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設施技術

2022-12-13 02:57:03 字數 4154 閱讀 6379

水耕栽培設施:

新平式管道栽培管道

產品描述:適合各種葉菜類蔬菜及小型花卉栽培;結構靈活、組裝方便、便於清洗 ;產品材料保溫、隔熱、阻燃。可實現「小苗密布、大苗稀植」造型美觀多樣,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應用廣泛,可用於可用於溫室蔬菜工廠、農業觀光園區等。

平式水耕栽培管道

針對固定管道在栽培中存在的問題,本公司新開發的移動管道栽培系統增強了裝置的靈活性和組裝的便捷性,可以做成「葉菜水耕栽培工廠」,利用平式和立式兩種栽培模式,實現空間的充分利用,根據菜苗的大小調節栽培間距,實現「小苗密布,大苗均植」的目的,採收、定植、管道清洗、殺菌消毒等均可以進行單管道作業,可增加產量3-4倍,空間利用率提高20-30%,同時在觀光栽培中可以將這種栽培系統做成「空中水耕栽培長廊」,在距離地面一定高度設定水耕栽培管道,栽培一些蔓生蔬菜或者花卉,使其能夠自然垂掛下來,形成一道綠色的瀑布走廊,既充分的利用了栽培空間,又具有很高的觀賞性,給人以藝術的美感。同樣也可以設計成「立體管道水耕栽培牆」、「管道迷宮」、「家庭菜園」等多種藝術造型,從而使水耕栽培技術更富有藝術美學價值,得到更廣泛的應用。

nft水耕栽培槽

nft水耕栽培槽是一種營養液膜栽培技術,由五個元件配置而成,即底槽、底槽堵頭、定植蓋板、水培黑膜、營養液導流層。元件採用隱蔽咬合設計,為根系提供乙個密閉的生長空間,隔絕了空氣流通所帶來的根系汙染的隱患。每片定值蓋板上預留有10個定植孔,可以根據栽培品種的密度需要決定是否打通。

該套產品由特製保溫、隔熱、阻燃的高密度泡沫材料製成,液位較淺,可以用於各種果菜栽培,如西紅柿、黃瓜、甜瓜等。

規模化nft淺液流水耕栽培西紅柿

nft淺液流水耕栽培漂亮的甜瓜

dft水耕栽培槽

由四個元件配置而成,即底槽、底槽堵頭、定植蓋板、水培專用黑膜。元件採用隱蔽咬合設計,為根系提供乙個密閉的生長空間,隔絕了空氣流通所帶來的根系汙染的隱患。每片定值蓋板上預留有10個定植孔,可以根據栽培品種的密度需要決定是否打通。

該套產品由特製保溫、隔熱、阻燃的高密度泡沫材料製成,液位較深,可用於各種葉菜栽培。

多功能水耕栽培槽

專利產品「多功能水耕栽培槽」,由三個元件配置而成,即底槽、底槽堵頭、定植蓋板。三個元件採用隱蔽咬合設計,為根系提供乙個密閉的生長空間,隔絕了空氣流通所帶來的根系汙染的隱患。每片定值蓋板上預留有10個定植孔,可以根據栽培品種的密度需要決定是否打通。

該套產品由特製保溫、隔熱、阻燃的高密度泡沫材料製成,既可以用於葉菜、果菜栽培,也可以用於深液流(dft)技術和營養液膜技術(nft)。

立體無土栽培系統

斜插式牆體無土栽培系統

斜插式牆面無土栽培系統是利用牆體的空間特徵和便於組裝造型的特點而開發出的一種新型栽培模式,可以根據生產和觀光的不同需求,構建出不同形狀的「栽培牆板」,既可以附著在建築物表面,也可以通過牆體骨架而建成栽培牆。適宜牆面栽培的植物包括:各種葉菜、矮生花卉及士多啤梨等作物。

牆面栽培不僅能大大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產量,還可以通過不同顏色植物的搭配及栽培牆本身形狀特性,拼裝組合成各種植物圖案和立體造型,為都市農業提供產品及技術支撐。牆面立體栽培可以根據需要直接用於高效農業生產,也可以布置於城市綠化,「生態院牆」、「綠色小屋」、「溫室綠色隔離牆」和「綠色迷宮牆體」等栽培景觀,應用領域及其廣泛。

意義:解決了牆面植株保持直立、定植與採收可自由分離的難題。發明了兩端帶斜口的插值杯,保證了牆面植株的直立生長。

篩選了保持根際環境穩定的栽培牆板和內填貯液介質。研發出了配套的營養液迴圈與控制系統,結合定時器控制實現自動迴圈。

斜插式牆體用於觀光園

小房子四周牆體都是斜插式牆體栽培

斜插式牆體用於蔬菜生產

斜插式立柱無土栽培系統

斜插式立柱無土栽培系統解決了立柱栽培柱體支撐性差、定植和採收工作不便分離的難題。定植好採收工作不必更換和處理栽培柱體,秧苗可在專門苗床中先期培育,成苗後連帶插植杯一起插入柱體,柱體內的基質也不用經常更換,其獨特的營養液導流層結構可以使營養液供液更加均勻,從而實現邊採收邊定植的目標。本套系統操作方便、省工省力,可縮短生長週期30%以上,提高蔬菜產量25%以上。

此外,插植杯凸出柱缽的結構特點為蔬菜提供了良好的生長空間,從而大大提高了蔬菜的商品性。如果作為觀光栽培,可結合地形景觀形成「蔬菜森林」、「立柱迷宮」、「立柱走廊」等觀光景觀。可多層立體栽培,顯著提高空間、光能利用效率。

組裝、拆卸方便,適於標準化、規模化生產。

圓形立柱

立柱走廊

細葉菜立柱群

溫室藝術

新立式水耕栽培管道

pvc立式水耕栽培管道

a字架士多啤梨栽培槽

多層無土栽培系統

多層多段果菜栽培系統

適合各類茄果及瓜類蔬菜栽培

結構靈活、組裝方便、便於清洗

產品材料保溫、隔熱、阻燃

可實現「小苗密布、大苗稀植」

可實現多層多段密植栽培,充分提高空間利用率,提高產量

造型美觀多樣,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應用廣泛,可用於可用於溫室蔬菜工廠、農業觀光園區等等

多段多段西紅柿密植栽培

多層多段規模化果菜栽培

多層多段彩椒密植種植

多層細葉菜無土栽培系統

細葉菜是指雞毛菜、茼蒿、菠菜、香菜、薺菜、油麥菜等株型小的葉類蔬菜。長期以來一直依靠土壤栽培,不僅費工費力、產量低,而且還易受泥土、病菌、昆蟲的侵害和汙染,難以實現淨菜上市。因此,細葉菜的清潔化、省力化、工廠化栽培顯得尤為重要。

由中國農業設施農業研究中心研究形成的「細葉菜立體栽培系統」,能顯著提高栽培作業效率,簡化栽培管理程式,充分利用生長空間,實現工廠化生產,能獲得優質、安全、潔淨的葉菜產品,提高細葉菜的產量和經濟效益。

單層細葉栽培系統

立體多層細葉菜栽培系統

細葉菜栽培單層——多層細葉菜栽培模式

多層漂浮培栽培系統

適合各種葉菜栽培

結構靈活、組裝方便、便於清洗

產品材料保溫、隔熱、阻燃

可實現「小苗密布、大苗稀植」

應用廣泛,可用於溫室蔬菜工廠、農業觀光園區等

家庭園藝產品:

家庭蔬菜工廠系列

家庭蔬菜工廠是由中國農科院設施農業研究中心與中環易達公司自主研發的現代家庭蔬菜生產系統,該生產模式具有環境智慧型可控性、生產安全衛生性、管理自動節能性等特點,該套系統設計精巧、美觀、靈活、便捷,是現代都市農業的重要標誌,是現代及未來家庭蔬菜生產的最理想方式。

產品說明

1.三層獨立生長空間,每層可種植50棵葉菜;2.獨立育苗間,可同步育苗70棵苗;3.全方位的生長環境控制系統;4.種植品種:各類葉菜、果菜、苗芽菜、食用菌類

功能說明

1.蔬菜生產自動化;2.環境因子智慧型調控;3.營養液自動迴圈;4.**監測、遠端監控;5.低碳、智慧型、高效;6.安全、潔淨、健康

(家庭蔬菜工廠--egarden系列)

(家庭蔬菜工廠--egarden系列)

(上海世博會家庭蔬菜工廠i代產品)

(上海世博會家庭蔬菜工廠i代產品)

多功能家庭趣味植物生長裝置

自動供液花架

芽苗菜霧培系統

家庭植物小裝置

多功能生活趣味植物小裝置,家庭裝飾品——angelgarden系列

創意設計、智慧型趣味、營養液自動供給、功能多樣、裝點生活、可種植葉菜、花卉

家庭植物小裝置treasure

家庭園藝小裝置birth

家庭園藝小裝置melody

家庭園藝小裝置hope

家庭園藝小裝置memory

led植物生長燈

led植物生長燈管

led植物生長燈管是一種直接取代螢光燈的新型照明裝置。與傳統的螢光燈光源比較,該裝置可實現光照強度、照射頻率可調,可以極大提高組培室光源利用率。

led生長燈管

led植物生長燈板

led植物生長燈板是一種新型照明裝置。該裝置可實現光照強度、照射頻率可調;光照強度高、控制靈活、用途廣泛。

led植物生長燈板

led植物生長燈板

led植物生長燈帶

led植物生長燈帶是一種新型柔性照明裝置,打破了傳統照明裝置的構思,實現了「柔性」的特質。可以極大提高組培室光源利用率;最重要的是發熱量小,輻射低,避免對植物葉面灼燒,從而真正實現對植物的側光照射。

led植物生長燈帶

紫光燈帶

led植物生長圓頭燈

led植物生長圓頭燈是我司從台灣引進的精巧的植物補光燈,具有低能高效、精巧穩定、環保節能等優點,適合家庭綠植、小型植物工廠蔬菜、花卉補光用。

led紫光圓頭燈

近距離特寫

3r型別 2rb型別

cw型別 ww型別 外形

葡萄設施無土基質栽培簡介

葡萄設施無土基質栽培是運用有機生態基質替代土壤,應用根域限制栽培理論,達到無土栽培與設施園藝相結合的一種新型栽培模式。它是無土栽培在設施園藝中的乙個突破,又是葡萄設施栽培發展中的一項創新。無土栽培有流動水培與基質栽培兩種型別。因流動水培設施成本高,管理難度大,因此無土基質栽培已成為當前設施栽培的主要...

2023年《設施栽培技術》形成性考核冊作業3答案

1 試比較發展露地果樹和設施果樹各自的優勢與不足。1 設施果樹的附加值高,經濟效益好。露地果樹可以大面積發展,投資較低 2 設施果樹實在人為控制果樹生長發育的環境條件下,進行的反季節生產,是一種高度集約化,資金和技術密集的產業。因此對品種選擇有特殊的要求。露地果樹受自然環境的影響較大。3 設施果樹第...

香蕉栽培管理技術

四 肥水管理 香蕉速生高產,需肥量大,且根系淺,對肥料特別敏感。植株的營養狀況能迅速地反映在葉片的光澤 大小 厚薄 生勢等上。株齡6個月的矮香蕉的第三片葉面積的大小與產量有著直接的關係,在株齡6個月以後的施肥,已不如前期施肥那樣左右香蕉的產量。因此,香蕉施肥要在株齡6個月以前重施,但隨後亦要適當追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