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營銷有效預約客戶的

2022-12-16 06:21:04 字數 1883 閱讀 4739

核心提示:在**營銷過程中,**營銷員只有獲得潛在客戶對自己問題的認識,才能更好、更有針對性地預約客戶,那麼,具體來說,**營銷員要有效預約客戶,該怎麼說呢?本文就提供了乙個有效預約客戶的話術範本,可供參考。

在**營銷過程中,**營銷員只有獲得潛在客戶對自己問題的認識,才能更好、更有針對性地預約客戶,那麼,具體來說,**營銷員要有效預約客戶,該怎麼說呢?本文就提供了乙個有效預約客戶的話術範本,可供參考。

**營銷中有乙個4c的標準流程,經驗不足的**銷售人員可以在初期的時候按照這個銷售流程執行,熟練以後一般就忘記了這個流程,但是銷售實力卻不知不覺地明顯提高了。4c的流程是這樣的,迷茫客戶(confuse),喚醒客戶(clear)、安撫客戶(comfort)、簽約客戶(contract)。第乙個c是應用在第一階段的,第

二、第三個c是應用在第二階段的,每四個c是應用在第三階段的。案例:

銷售員:「您好,您好是實力潤滑油****嗎?你們的**好像反應很慢,誰是網路管理員,請幫我接**。」

前台:「我們**很慢嗎?,好像速度還可以呀。」銷售員:「你們使用的是內部區域網嗎?」前台:「是呀!」

銷售員:「所以,肯定會比在外面訪問要快,但是,我們現在要等5分鐘,第一頁還沒有完全顯示出來,你們有網管嗎?」

前台:「您等一下,我給您轉過去。」

銷售員:「您等一下,請問,網管怎麼稱呼。」

前台:「有兩個呢,我也不知道誰在,乙個是小吳,乙個是劉芳。我給你轉過去是吧。」銷售員:「謝謝!」(等待)劉芳:「你好!你找誰?」

銷售員:「我是長城伺服器客戶顧問,我剛才訪問你們的**,想了解一下有關奧迪用潤滑油的情況,你看都10分鐘了,怎麼網頁還沒有顯示全呢?您是?

」劉芳:「我是劉芳,不會吧?我這裡看還可以呀!

」銷售員:「你們使用的是局域的內部網嗎?如果是,你是無法發現這個問題的,如果可以用撥號上網的話,你就可以發現了。」

劉芳:「您怎麼稱呼?您是要購買我們的潤滑油嗎?」

銷售員:「我是長城伺服器客戶顧問,我叫曹力,曹操的曹,力量的力。我平時也在用你們的潤滑油,今天想看一下**的一些產品技術指標結果發現你們的**怎麼這麼慢。

是不是有病毒了?」劉芳:「不會呀!

我們有防毒軟體的。」曹力:「那就是頻寬就夠,不然不應該這麼慢的。

以前有過同樣的情況發生嗎?」

劉芳:「好像沒有,不過我是新來的,我們主要網管是小吳,他今天不在。」曹力:

「沒有關係,你們**是託管在**的?」劉芳:「好像是西城電腦局網路中心。

」曹力:「哦,用的是什麼伺服器?」劉芳:

「我也不知道!」

曹力:「沒有關係,我在這裡登陸看似乎是伺服器響應越來越慢了,有可能是該公升級伺服器了。

不過,沒有關係,小吳何時來?」

劉芳:「他明天才來呢,不過我們上週的確是討論過要更換伺服器了,因為企業考慮利用網路來管理全國1300多個經銷商了!」

曹力:「太好了,我看,我還是過來一次吧,也有機會了解一下我用的潤滑油的情況,另外,咱們也可以聊聊有關網路伺服器的事情。」

小芳:「那,你明天就過來吧,小吳肯定來,而且不會有什麼事情,我們網管現在沒有什麼具體的事情。」

曹力:「好,說好了,明天見!」分析:

這是乙個通過**預約來促進銷售的例子。在這個例子中,曹力使用了第乙個和第二個以及第三個c。首先是讓客戶迷茫,彩了提示客戶的伺服器的響應緩慢的問題,或者有病毒的可能,或者是頻寬的問題等,總之是問題過多導致客戶迷茫;其實是採用了喚醒客戶的策略,即明確指向伺服器響應緩慢的可能,並安撫客戶,暗示客戶其實找到了行家裡手,不用擔心,一來我領略一下你們的產品(潤滑油),二來聊聊有關網路伺服器的事情。

通過學習對話,我們知道曹力網路伺服器銷售人員,劉芳是乙個客戶組織中影響力並不大的乙個人,但是,從影響力不大的客戶組織內部的人身上卻往往可以發現大訂單的可能,這個對話中反映出了大訂單的可能性,因此,曹力立刻改變策略,要求拜訪,並獲得了劉芳的支援。劉芳的支援主要源於曹力對銷售中4c的有效運用。

電話預約客戶的技巧

一 有前台總機,不知道具體部門或聯絡人的情況 a.總機 您好!我們是監控安防工程的廠商,近期我們與園區管委會在園區舉辦安防產品的論談與新產品發布會,我們逐一對園區的外資企業發出邀請參加這次展會,邀請函我們會以快遞方式送到貴司,請問一下貴司負責監控安防工程的部門及負責人貴姓?b.假如1 對方說你直接快...

如何電話預約客戶成功

在談話進行的過程中,除了仔細聆聽客戶的需求及回應外,尚有一些 約訪時應該注意的事項。注意一 注意 的禮貌 禮貌本來就是必備條件,如果是打給陌生客戶,那麼就更需要格外注意 禮貌,因為每一通 從接通到結束通話,對方可能會不記得你是誰,卻會記得這家保險公司的名字,為了維持公司的形象,業務人員當然要注意 禮...

電話營銷客戶拒絕的說辭

1 如果客戶說 我沒時間!那麼推銷員應該說 我理解。我也老是時間不夠用。不過只要3分鐘,你就會相信,這是個對你絕對重要的議題 2 如果客戶說 我現在沒空!推銷員就應該說 先生,美國富豪洛克菲勒說過,每個月花一天時間在錢上好好盤算,要比整整30天都工作來得重要!我們只要花25分鐘的時間!麻煩你定個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