品,但是朋友的朋友您能肯定不需要嗎?

去認識他們,您會結識很多的人。告訴您身邊的人您在幹什麼,您的目標是什麼,獲得他們的理解,您會很快找到您的潛在客戶,因為您身邊的人都會幫您,願意幫您。

如果您確信您的產品和服務是他們所需要的,為什麼您不去和他們聯絡呢?而且他們大多數都沒有時間限制,非工作時間都可以進行。向朋友或親戚銷售,多半不會有異議和失敗,而異議和失敗正是新手的恐懼。

他們喜歡您,相信您,希望您成功,他們總是很願意幫您。嘗試向他們推薦您確信的產品,他們將積極的回應;並成為您最好的客戶。

如果您的親戚朋友不會成為您的客戶,也要與他們聯絡。尋找潛在客戶的第一條規律是不要假設某人不能幫助您建立商業關係。他們自己也許不是潛在客戶,但是他們也許認識將成為您客戶的人。

不要害怕要求別人推薦。

與最親密的朋友聯絡之後,再轉向熟人。如果方法正確,客戶的數量會象滾雪球一樣越來越多,當然也不缺乏大客戶。

2.**夥伴推薦(通過現有的客戶介紹)

經常和客戶聯絡,您不但能獲得將來的生意,而且還將獲得他們推薦的生意。

3.結識像您一樣的銷售人員

您接觸過很多的人,當然包括像您一樣的銷售人員。其它企業派出來的訓練有素的銷售人員,熟悉客戶的特性。只要他們不是您的競爭對手,他們一般都會和您結交,即便是競爭對手,你們也可以成為朋友,和他們搞好關係,您會收穫很多經驗,在對方拜訪顧客的時候他還會記著您,您有合適他們的客戶您也一定會記著他,多好,額外的業績不說,您有了乙個非常得力的商業夥伴。

4.資料查詢法(例如報刊、雜誌、網路、黃頁、電視)

5.挖走競爭對手的客戶。

二、對新客戶的選擇

1.對新客戶的詳細情況進行了解並確認可靠性(一定要可靠)。

2.新客戶分級

國外經驗證明:如果事先對潛在客戶進行選擇可使推銷活動的效果增加70%。我們要在尋找到的準客戶名單中精選出自己優先開發的物件。

開發客戶技巧

看 北京愛情故事 學開發客戶技巧 一 自我形象塑造。每位客戶由於年齡 性別 職業,文化程度以及消費知識和經驗的差異,他們在購買商品時有不同的的購買動機和消費心理需求。在了解客戶資料後你就要重新塑造形象,塑造成和顧客一樣的或是相似的形象,這樣不僅死顧客產生認同感而且滿足了顧客虛榮心理,使顧客心情舒暢。...

大客戶開發技巧

2011 1 10 8 29 價值中國作者 史光起 顧客價值的2 8分化現象幾乎成了市場中的鐵律,對於企業來說,大客戶的貢獻率甚至超過總利潤的50 在某些行業裡,這一比例會更高。因此,開發大客戶資源成了企業利潤的主要保障與突破口。本文中談到的大客戶不是消費額度大的個人客戶,而是大額消費的組織客戶,如...

大客戶開發技巧

顧客價值的2 8分化現象幾乎成了市場中的鐵律,對於企業來說,大客戶的貢獻率甚至超過總利潤的50 在某些行業裡,這一比例會更高。因此,開發大客戶資源成了企業利潤的主要保障與突破口。本文中談到的大客戶不是消費額度大的個人客戶,而是大額消費的組織客戶,如採購商 渠道商 集團客戶等。下面筆者根據多年市場實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