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孩子和自己成為無話不談的知心朋友

2022-07-15 02:27:05 字數 615 閱讀 2331

在與孩子的交往中,沒有任何虛假。要求父母能客觀地意識到自己在想什麼、感受什麼以及做什麼。除了自我意識,真誠還意味著向孩子敞開你的思想和感受。

當你的工作沒有做好時,你可以說你很灰心。如果對孩子很生氣,直接對他表露這種感受比用隱諱的方式更好。

二、敢於向孩子承認錯誤

承認錯誤,包括準確地承認自己的弱點和錯誤。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難免會出現一些錯誤。如果對這些過失的發生,能對孩子用疏導講理、慈愛的態度來解決,那麼他們就能夠接受,而且不會有無法挽回的損害。

重要的是父母本身怎樣去做,應該直率地承認自己的錯誤,並與孩子交談和向孩子道歉,而不要使孩子形成「父母不會有錯誤」或「父母犯錯後從來不承認「的印象。做到這一點後你會驚奇地發現,因為承認了無知和錯誤,卻增加了孩子的信任,井激發了他們自己尋求答案的願望。

三、樹立榜樣,始終如一

始終如一的意思,是指每當某事或某種情況發生時,都同用一種方式處理。對待孩子的一致性,是孩子對父母信任的基礎。當孩子預先知道父母的意圖,以及父母會怎樣反應時,他們就會感到比較安全。

這種安全也是構成孩子對你信任的重要基礎。

總之,父母和孩子之間不是主人與奴隸的關係,而是一種平等、尊重、關心和信任的友誼關係,要尊重與理解孩子,互相愛護、互相了解,這樣才能贏得孩子的信任與友誼。

如何讓孩子成為聽課高手

我一直認為孩子的學習成績不理想不是因為別的,就是因為孩子上課不會聽課。有一項對300多名中學生學習情況的調查發現,聽課效果越好,所學功課的成績越好,聽課效果差,則成績也比較差。每節課雖然都是45分鐘,但是學生是否會利用,效果大不一樣。利用得好,45分鐘裡可以加進5分鐘。相反,若果用得不好,45分鐘裡...

如何讓自己成為受歡迎的人

方法 步驟 1充滿正能量 正能量指的是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 促使人不斷追求 讓生活變得圓滿幸福的動力和感情。經常做以下的動作,可以激發體內的正能量。將嘴角肌肉向耳朵方向上拉。盡可能地大笑,笑到眼睛周圍的臉頰上開始出現皺紋。最後,將眉部肌肉輕輕抬起,保持這個表情二十秒鐘。2對人寬容 古語有云 海納百川,...

如何讓自己成為善於表達的人

一 變得開朗,學會大膽主動積極與別人說話,不要面子,能亂扯,別人不會在意的,就怕你悶不吭聲,很奇怪的,說了總比不說好,說多幾次自然不用怕。下面幾點內容你可以學習一下 1 說話緊張的時候,努力使自己放鬆。靜靜地進行深呼吸,在使氣息安靜下來,在吐氣時稍微加進一點力氣,這樣心就踏實了。笑對於緩和全身的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