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讀寫我的知心朋友

2022-08-21 10:24:02 字數 636 閱讀 7731

七年級二班楊赫

當我面對你——《中學生讀寫》的時候,享受風吹哪頁讀哪頁時,那滋味真是其樂無窮。

你是一位老師,是一位時刻提醒我的老師。當我數學考了100分的時候,你提醒我:「驕傲使人退步,謙虛使人進步。

」當我為一件小事斤斤計較的時候,你提醒我:「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當我失去信心的時候,你提醒我:

「自信是成功之基。」

你是一盞明燈,是一盞照亮我前方的路的明燈。當我遇到困難時,你說:「天無絕人之路,只要我們還有腳,前方就還會有路。

」當我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時,你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於是,在你的鼓勵下,我學會了慎重,學會了自己選擇,學會了自己承擔。當我失敗時,你說:

「天生我才必有用。」於是在你的安慰下,我鼓起了勇氣,繼續前進。

你是一面鏡子,是一面教我如何生活的鏡子。讀了你,我能夠虛心的向他人學習。讀了你,我能夠勇敢、執著地去幹每一件事,從而樂觀的面對生活。讀了你我做什麼事都能夠堅持下來。

如果你是大海,那我就是大海浬的一條小魚,在你的哺育下我快活地遊弋著。如果你是太陽,那我就是太陽底下的向日葵,在你的照耀下,我將茁壯成長。

你就是我的知心朋友,迷茫時,是你一直在我身邊鼓勵我;寂寞時,是你一直在我身邊陪伴我;傷心時,是你一直在我身邊安慰我。

聰明的你,會選擇這位朋友嗎?

冷再新 做學生的知心朋友

冷再心 做學生的知心朋友 我對現在的工作很滿意,做起來也很開心 這就是冷再心工作兩個多月後的感受,乙個普普通通,忙碌著又幸福著的地大輔導員。冷再心來自四川農村,家中經濟困難,03年考入我校管理學院,由於家鄉的教育水平較低再加上高考失利,冷再心入學時成績是班上的倒數第二,這一切讓性格本來就內向的他倍感...

我好想有個知心朋友 作文

我好想有乙個知心朋友,這個是我的願望之一!每個人應該都至少有乙個知心朋友吧,我卻沒有。現在我在班裡過的說好也不好,說不好也好。我現在想有乙個可以和我在一起快樂的玩耍,一起勤奮的學習,一起真心的交談的知心朋友。知心朋友對自己的好處非常多。在你乙個人沒事可做的時候,知心朋友會和你玩 會陪陪你 在你學習上...

班主任要做學生的知心朋友

素質教育要求我們面向全體學生,使學生的思想道德 文化科學 勞動技能 身體心理素質得到全面和諧的發展,個性特長得到充分的培育。這是一項長期的 具有劃時代意義的改革。學校教育是我國主要的教學形式。班級授課制是學校教育的基本形式。因此,作為班集體靈魂的班主任應該充分認識到自己所承擔的歷史重任。小學班主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