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機關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學習心得

2021-10-25 21:15:38 字數 968 閱讀 2810

忠誠、為民、公正、廉潔

2023年10月19日,中共**政治局委員、**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同志在北京主持召開了**政法委全體會議時強調:開展「忠誠、為民、公正、廉潔」的政法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增強隊伍凝聚力、戰鬥力,做社會主義文化發展大繁榮的積極建設者和有力保障者。「忠誠、為民、公正、廉潔」這八個字是黨和人民對政法隊伍的基本要求,也是廣大政法幹警必須自覺堅持的共同價值取向。

積極行動起來,深入學習研討,認真貫徹落實,真正把這八個字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確保正確的政治方向,是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我們政法幹警一項重要任務,而對於新加入政法機關的我來說,更是一項學習課題。

「忠誠」: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法律。忠誠是前提,是保證,是根本。

只有把「忠誠」銘記在心,牢記責任與使命,才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才能心無旁騖公正司法,才能清正廉潔、執法為民。作為一名法院幹警,我所理解的忠誠就是要始終保持對黨的無限忠誠,始終保持對法律的無限忠誠,這樣才能一心一意把本職工作做好,才能做到公正司法,執法為民。

「為民」: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實做到執法為民。為民是宗旨,是理念。

政法幹警的根本是維護人民合法權益,保障人民安居樂業。對於每一名政法幹警來時,應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帶著對群眾的深厚感情去司法,服務和管理,盡心竭力為人民排憂解難。

「公正」:公正執法,維護社會公平正義。公正是價值,是追求。

司法制度是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所以,政法幹警公正價值觀教育尤為重要。公正是提高執法公信力的關鍵。我們要提高開放、透明、資訊化條件下的執法公信力,公正執法。

政法幹警應樹立公正之心、恪守公正之德、踐行公正之舉。

「廉潔」:清正廉明,無私奉獻。是基本操守。

政法幹警選擇了政法工作這一維護社會公平公正的神聖職業,就要義無反顧地為之奮鬥,為之奉獻。廉潔是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的基石,是人民司法工作的最基本要求,是人民法官的立身之本和職業道德底線。廉潔要求政法幹警堅決抵制各種徇私舞弊、貪贓枉法行為,一身正氣,兩袖清風,樹立人民法院的公信力。

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

學習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基層股滁州市司法局在今年3月23日下發了關於印發 全市司法行政系統深入開展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 的通知,我局迅速行動,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統內進行圍繞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 滁州司法行政核心價值理念的大討論,針對總結提煉出的學習踐行 忠誠 為民 公正 廉潔 ...

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體會

有一位哲人說過 價值觀的力量不可小看。說到底,人在世上活的就是乙個價值觀。對於個人來說,價值觀決定了人生的境界。對於國家來說,價值觀決定了文明程度。人與人之間,國與國之間,利益的衝突只導致暫時的爭鬥,價值觀的相悖才造成長久的鴻溝。乙個人擁有自己明確堅定地價值觀,這是乙個基本的要求。現在,作為一名普通...

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學習心得

當今世界,發達國家財政赤字和債務問題惡化,通脹壓力逐漸由新興市場國家向發達國家擴散,一些發達國家特別是美國經濟刺激政策逐步到期,西亞北非持續動盪和日本大災給國際經濟造成的消極影響揮之不去。面對當前世界經濟復甦和持續發展諸多不確定因素和嚴峻挑戰,以人為本 穩定發展的和諧社會便顯得尤為重要。而我們作為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