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學生的知心朋友林建梅在教學中

2022-12-15 11:36:03 字數 878 閱讀 9519

做學生的知心朋友在教學中,我們要嘗試著、努力做學生最喜歡的老師,成為學生的知心朋友。

一位老師要能夠象磁鐵一樣牢牢地吸引學生,靠的就是他的人格魅力。教師要放下架子,把學生放在心上。「蹲下身子和學生說話,肩並肩與學生學習」;關心學生情感體驗,讓學生感受到被關懷的溫暖;自覺接受學生的評價,努力做學生喜歡的教師。

老師對學生有潛移默化的影響,教育者本身就是一本非常珍貴的教科書,大到世界觀、人生觀,小到一舉手一投足,都滲透在整個教育過程中,我想如果我們能以自己的人格品質吸引學生,令學生欽佩,那麼,我們的教育就已經向成功邁進了一大步。平時,遇到有的同學肚子不舒服,我會把他叫到跟前,幫他揉一揉;有的同學感冒了,我會用自己的臉貼近學生的額頭,試一試他是否發燒;有時遇到同學值日不認真,我會拿起笤帚,和他們一起掃;有的同學進步了,我會送上一句鼓勵的話語;還有,撿起學生掉在地上的鉛筆,扶起不慎摔倒的同學,幫放學時匆忙穿衣服的同學拉上拉鍊;為在運動會上付出努力和汗水的同學獎勵乙個小小的筆記本我看過這樣一句話:教育無小事,事事都育人。

我想老師的人格魅力可能就是體現在這樣一件件小事上。

作為老師,教師要學會寬容,寬容學生的錯誤和過失,寬容學生一時沒有取得很大的進步。身為教師,就更加感受到自己職責的神聖和一言一行的重要。我想還要以寬廣的胸懷博愛每一位學生。

老師的愛如同陽光普照大地,如同雨露滋潤萬物,但是,愛並不意味著遷就

放鬆,而是嚴而有愛,愛而從嚴。只要充滿愛,學生們一定會喜歡。我覺得學生最關心的是老師對他的看法如何,最大的願望是受老師的關心和喜愛,當我們面對學生時,尤其是那些似乎充満缺點的學生時,如果能盡量發現他們的優點,然後真誠地慷慨地去讚賞他們,就會激發他們內心深處的希望和信心,鼓勵他們奮發向上。

在工作中,善待每乙個學生,做學生喜歡的教師,師生雙方才會有愉快的情感體驗,乙個教師,只有當他受到學生喜愛時,才能真正實現自己的最大價值。

冷再新 做學生的知心朋友

冷再心 做學生的知心朋友 我對現在的工作很滿意,做起來也很開心 這就是冷再心工作兩個多月後的感受,乙個普普通通,忙碌著又幸福著的地大輔導員。冷再心來自四川農村,家中經濟困難,03年考入我校管理學院,由於家鄉的教育水平較低再加上高考失利,冷再心入學時成績是班上的倒數第二,這一切讓性格本來就內向的他倍感...

班主任要做學生的知心朋友

素質教育要求我們面向全體學生,使學生的思想道德 文化科學 勞動技能 身體心理素質得到全面和諧的發展,個性特長得到充分的培育。這是一項長期的 具有劃時代意義的改革。學校教育是我國主要的教學形式。班級授課制是學校教育的基本形式。因此,作為班集體靈魂的班主任應該充分認識到自己所承擔的歷史重任。小學班主任面...

《中學生讀寫我的知心朋友

七年級二班楊赫 當我面對你 中學生讀寫 的時候,享受風吹哪頁讀哪頁時,那滋味真是其樂無窮。你是一位老師,是一位時刻提醒我的老師。當我數學考了100分的時候,你提醒我 驕傲使人退步,謙虛使人進步。當我為一件小事斤斤計較的時候,你提醒我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當我失去信心的時候,你提醒我 自信是成功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