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護理質量檢查分析記錄

2022-12-18 13:21:05 字數 685 閱讀 7755

專案病房管理基礎護理技術操作消毒隔離護理文書整體護理平均數

得分597.699.699.69910099.799.799.60護理質量分析:

本月進行護理質量檢查考評,各項護理工作均能達到護理質量標準,現將存在問題總結分析如下:

一、病房管理:個別病人物品放置過多、過亂。

二、基礎護理:個別夜班新入院病人衛生處置不夠及時,三短七潔未達到質量標準。三、技術操作:有5名**考核靜脈輸液,存在問題:棉籤蘸消毒液過飽和,一次排氣不成功。

四、消毒隔離:對4個班次進行檢查考評,未發現存在問題。

五、護理文書:檢查20人次,存在問題:臨時醫囑漏簽名;護理記錄漏記錄1次。

六、整體護理:檢查病人及家屬18人次,存在問題:個別病人對用藥了解不全面,個別病人雖經反覆健康教育、多次強化仍對健康教育內容了解不全面。

整改措施:對以上存在的問題發現後及時進行整改,並在**會上進行總結分析,查詢存在問題的原因,分析可能引起的不良後果,使每個**對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從主觀上有正確的認識。病房管理質量有所提高,但仍未達到質量要求,應做好解釋工作,督促病人及家屬將物品整理好,對夜間新入院的病人當班**在病人病情許可的情況下及時進行衛生處置,主管**要監督檢查;技術操作要反覆練習,減少失誤;護理文書的書寫較上月有明顯進步,存在問題人次減少,仍需改進;整體護理及健康教育要保持連續性,反覆強化,但個別病人及家屬因文化層次所限,對宣教內容接受程度差,需改變教育方式。

三月份質量檢查

本月進行護理質量檢查考評,各項護理工作均能達到護理質量標準,現將存在問題總結分析如下 一 病房管理 病房內物品較多,放置欠整齊,陪人過多。走廊及個別病室地面有水漬未及時清掃。急救藥品用後未及時補充。二 基礎護理 床頭卡填寫有漏項 床單有血跡,未及時更換 分管 對病人病情欠熟悉。三 技術操作 技術操作...

2019第一季度護理質量檢查分析記錄

6 急救藥品器械 急救車身欠清潔,有積塵,急救車內藥品擺放無序,且有近效期藥品。原因分析 護理人員存在有嫌病人髒 怕苦怕累的思想,不想去給病員做基礎護理,我院病員全部為農村人員,衛生觀念差,養成了不愛清潔的習慣,故給護理人員工作造成了一定的難度。我院新進 較多,對病員疾病的護理措施了解不夠,對藥物作...

2023年二月份一級護理質量檢查評析

時間 2016年3月3日17 30 地點 內三科醫生辦公室 會議主題 1.二月份護理質量評析 2.定下月份護理質量工作重點 參加會議人員 一 本月 參與護理質量管理情況 n0級14條 n1級29條 n2級31條 n3級1條本月第一名 第二名 最後一名 二 本月一級護理質量得分如下 三.各問題點具體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