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2021-03-04 09:52:06 字數 3306 閱讀 1919

「忠誠、為民、公正、廉潔」的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在政法領域的具體表現,是政法隊伍共同的精神支柱和必須遵循的行為準則。

自開展司法幹警核心價值觀系列教育實踐活動以來,我認真研讀、學習、深刻領會「忠誠、為民、公正、廉潔」這八個字的豐富內涵,深切感受到:堅持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頭腦,以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引領自身的價值取向,才能確保在紛繁複雜的社會生活中不迷失,在各類思潮的衝擊下不困惑。作為司法幹警必須明確忠誠是核心,為民是宗旨,公正是目標,廉潔是保障,將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貫穿於司法行政各項工作實踐中。

司法行政幹警雖然是乙個平凡甚至默默無聞的崗位,但正是這個平凡崗位的工作,關係到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構建,關係到每個工作物件的命運。必須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落實到行動上就是「情為民所繫,心為民所想,利為民所謀」,要將「司法為民」落實到具體的人民調解、法律服務等工作中去,根據基層司法行政工作的實際情況,堅持經常深入基層,及時了解、掌握司法所和法服所人員的工作情況,傾聽群眾呼聲,防微杜漸,使自己真正能夠做到胸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以實際行動踐行為人民服務的職責。

踐行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首先要加強自身教育。深刻領會忠誠是踐行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的核心和根本。

一、堅定政治信念,端正思想作風

過硬的思想政治素質和理論修養,是司法行政幹警素質的最基本的要求。只有方向明確才能引導堅定有力的步伐。我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個人命運已經與黨和國家的命運緊緊維繫在一起。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必須強調和堅持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司法行政工作實踐,堅持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與當代社會相適應,把民族精神和時代精神融入到司法行政工作中去;要不斷錘煉政治敏感性,在不同時期要對黨的方針、政策有正確的理解和掌握,並結合實際貫徹執行。要善於分析、掌握事物發展的規律,要從大量的現實生活和工作中去感悟、掌握其本質。要努力實踐,正確的意識只有在實踐中才會有創造力;在大是大非面前,做到頭腦清醒,旗幟鮮明,堅持堅定自己的政治立場。

二、不斷學習,提高能力

作為一名司法行政幹警,首先,應當具備較高的專業素質。只有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提高自身的法律修養,才能適應新時代新崗位的要求。認真學習法律知識,打牢法律基本功,不僅僅是要熟練的掌握和運用相關法律知識,更重要的是切實增強法制觀念,發自內心的尊重法律,自覺地遵守和服從法律,只有這樣,才能在人民調解、法律服務等工作中真正做到嚴格執行法律,維**律的尊嚴和權威。

其次,應該具備較高的文化素質。俗語說「活到老,學到老」,學習是乙個永恆的課題,要加強業務文化知識的學習,用知識充實和武裝自己,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多看、多思、多學,向領導求教,向老同志、同事們求幫。只有這樣,才能切實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從而提高工作效率,更快更好的做好各項工作。

最後,應該具備較強的綜合素質。要把握四種正確的工作方法:一是思考性的開展工作。

要善於思考,經常思考工作中的問題,對工作勤回顧,多總結;二是主動性的開展工作。用心才能把事情辦好,要把精力集中到工作中去,有計畫的開展各項工作;三是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要實事求是,結合科室實際做好本職工作。

守規矩但不死板,講創新又把握底線,講參考不能照搬;四是規範性的開展工作。各項工作要有計畫,有總結,有頭有尾。

三、嚴格遵守組織紀律

作為一名司法行政幹警,要「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不管是八小時之內,還是八小時之外,都要做到嚴於律己,自覺抵制各種不正之風的侵蝕。要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嚴格遵守公務員條例提出的各項紀律要求,做好本職工作。

踐行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為民」, 心繫人民群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深入基層開展實踐活動,在群眾中接受教育,錘煉意志,增強本領,擴大司法行政機關在社會上的影響和在群眾中的聲譽,樹立司法行政幹部的良好形象。要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要有為民服務的實實在在的舉措。緊密結合」三包為民」活動,「機關幹部下基層」、「一對一幫扶」制度,為民排憂,為民解困。

一是實施人民調解為民行動。通過不斷深化和增強「大調解」工作的功能與實效,開展「人民調解化解矛盾糾紛專項攻堅」等活動,著重加強民生類、發展類矛盾糾紛的排查調處,進一步創造人民群眾安居樂業的社會環境。

二是實施法律服務便民行動。積極開展面向社群、面向基層的法律服務,實施「法律六進」工程,關愛農民工,關注留守兒童,關心弱勢群體。進一步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法律服務需求。

三是實施法律援助惠民行動,不斷完善「法律援助服務」,真正建立與群眾零距離、面對面、心貼心的法律援助平台,進一步擴**律援助惠及面,進一步維護困難群眾的合法權益。

四是實施法制宣傳利民行動。走進基層、深入群眾,大力宣傳黨的各項惠民政策,進一步加大對農民的法制宣傳教育力度,深化農村「兩委」幹部法制培訓,進一步營造建設文明、和諧、幸福宜黃的法治環境。五是完善社群矯正監管教育、幫困扶助等制度,落實刑釋解教人員就業幫扶、社會保障等政策,進一步增加社會和諧因素。

踐行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公正」,要以實現和落實公正執法為目標。

法律是社會公平正義的最後一道防線,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具體要求,也是司法行政工作的本質屬性。司法行政部門必須始終踐行和落實社會主義法治理念,始終把堅持依法治國、執法為民、公平正義、服務大局、黨的領導的具體要求貫穿於司法行政工作的各個方面。常懷公正之心。

是政法幹警的價值追求。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應大力推進規範化建設,加強依法行政工作,開展案件評查活動,終堅持秉持公正的價值追求。圍繞提高執法公信力,大力開展「公正」教育。

認真開展「為民服務創先爭優」、「大排查大調解」、「深化『法律六進』,服務科學發展法制宣傳教育」和「五好司法所」建立等項活動。進一步推進執法執業規範化建設,加強監督管理,促進公正廉潔執法執業。大力推進「政務公開」、「所務公開」,將執法執業行為置於人民群眾監督之下,增強執法執業透明度。

組織開展「開門評議」活動。大力加強誠信建設,自覺接受群眾監督,廣泛徵集群眾對司法行政工作和司法行政隊伍的意見、建議,及時進行整改。

踐行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廉潔」,必須始終堅守清正廉潔底線

司法行政幹警是法律正確實施的保障者,是社會和諧穩定的推動者,是群眾合法權益的維護者,沒有廉潔這塊基石,公平正義的大廈無從建立,司法行政事業根基無法穩固。堅持清正廉潔,是執法工作的基本要求,也是黨的執法為民形象的基礎。執法者必須首先清正廉明,方能取信於人,征服人心。

堅持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珍惜榮譽,拒腐蝕永不沾,自覺維護職業尊嚴。「廉潔」是政法幹警的基本操守。要認真貫徹黨的十七屆**紀委七次全會精神,加強自身廉政建設,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健全完善具有司法行政特點的懲防體系。

結合實際,在工作中、生活裡深入開展黨紀國法教育、廉潔從政教育、警示教育,紀律作風教育,始終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不斷增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終保持司法行政的純潔性。

通過這一段時間的學習,自身的綜合素質提高了很多,對「忠誠、為民、公正、廉潔」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有了更深的認識。進一步增強了為民服務的能力,明確了樹立正確價值觀的重要意義。我將把這核心價值觀帶到工作中,認真對照,及時反省,努力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學習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當前,如何牢固樹立 忠誠 為民 公正 廉潔 的政法核心價值觀,培養和造就一支政治堅定 業務過硬 一心為民 公正廉潔的高素質監獄人民警察隊伍,是時代賦予我們的重大課題。忠誠 為民 公正 廉潔 的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在政法領域的具體表現,是政法隊伍共同的精神支柱和必須遵循的行為準則...

學習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忠誠 為民 公正 廉潔 的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在政法領域的具體表現,是政法隊伍共同的精神支柱和必須遵循的行為準則。自開展司法幹警核心價值觀系列教育實踐活動以來,我認真研讀 學習 深刻領會 忠誠 為民 公正 廉潔 這八個字的豐富內涵,深切感受到 堅持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

學習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當前,面對人民群眾的司法需求日益增加 社會矛盾糾紛日益複雜化的發展形勢,如何牢固樹立 忠誠 為民 公正 廉潔 的政法核心價值觀,培養和造就一支政治堅定 業務過硬 一心為民 公正廉潔的高素質司法幹警隊伍,是時代賦予司法系統的重大課題。忠誠 為民 公正 廉潔 的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