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分析和統計技術應用控制程式

2022-12-18 14:42:05 字數 2483 閱讀 9455

1.目的:

檔案:pro 05.05.01版本/修改號: a/0page 1 of 2發布日期:實施日期:

對資料分析和統計技術應用進行有效控制,以保證質量管理體系有效執行及持續改進。2.適用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質量管理體系的資料分析和統計技術應用控制。3.職責:

3.1銷售部負責市場資訊、顧客需求資訊和顧客滿意度資訊的收集、分析和統計。3.

2採購部負責採購資訊的收集、分析和統計。3.3生產部負責生產過程資訊的收集、分析和統計。

3.4人事部負責公司人員培訓資訊的收集、分析和統計。

3.5品管部負責質量體系執行資訊的收集、分析和統計,負責統計技術方法應用與指導、檢查、

驗證等工作。

3.6各有關部門定期對本部門質量目標的完成情況進行統計分析。4.工作內容:

4.1資料的主要種類及收集。4.1.1資料的主要種類:

a.顧客滿意度資訊。b.產品質量資訊。c.生產過程能力資訊。

d.採購資訊(質量、**、交付)e.合同執行及交貨資訊。f.市場資訊。g.人員培訓資訊。h.質量體系執行資訊。

4.1.2上述資料的收集見《顧客滿意度控制程式》、《採購控制程式》、《管理評審控制程式》、、《人

力資源控制程式》等程式檔案。

4.2對應質量目標的資料分析及統計

4.2.1品管部負責對來料、半成品、成品按照gb2828(mil-std-105e)普二級標準及有關檢驗

規定的要求進行檢驗,做好相關的檢驗記錄,通過來料合格率、成品批次合格率等對產品質量資訊進行分析處理、統計,用推移圖、統計表反映統計結果。

4.2.2質量目標的統計

a.公司月度目標1)產品合格率96%。

統計方法:月度產品合格率=(月度生產部報檢總數-品管檢驗不合格數)x 100%

月度生產部報檢數

資料分析和統計技術應用控制程式

顧客滿意率95%(詳見:《顧客滿意度控制程式》)

x 100%顧客滿意=

調查顧客總數

客戶滿意總數

檔案:pro 05.05.01版本/修改號: a/0page 2 of 2發布日期:實施日期:

質檢部每月對產品批次合格率進行統計並繪製推移圖顯示品質走勢

部門目標

1)生產部:準時交貨率98%

準時交貨率=交貨總批數x 100%

2)品管部:每月客戶投訴少於5次,退貨少於2次

品管部每月統計一次記錄於《月客戶質量反饋及要求月度統計一覽表》3)採購部:物料準時交貨率≥90%來料合格率≥90%

準時交貨批數x 100%準時交貨率=交貨總批數

x 100%來料批次合格率=來料總批數

採購部每月對**商準時交貨率進行統計,並記錄於《**商交付及時率統計表》,

來料合格批數準時交貨批數

品管部每月對**商來料合格率進行統計並記錄於《月份供貨品質統計明細一覽表》。交貨及時率、批次合格率每月統計結果繪成推移圖反映品質走勢。4)人事部:員工每月平均培訓時間3小時以上

平均培訓時間=總人數x 100%

各部門每月須組織員工培訓,並將《培訓記錄表》交於人事部,人事部每月對培訓進行統計。

5)業務部:每月業務量萬人民幣以上

業務部每月統計訂單金額總額

6)技術部:每月新產品開發成功率≥95%

新產品開發成功率=新產品開發專案成功總數x 100%

新產品開發專案總數累計總培訓時間

7)文控中心:檔案受控率≥99%檔案受控率=x 100%檔案總數

文控中心每月對全公司檔案受控率進行統計,並記錄於《受控檔案歸檔一覽表》。

4.2.3資料分析

a.品管部負責對照統計資料結果就進料過程,最終檢驗質量的狀況和趨勢、產品退貨情

況進行結果分析,提出改進建議,並將統計交相關部門分析改進,每月就品質狀況向總經理匯報。

b.銷售部對顧客滿意狀況進行評估並提出改進建議詳見《服務和客戶滿意度測量控制程

序》每月就客戶滿意狀況、市場狀況向總經理匯報。

c.採購部對採購過程進行監控,並在每年12月,依據統計資料對**商進行表現評價。

已受控檔案數

資料分析和統計技術應用控制程式

量體系執行資訊進行整理分析,提交管理評審。

檔案:pro 05.05.01版本/修改號: a/0page 1 of 2發布日期:實施日期:

d.管理者代表對質量管理體系的執行狀況進行監控,並在例行的管理評審前對收集的質

e.生產部、相關技術部對影響生產過程中的各種因素根據相關統計資料進行分析,了解

過程的特性及趨勢,針對已發生的不合格採取糾正措施和潛在的不合格或趨勢採取預防措施。

4.2.4針對資料統計分析不合格專案和未達成目標的要求採取糾正措施。5.支援性檔案:

《服務和客戶滿意度測量控制程式》《生產過程控制程式》《採購控制程式》《糾正和預防措施控制程式》《檢驗管理程式》《管理評審控制程式》《人力資源控制程式》6.質量記錄:

《月份供貨品質統計明細一覽表》《**商交付及時率統計表》《培訓記錄表》《客戶滿意調查表》

《月客戶質量反饋及要求月度統計一覽表》《受控檔案歸檔一覽表》

資料分析控制程式

常州今創能源科技 檔名稱 資料分析控制程式 檔案編號 jc cx017 2010版本 a 0發行日期 生效日期 第1頁共3頁 1.目的 通過收集和分析適當的資料,測量和監控質量管理體系的適宜性和有效性,並識別出改進的機會予以實施。2.適用範圍 適用於本公司質量管理體系所涵蓋的各相關事項。3.定義無4...

22資料分析控制程式

1 目的 確定 收集和分析適當的資料,以證實質量管理體系的適宜性和有效性,並評價在何處可以持續改進質量管理體系的有效性。2 範圍 適用於對來自監視和測量活動及其他相關 的資料分析。3 職責 3.1 質檢部 a.負責統籌公司對內 對外相關資料的處理與傳遞 b 負責統籌統計技術的選用 批准 組織培訓及檢...

資料分析與評價控制程式

1 目的 為了應用統計技術收集 分析和評價適當的資料,以確定質量管理體系的充分性 適宜性和有效性,並識別可以實施的改進,特制定並執行本程式。2 範圍 2.1 本程式界定了資料的範圍 以及資料的收集 分析和評價的步驟和方法。2.2 本程式適用於對本組織來自監視和測量活動以及其他相關 的資料進行分析。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