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

2022-12-14 02:15:04 字數 1093 閱讀 2303

學習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基層股滁州市司法局在今年3月23日下發了關於印發《全市司法行政系統深入開展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的通知,我局迅速行動,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統內進行圍繞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滁州司法行政核心價值理念的大討論,針對總結提煉出的學習踐行「忠誠、為民、公正、廉潔」和「忠於法律、服務為民、公正廉潔、創新爭先」的核心價值觀進行深入學習。現將學習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小結如下:

1、深入學習大力弘揚「忠誠、為民、公正、廉潔」 和「忠於法律、服務為民、公正廉潔、創新爭先」的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勇於肩負起時代的重任,切實肩負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捍衛者的神聖使命。「忠誠」就是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法律,是政法幹警的政治本色。「為民」就是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實做到執法為民,是政法幹警的執法理念。

為人民服務是黨的宗旨,也是政法幹警的執法理念。「公正」就是公正執法司法、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是政法幹警的神聖職責。「廉潔」就是清正廉明、無私奉獻,是政法幹警的基本操守。

2、要保持核心價值觀不動搖,奠定堅實的思想基礎,執法為民。「忠誠、為民、公正、廉潔」和「忠於法律、服務為民、公正廉潔、創新爭先」,這是黨和人民對司法行政隊伍的基本要求,也是廣大司法行政政法幹警要認真保持的共同價值取向,是黨的群眾路線在政治工作中的具體體現,司法行政政法幹警要深入基層、貼近基層,在與群眾接觸,在舉手投足和一言一行之間踐行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

3、進一步增進基層的安全,確保人民群眾安居樂業。社會和諧穩固,社會秩序良好,與廣大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是息息相關。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進步,人民內部矛盾凸現,廣大基層司法行政幹警,在化解社會矛盾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第一線要以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為指引,以構建乙個更安全,更和平,更安全的工作和生活環境為目標而不懈努力。

要在為民服務的同時,努力提高工作和服務水平,開展創新爭先活動,要創新工作方式、革新工作方法、體現創新成果,要在創新的過程中爭當表率、爭當先進。

通過學習政法幹警核心**觀,對「忠誠、為民、公正、廉潔」 和「忠於法律、服務為民、公正廉潔、創新爭先」有了更深的認識,明確了樹立正確價值觀的重要意義。在今後的工作中將繼續立足本職,解放思想,真抓實幹,開拓創新,在社會管理創新中展現新作為,振奮精神,奮發有為,推動我市司法行政工作邁上新台階,為建立社會和諧穩定模範市做出應有的貢獻。

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體會

有一位哲人說過 價值觀的力量不可小看。說到底,人在世上活的就是乙個價值觀。對於個人來說,價值觀決定了人生的境界。對於國家來說,價值觀決定了文明程度。人與人之間,國與國之間,利益的衝突只導致暫時的爭鬥,價值觀的相悖才造成長久的鴻溝。乙個人擁有自己明確堅定地價值觀,這是乙個基本的要求。現在,作為一名普通...

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經驗材料

建三江農墾公安局勝利分局政法幹警 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經驗材料 為了進一步增強廣大公安民警堅守忠誠的政治本色 樹立廣大公安民警嚴守廉潔的基本操守 築牢廣大公安民警愛民親民的服務宗旨。按照上級公安機關 關於深入開展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 的總體要求和具體部署,勝利公安分局統一部署 落實責任,...

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演講稿

公正,是法官的神聖職責 精於業務,是踐行公正的保障。溫家寶總理說,公平正義比太陽更有光輝 司法的價值在於正義與秩序,而其價值的實現需要通過法官的公正執法來實現。這必須倚賴於法官的專業素質和司法能力。精於業務的法官要有紮實系統的法律知識,將法律的原則 精神和立法的意圖,與案件事實有機結合,進行冷靜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