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活動演講稿

2021-04-22 22:12:23 字數 1099 閱讀 8842

更新時間:2015-05-14 21:57:16**:第一演講網

從古至今,法乃國之利器。司法者手握司法裁斷之重權,身負服務人民之重責,當為民之楷模,盡心盡力為人民群眾服務。特別是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面對複雜多變的社會形勢,面對與日俱增的矛盾糾紛,司法者當以何種面貌出現在民眾面前呢?

答案不言之明,正如xx同志所言,應為「忠誠、為民、公正、廉潔」。

人民法院作為乙個重要的司法部門,更應當充分領會「忠誠、為民、公正、廉潔」這八個字的深刻內涵,並牢固樹立以「忠誠、為民、公正、廉潔」為內容的政法核心價值觀,讓核心價值觀在廣**院幹警心中生根發芽,並用實實在在地努力澆灌「忠誠、為民、公正、廉潔」之花,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

人民法院應形成良好的思想導向。常言道:人生在世,當有所為,有所不為。

對廣**院幹警而言,基於司法服務之職能,基於人民群眾之需求,有的事是必須做的,有的事又是絕對不能做的,乾該幹的,不幹不該幹的。政法核心價值觀則屬於必須認真踐行的範疇。人民法院司法服務效果好不好,關鍵在基層,重點看幹警,難點在服務。

不管是在任何時候,廣**院幹警都必須以「忠誠、為民、公正、廉潔」為指標,以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宗旨,深入系統地學習核心價值觀,不斷把握自身的服務方向,不斷夯實司法服務根基,在法院範圍內形成良好的思想**氛圍,時刻以政法核心價值觀約束自身的言行,樹立起新時期人民法院幹警的良好形象。

人民法院應落實好核心價值理念。司法服務的根本目的在於依法、及時、合理、有效地實現群眾訴求,化解矛盾糾紛,繼而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對照這一目標,結合當前實際,政法核心價值觀的貫徹落實尤為重要。

廣**院幹警在司法服務的點點滴滴中,應當立足忠誠,做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法律的好幹警;應當立足為民,始終把人民群眾當親人,始終把群眾的訴求當做自己的事,採取各種便民利民服務舉措,確保司法親民、為民;應當立足公正,把公正執法貫穿於司法服務的全過程,切實維護社會之公平正義;應當立足廉潔,始終突出廉潔特質,廉明無私辦案,清清白白做人。通過長期不懈的貫徹執行,讓司法服務不斷超越。

法者,定紛止爭也。在群眾日益增長的司法需求面前,在自身日漸增多的服務職能面前,「忠誠、為民、公正、廉潔」這八個字無疑是個好的嚮導,讓廣**院幹警能夠時刻保持正確的服務方向,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時刻注重服務的質效。只要循著這條路堅定地走下去,人民法院必將迎來更加美好的明天!

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

學習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基層股滁州市司法局在今年3月23日下發了關於印發 全市司法行政系統深入開展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 的通知,我局迅速行動,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統內進行圍繞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 滁州司法行政核心價值理念的大討論,針對總結提煉出的學習踐行 忠誠 為民 公正 廉潔 ...

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活動體會

廣至藏族鄉司法所 王華龍 2012年4月10日 為切實加強全系統司法行政隊伍建設,提公升幹部素質,努力推進司法行政科學發展,根據縣委政法委的統一部署,黨支部決定在全縣司法行政系統開展以 忠誠 為民 公正 廉潔 為主要內容的司法行政幹部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 政法系統組織開展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

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演講稿

公正,是法官的神聖職責 精於業務,是踐行公正的保障。溫家寶總理說,公平正義比太陽更有光輝 司法的價值在於正義與秩序,而其價值的實現需要通過法官的公正執法來實現。這必須倚賴於法官的專業素質和司法能力。精於業務的法官要有紮實系統的法律知識,將法律的原則 精神和立法的意圖,與案件事實有機結合,進行冷靜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