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演講稿

2021-03-26 13:52:10 字數 700 閱讀 1073

公正,是法官的神聖職責;精於業務,是踐行公正的保障。溫家寶總理說,「公平正義比太陽更有光輝」。司法的價值在於正義與秩序,而其價值的實現需要通過法官的公正執法來實現。

這必須倚賴於法官的專業素質和司法能力。精於業務的法官要有紮實系統的法律知識,將法律的原則、精神和立法的意圖,與案件事實有機結合,進行冷靜分析與縝密推理,使裁判合法性與合理性兼具。要有廣博的人文知識,知悉所在地的風土人情、文化習俗、生產常識等,能拉近與當事人之間的距離,有利於案件的解決。

使公平正義以人民看得見的方式實現,使社會主義法治真正發揮其應有的功能和價值。

「非義之財莫取、非理之事莫為」。廉潔,是法官的基本操守;甘於淡泊,是踐行廉潔的準則。然而,不同的法官,對於人生觀、價值觀的認識,也存在著較大的個體差異,不乏法官因起貪欲而衝破廉潔底線,以身試法。

甘於淡泊的法官才能保持平和心態,善於自我調整,正確對待得失,正確對待名利,時刻緊繃拒腐防變這根弦。甘於淡泊的法官才能做到謙虛謹慎,加強職業道德修養,虛心好學,誠懇待人。甘於淡泊的法官才能堅持高雅情趣,用健康向上的業外活動充實精神生活,抵禦住各種**和腐蝕。

目前我國正處於社會轉型的關鍵階段,司法應當擔當什麼樣的角色,承載什麼樣的責任,這不僅關係到人民法院工作科學發展的全域性,也關係到法治中國的未來前景。因此,我們不僅要學習精神,還應當創造出更多法官所需要的成長環境,更應當從精神的實質中領悟法院承擔的責任與追求,進而在政法核心價值觀上獲得更為深刻的認知、更為堅定的信守和更為有效的實踐。

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活動演講稿

更新時間 2015 05 14 21 57 16 第一演講網 從古至今,法乃國之利器。司法者手握司法裁斷之重權,身負服務人民之重責,當為民之楷模,盡心盡力為人民群眾服務。特別是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面對複雜多變的社會形勢,面對與日俱增的矛盾糾紛,司法者當以何種面貌出現在民眾面前呢?答案不言之明,正如xx...

司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演講稿

所謂廉潔,即司法行政幹部要時刻注意拒腐防變,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廉潔 清明。在光怪陸離 物欲橫流的現代社會中,司法行政幹部將面對較以往更多更複雜的 與挑戰。我們要正守本心,不被金錢 權利 女色等所惑,不被自己的貪欲所吞噬,清白做人,乾淨做事,不以惡小而為之 真誠履行自己的各項職責。所謂奉獻,即司法行政...

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

學習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基層股滁州市司法局在今年3月23日下發了關於印發 全市司法行政系統深入開展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 的通知,我局迅速行動,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統內進行圍繞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 滁州司法行政核心價值理念的大討論,針對總結提煉出的學習踐行 忠誠 為民 公正 廉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