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學習心得

2021-11-07 04:10:18 字數 1984 閱讀 4635

當今世界,發達國家財政赤字和債務問題惡化,通脹壓力逐漸由新興市場國家向發達國家擴散,一些發達國家特別是美國經濟刺激政策逐步到期,西亞北非持續動盪和日本大災給國際經濟造成的消極影響揮之不去。面對當前世界經濟復甦和持續發展諸多不確定因素和嚴峻挑戰,以人為本、穩定發展的和諧社會便顯得尤為重要。而我們作為堅守監獄監管崗位的人民警察,所處的方位、承擔的任務、扮演的角色又是什麼樣的呢?

**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同志在2023年10月19日**政法委全體會議上明確提出「忠誠、為民、公正、廉潔」的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這既是黨和人民對政法隊伍的基本要求,也是廣大政法幹警必須自覺堅持的共同價值取向。作為監獄人民警察我們要堅決貫徹監管工作的首要標準,切實增強隊伍凝聚力和戰鬥力,做和諧社會的積極建設者、有力保障者。

也正如警院周祖勇書記在2011浙江省監獄系統公務員初任培訓課上所指出的,我們當前的國際局勢總體仍然是和平、發展、合作,但也存在不安全、不穩定、不確定的問題;國內局勢總體是以人為本、和諧社會、依法治國三大趨勢,但也存在多樣、多元、多變的問題。因而我們所處的方位要求我們信黨、信政、信法;我們的任務是為黨執政擔當基石,減少社會不和諧因素,確保社會穩定;我們扮演的角色是執法者、人民警察、公務員,還有大部分同志是共產黨員,這就要求我們監獄人民警察即使身在高牆內,也必須放眼全世界,緊跟時代發展的步伐。而「忠誠、為民、公正、廉潔」這八個字正是給我們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忠誠,意味著對黨對國家對人民的真心誠意、盡心盡力,沒有二心。忠誠是魂,由監獄人民警察的政治性所決定。我們能夠通過公****的層層篩選,最終成為一名監獄人民警察,正是因為通過了黨和人民對於我們的考驗,獲得了國家對於我們的信任。

而這種信任是相互的,正符合我們所處的方位所要求我們的信黨、信政、信法。黨和國家把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終極防線交給了我們,是相信我們有著對祖國的信任和對職業忠誠。監獄人民警察工作環境單調枯燥、社會認知度偏低、人身危險性較高、福利待遇普通等等這一系列現實的困難正是需要我們用一顆忠誠的心去面對、去克服。

不止一位前輩領導給我們提到過監獄人民警察工作的艱辛,而我們現在能夠擁有這樣現代化的工作環境,正是老一輩監獄民警們用青春和生命所換來的。有多少前輩因為工作地點的偏僻而放棄了繁華選擇了平淡,又有多少前輩因為工作性質的不被理解而錯過了美好的姻緣。就像前輩們形象的概括「兩眼一睜,乾到熄燈」,「獻完青春獻子孫」。

這不僅是前輩們的辛勤付出,更是他們作為一名監獄人民警察忠誠的風骨,而我們則是傳承著前輩們的忠誠,繼往開來的**人。

為民,意味著做一名合格的人民公僕。對於我們監獄人民警察來說,「為民」是責,由監獄人民警察的責任性所決定。職責賦予我們權力的同時也決定了我們必須用關愛去改造每一位服刑人員,我們就不應當患得患失,而是抱著堅定的信念,傳播愛的力量,收穫愛的果實。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一曲《愛的奉獻》之所以能久唱不衰,就是因為它唱出了大家共同的心聲。當今的犯罪,很大比例都是因為愛的缺失所造成。

如果說當初馬加爵的親人同學朋友能對他多一點的關心,馬加爵和那些被害者的生命一定會綻放出本應有的光輝。類似的案例也還有很多。我們監獄人民警察所做的,就是為那些服刑人員找回缺失許久的那份愛與被愛的感覺,讓他們明白即使犯了錯,黨和國家還是關心他們、愛他們,這個社會也不會放棄他們。

浪子回頭金不換,當服刑人員痛改前非、洗心革面,重獲新生的時候,不正是我們監獄人民警察為民**得到最好回報的那一天嗎?

公正、廉潔,意味著公平正直,廉潔嚴明。「公正」是基,由監獄人民警察的職業性所決定;「廉潔」是本,由監獄人民警察的純潔性所決定。我們的任務是為黨執政擔當基石,減少社會不和諧因素,確保社會穩定。

乙個執政黨的生存與發展,穩定與強大必然與穩定和諧的社會環境相互聯絡、相互作用。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我們監獄人民警察作為國家的行政者,時刻恪守公正、廉潔,讓老百姓看得懂、想得清,這樣才能得到老百姓的擁護和愛戴。

社會這艘大船才能在和諧的民心推動下,穩定前行。

過去的一年,我國剛剛經歷了辛亥革命100周年、建黨90周年、十二五規劃開局之年、六五普法啟動之年,這些萬眾矚目的歷史時刻在我們黨和國家的歷史上具有標誌性的重要意義。我們作為剛走上工作崗位的新一代監獄人民警察,一定要把個人命運同黨和國家的命運聯絡起來,銘記於心,奮勇前行。

四監區鮑州俊

政法機關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學習心得

忠誠 為民 公正 廉潔 2011年10月19日,中共 政治局委員 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同志在北京主持召開了 政法委全體會議時強調 開展 忠誠 為民 公正 廉潔 的政法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增強隊伍凝聚力 戰鬥力,做社會主義文化發展大繁榮的積極建設者和有力保障者。忠誠 為民 公正 廉潔 這八個字是黨和人...

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

學習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基層股滁州市司法局在今年3月23日下發了關於印發 全市司法行政系統深入開展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 的通知,我局迅速行動,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統內進行圍繞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 滁州司法行政核心價值理念的大討論,針對總結提煉出的學習踐行 忠誠 為民 公正 廉潔 ...

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學習心得體會

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學習心得體會 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學習心得體會 忠誠 為民 公正 廉潔 的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是2011年10月15日至18日舉行的會議提出的,在當前日益複雜的國際 國內形勢下,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的及時開展,對培養和造就一支政治堅定 業務過硬 公正廉潔 忠於黨和人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