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的戀人能做知心朋友嗎

2021-03-03 20:27:48 字數 2419 閱讀 7867

有人說,分手後不能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還有人說,分手後可以做朋友,因為彼此相愛過。那麼,分手的戀人能做知心朋友嗎?

在弄清楚這個問題的答案之前,我們先來看看分手後的戀人有哪幾種關係。

第一種,徹底斷絕關係,老死不相往來。

這種情況屬於彼此傷害過的結果,由於某一方出現的行為傷害了另外一方而造成分手,其中不乏出軌、第三者插足,往往戀人最痛恨的也是對方的不忠誠不專情,所以這種情況發生了以後,多有悲痛欲絕之感,更有後悔不已之情,所以趕緊地分手,你愛和誰就和誰過去,從此,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再無瓜葛。因為這種原因分手的戀人,事後就算成為朋友也並不能成為知心朋友,你背叛過我,我又怎會輕易讓你知我的心?其實大部分情侶都這樣,一旦分手了就不會再有交集,因為曾經愛過,某一時刻不再在一起,也許我們會不習慣,可是我們總是控制住自己,即使我想他了我也不會去找他,分手了就再也沒有任何關係了。

以後他會有他的妻,我也將嫁作人婦,前任關係太過親密總是會影響到和現任之間的感情。有的人不再聯絡還有可能是因為愧疚,或者自以為是的以為我對你是愛情結果卻錯愛了,或者是因為一次酒後事故或者人性尋求刺激太過衝動,或者因為我喜新忘舊泯滅本心冷漠了你,因為過錯,讓我錯過。以前在一起的時候沒有好好珍惜,現在分手了,不打擾,是我的溫柔。

第二種,分手惡語相向,分後針鋒相對。

這種情況屬於攻擊型關係,這類戀人分手原因很簡單,三天一大吵,兩天一小吵,我不煩才怪。更有甚者,惹急了還動起手來,最後你鼻青臉腫,我的臉也破了相。有時候因為意見不合,大庭廣眾之下我也不給你留任何面子,摔門就走,接著就是無數天的冷戰,於是你終於忍受不了我的壞脾氣,直到乙個比我溫柔比我體貼的女子來到你的身邊,從此你的愛,竟不分一點兒給我。

這種戀人性格不合,當初在一起一定是因為某一方面吸引住了自己,以為自己被俘虜了,可是當兩個人真正生活在一起的時候,慢慢地把對方的不足之處都挖掘出來,開始你嫌棄我我埋怨你,最後在一次大吵大鬧之中分手。分手時吵得歡,分手了以後還要把對方當成敵人看,當初我怎麼就瞎了眼睛和你在一起,浪費我的青春和感情,我祝你萬壽無疆孤獨終老,我這麼優秀,追我的人一大把,我還不屑和你在一起呢!鬧得如此僵的局面,朋友都做不成,怎麼做知心朋友?

以後不小心見了面,你的懷裡摟著乙個溫柔善良的女子,即使我被乙個高大帥氣的男人護著我可能還是要在心裡數落你的缺點。就算等到很多年以後的某個時刻,我想起我們之間的吵吵鬧鬧會覺得好笑,原來這也是一種經歷,你還是我回憶中應該被珍藏的人,可是等到那個時候,我們關係竟已經疏遠。

第三種,分手事出有因,感情藕斷絲連。

這種感情在一定程度上來說是一種很賤的感情,明明都已經分手了,還要藕斷絲連,真是剪不斷理還亂啊。這類戀人一般分手都是有著不得已的苦衷,看似是電視劇集裡才會出現的情節,其實生活中也不乏這種戲劇性的故事。可能因為我們的父母不中意,或者因為機緣巧合的誤會,比如說父母公司需要政治聯姻,對方條件真的很不錯而且還愛我,比如說第三者做出了偉大犧牲拯救了我,我不得不以身相許……種種狗血的原因導致了原本相愛的戀人分手。

這類戀人畢竟還深愛著對方,他們不會頻繁的見面、約會,但是他們可能還常常打著知心朋友的旗子發私密的聊天資訊,最重要的是,他們還有一群好朋友在後台幫襯著,表面上為人妻為人夫,實際上卻還對自己的紅顏藍顏有著隕落不了的愛意。也許你要說被拆散的戀人很可憐,他們不是因為背叛而分手,他們離開彼此是為了對方更好的生活,或者是不為難對方給對方乙個出口,這是一種很偉大的愛。但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你難道就喜歡這種對自己妻子或者丈夫不忠誠的地下情?

因為你愛她,所以你就忍心背叛你的現任,這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愛情,對於和你有糾葛的妻子和戀人來說,這都是可恥的行為。如果你不愛她,就請你放了她,如果放不開,就請好好愛;如果你愛她,就請跨越重重阻礙,即使過程艱難困苦,也一定要和她光明正大的在一起。

第四種,今天和平分手,明日知心朋友。

這類人分手的時候總是有乙個正式的儀式一般,直言不諱地表明自己想要分手,而對方則尊重他的選擇,還表示以後還是朋友。這種和平分手模式是大家都願意看到的,也許曾經沒有愛過,或者現在還愛著,我都願意和平分手,因為茫茫人海兩個人走在一起,也是一種緣分,我謝謝你的愛,你是我成長路上的一段難忘經歷。也許我們只是在對的時間遇上了錯的人,或者是在錯的時間裡遇上了對的人,但是因為有缺憾,所以我們不能夠完整。

以後還會有人比我更適合,還會有人比你更合適。我們在一起的時光,足夠讓我看清你的大概模樣,我們不屬於彼此,我們只能給對方快樂,卻給不了幸福。我們不能做夫妻到白頭,卻能當朋友共偕老。

不管是因為你不愛我,我成全你的幸福默默守護,還是因為我不愛你,你安慰我的悲傷靜靜陪伴,沒了愛情,我們還是朋友。而且我們是最知心的朋友,因為我懂你,你也懂我。

這是最淒美的故事,就像肥皂劇裡的男二號,足夠優秀,足夠愛你,卻在你心裡還是比不上你的他,我以後也會有我深愛的妻,可我還是願意也只能以知心朋友的身份來愛你。

分手的戀人能做知心朋友嗎?答案其實在你自己心裡,離開或是留下,只是愛的方式不一樣,傷害還是陪伴,只是愛的方法不相同。

做不成你的愛人,我還可以是你的知心朋友。

婚戀情感問題找續緣婚戀診療中心,在您「孤獨無助、萬念俱灰」時,給您的特效藥,

全心全力、全面分析,找到問題根本原因,成功復合者都在免費分享成功案例!

分手了還能做朋友嗎

獅子座的眼淚流得很豪邁,也很有價值。高興到極點會哭,傷心到深處也會哭,但他們只為自己認為值得的事情流淚。獅子座願意與人一同分享自己的感受,在朋友面前流淚次數比較多。座的眼淚已經變成一種收藏,就差像重要物品一樣放在銀行保險櫃裡,偶爾拿出來擦擦灰了。他們無論遇到什麼事第一反應是冷靜下來仔細分析,情緒化都...

冷再新 做學生的知心朋友

冷再心 做學生的知心朋友 我對現在的工作很滿意,做起來也很開心 這就是冷再心工作兩個多月後的感受,乙個普普通通,忙碌著又幸福著的地大輔導員。冷再心來自四川農村,家中經濟困難,03年考入我校管理學院,由於家鄉的教育水平較低再加上高考失利,冷再心入學時成績是班上的倒數第二,這一切讓性格本來就內向的他倍感...

班主任要做學生的知心朋友

素質教育要求我們面向全體學生,使學生的思想道德 文化科學 勞動技能 身體心理素質得到全面和諧的發展,個性特長得到充分的培育。這是一項長期的 具有劃時代意義的改革。學校教育是我國主要的教學形式。班級授課制是學校教育的基本形式。因此,作為班集體靈魂的班主任應該充分認識到自己所承擔的歷史重任。小學班主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