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經驗材料

2021-08-22 02:38:26 字數 2243 閱讀 1162

建三江農墾公安局勝利分局政法幹警

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經驗材料

為了進一步增強廣大公安民警堅守忠誠的政治本色、樹立廣大公安民警嚴守廉潔的基本操守、築牢廣大公安民警愛民親民的服務宗旨。按照上級公安機關《關於深入開展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的總體要求和具體部署,勝利公安分局統一部署、落實責任,全面深入開展以「忠誠、為民、公正、廉潔」為主要內容的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

一、加強組織領導,建立長效機制

為了進一步加強「核心價值觀教育」活動的組織和領導,分局成立以局長霍顯魁、教導員修卿為組長,各副局長為副組長,各隊隊長為成員的活動領導小組及辦公室,明確規定了領導小組和辦公室的主要職責,為順利展開教育活動提供了組織保障。

二、開展教育動員,進一步增強廣大幹警堅守忠誠的政治本色

在接到上級檔案通知後,我分局立即結合分局工作實際,制定了《勝利公安分局深入開展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活動的實施方案》,以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的指導思想、目標任務、工作要求和方法步驟提出了明確具體的要求。4月23日,分局召開了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學習傳達上級公安機關有關檔案精神,集中開展「忠誠、為民、公正、廉潔」的人民警察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劉金國副部長的先進事蹟,廣泛開展針對性強、實效性強的戰時思想政治教育,引導廣大民警時刻在政治上保持堅定信念,在工作中保持旺盛鬥志。並通過周學習日、研討會3次、座談會2次等形式不斷加強學習、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凝聚精神、推動工作。

三、評選先進,進一步深化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

(一)通過開展教育活動進一步統一了思想,築牢廣大公安民警愛民親民的服務宗旨。開展教育活動以來,分局緊密結合實際,認真學習方案。通過認真學習討論,全體幹警深深明白了開展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和對加強和推動分局工作的重要作用,為分局公安工作的創新發展奠定了堅實的思想基礎。

馮長安同志自參加工作以來,始終以乙個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思想和行動上同局黨委保持高度一致,堅決同不法行為做堅決的鬥爭。馮長安同志一直把為人民服務作為最高的價值標準和人生追求。認為自己既然是一名共產黨員,就要在有限的能力之中,幫助有需要的人,牢固樹立親民愛民的思想。

帶領消防中隊近幾年來共探望孤寡老人320餘次,送去人民幣4萬多元。他在自己的崗位上認真履行職責,政治立場堅定,積極上進,作風紮實,紀律觀念強,能吃苦耐勞、忘我工作,把對黨和人民無限忠誠的樸素情感化作實際行動融入所摯愛的公安事業上。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情為民所繫。

(二)通過開展教育活動進一步解放思想,激起了全體幹警自我反思、自我教育、自我改進、自我進步的內在動力,增強了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和服務意識。為充分調動廣大民警的工作積極性,分局長期以來始終堅持以人為本,從點滴關愛入手,大力實施從優待警政策,以「人文關懷」彰顯墾區公安部門「知警情、貼警心、解警難、暖警心」和扶貧濟困的優良作風。

(三)通過開展教育活動進一步推動了各項業務工作的發展。結合教育活動,各部門均能以解決群眾關注的熱門難點題目、提公升服務質量和水平、加快推動公安工作為重點,認真謀劃新思路,新途徑,努力推動分局工作不斷發展。以社群安全不安全、乾淨不乾淨、轄區社會治安穩定不穩定、治安管理工作到位不到位為標準,實實在在幫助群眾解決一批實際問題,化解一批矛盾糾紛,整改一批治安亂點。

累計走訪群眾2300餘戶,5100餘人次,回訪案(事)件當事人34人次,企事業單位和轄區行業場所234家次,收集各類資訊12條,更新完善各類檔案和「8.39」系統資訊321條,組織9名民警向轄區群眾代表報告了年初以來履行職責,徵求社會各界和人民群眾對派出所工作的意見和建議20條,當場解答群眾疑問19個,進一步熟悉了轄區情況,增進了警民溝通,密切了警民關係。

四、與「三訪三評」活動相結合,樹立為「民」情懷

把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與「三訪三評」大走訪實踐活動相結合,積極探索黨委所期所望、群眾所求所盼之路,努力打造北大荒警察品牌。

為了讓民警更好地熟悉百姓工作,體察民情民意,深入了解公安基層如何發揮職能作用更好地為百姓服務,培養民警肯吃苦、肯實幹、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樹立民警親民愛民的良好形象。進農家、聊農事、幹農活、察民情、聽民意、解民難,5月27日,分局結合「三訪三評」活動,組織民警深入作業站,與百姓同勞動、同吃住,幫助農民解決生產、生活中的困難和問題,民警們還利用農活休息期間,向農民群眾發放宣傳50份《治安管理處罰法》等法律知識,和他們一起計算違法犯罪的成本,教農民在遇到簡單的糾紛時該如何處理。活動的開展進一步密切了軍民魚水情。

受到了轄區廣大群眾的歡迎。

人民警察的核心價值觀,說到底就是做個什麼樣的人民警察。你是人民警察,你愛這個職業,做到了「忠誠、為民、公正、廉潔」,該做的,你做了,該付出的,你付出了,該努力的,你努力了,雖然你沒有轟轟烈烈的業績,但是面對自己所做的一切,沒有愧疚和遺憾,你就是合格的人民警察。

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

學習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心得體會 基層股滁州市司法局在今年3月23日下發了關於印發 全市司法行政系統深入開展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實施方案 的通知,我局迅速行動,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統內進行圍繞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 滁州司法行政核心價值理念的大討論,針對總結提煉出的學習踐行 忠誠 為民 公正 廉潔 ...

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體會

有一位哲人說過 價值觀的力量不可小看。說到底,人在世上活的就是乙個價值觀。對於個人來說,價值觀決定了人生的境界。對於國家來說,價值觀決定了文明程度。人與人之間,國與國之間,利益的衝突只導致暫時的爭鬥,價值觀的相悖才造成長久的鴻溝。乙個人擁有自己明確堅定地價值觀,這是乙個基本的要求。現在,作為一名普通...

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學習個人查擺材料

為確保所部深入開展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教育階段工作達到預期目的,取得紮實成交效,我管區通過學習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取得了明顯效果,充分認識了開展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進一步增強了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 理論認同 感情認同,堅定理想信念不動搖,自覺用政法幹警核心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