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體會

2021-03-26 13:52:10 字數 1660 閱讀 6924

有一位哲人說過:價值觀的力量不可小看。說到底,人在世上活的就是乙個價值觀。

對於個人來說,價值觀決定了人生的境界。對於國家來說,價值觀決定了文明程度。人與人之間,國與國之間,利益的衝突只導致暫時的爭鬥,價值觀的相悖才造成長久的鴻溝。

乙個人擁有自己明確堅定地價值觀,這是乙個基本的要求。

現在,作為一名普通的司法幹警,平時埋頭苦幹,默默奉獻,確實也沒想這麼多。現在,在學習中,不斷的品味這八個字 :忠誠、為民、公正、廉潔,我由衷地認為:

**政法委將"忠誠、為民、公正、廉潔"確定為政法幹警的核心價值真是中心突出,言簡意賅,簡明扼要,涵蓋面廣,針對性強,立足當前,著眼長遠,從大處著眼,從小處著手,不但是政法幹警的核心價值,而且應該成為政法幹警永恆的價值觀。我一定熟記於心,持之以恆。 "忠誠、為民、公正、廉潔"是政法幹警的核心價值觀。

那麼,結合自身實際,我有以下幾點看法:

第一: 核心價值觀中,忠誠是前提,是保證,是根本。"忠誠",對於監獄司法幹警來講,就是要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法律。

只有把"忠誠"銘記在心,牢記責任與使命,才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才能心無旁騖公正司法,才能清正廉潔執法為民。忠,就是盡心盡力。誠,就是發自真心,沒有雜念。

"忠誠"合起來,就是盡自己的所能,自覺自願地奉獻自己的一切。自古以來忠誠就被視為一種高貴的精神品質。"忠誠"意味著對崇高事業的滿腔熱愛,對理想信念的執著堅守,對外在**的自覺抵制,意味著強大內心世界所釋放出的定力,意味著把自己全部精力投入到本職崗位上的熱情。

我時常的問自己:是什麼讓他們如此忘我地工作?經過學習我明白, 是因為他們心中都有乙份信仰,而這次主題教育的學習更讓我認識到,信仰並非只是虛幻的字眼,忠誠就是對信仰最好的註解。

第二:總書記曾說過,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為民"是政法幹警的宗旨理念。

"為民"就是我們一切工作的最終目的。為民,是要有高度的責任心。要用一種別人可以感受和信任的方式去體現,要靠一種善良樸實的品質去支撐。

對於我們監區而言為民就是為認真熱情的接待每一名會見家屬;為民,就是處處為罪犯家屬著想盡量為他們提供方便;同樣為民,就是用我們的服務感染著會見家屬,而家屬再去感染著罪犯。社會的和諧安定對於我們自己及家人,都是幸福安定,所以,為民就是為自己。

第三:"公正"就是公正司法,這是司法幹警的神聖職責。每乙個選擇警察職業的人都奉法律為信仰,追求公平正義。

"公正"意味著不偏不倚、不枉不縱、客觀、中立。樹立公正之心、恪守公正之德、踐行公正之舉是一項長期學習、認識提高的過程。我們要有公正的理想,要有公正的態度與形象,要具備公正的能力與水平。

公平正義的實現需要公正的理念和正當程式的保障,要進一步強化人權保障意識、程式公正意識、正確執法和接受監督的意識。如果執法的人心裡沒有公平正義的理念,沒有程式保障和權力約束的意識,那就會背離法律精神的實質。沒有公正就沒有長久地安全穩定,沒有公正就沒有持續的和諧監獄。

如何做到真正地"公正"是監獄工作的永恆主題。公正是監獄的穩定之基。

第四:"廉潔"是民警的立身之本。如果做不到廉潔,你就不配當一名警官。

監獄警察職業的特殊性要求警官具有非同常人的道德修養才行,要能做到威武不能屈、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才能保證公正的天平不致傾斜。如果自身不廉,你就做不到公正,即使有一點公正也是打了折扣的公正,被玷汙了的公正,讓當事人搖頭嘆息的公正,讓自己的良心時刻受到譴責的公正。"廉潔",就是清正廉明、無私奉獻,俗話說己身正,不令自行。

這就廉潔的威力。己身不正,雖令不行。

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

學習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基層股滁州市司法局在今年3月23日下發了關於印發 全市司法行政系統深入開展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 的通知,我局迅速行動,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統內進行圍繞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 滁州司法行政核心價值理念的大討論,針對總結提煉出的學習踐行 忠誠 為民 公正 廉潔 ...

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活動體會

廣至藏族鄉司法所 王華龍 2012年4月10日 為切實加強全系統司法行政隊伍建設,提公升幹部素質,努力推進司法行政科學發展,根據縣委政法委的統一部署,黨支部決定在全縣司法行政系統開展以 忠誠 為民 公正 廉潔 為主要內容的司法行政幹部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 政法系統組織開展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

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經驗材料

建三江農墾公安局勝利分局政法幹警 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經驗材料 為了進一步增強廣大公安民警堅守忠誠的政治本色 樹立廣大公安民警嚴守廉潔的基本操守 築牢廣大公安民警愛民親民的服務宗旨。按照上級公安機關 關於深入開展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 的總體要求和具體部署,勝利公安分局統一部署 落實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