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問題 一

2022-12-12 00:30:04 字數 833 閱讀 7244

六年級數學上學期導學案主備人: 韋花調參備人:黃莉芬覃顯盯課型:新課

復備人:韋花調授課人: 班級: 小組學生姓名授課時間:

解決問題(一)(p13,例8)

【學習目標】

1.我知道分數連乘問題的解題思路與方法。

2.我能學會各種不同的解題策略,並能靈活運用。

【學習過程】

一、知識鏈結: 小紅有120元壓歲錢,買文具用了,買文具用了多少錢?

二、自主、合作、**

結合課本第13頁例8,完成下面**題。

這個大棚共480㎡,其中一半種各種蘿蔔。紅蘿蔔的面積佔整塊蘿蔔地的。紅蘿蔔地有多少平方公尺?

1.根據題意,完成以下填空:

整個大棚的面積是蘿蔔地的面積佔整個大棚面積的 。

紅蘿蔔地的面積佔蘿蔔地面積的要求的是的面積。

2. 用一張長方形紙表示大棚的面積,折出蘿蔔地的面積。再摺出紅蘿蔔地的面積。

並說一說:從這張紙上,你能看出紅蘿蔔地的面積佔大棚面積的幾分之幾嗎?

3. 用兩種不同的解題方法求出了紅蘿蔔地的面積。(並檢驗)

4.我會歸納:連續求乙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的解題方法。

三、當堂檢測

1.教材第14頁「做一做」。

(1)咱們班的總人數是( ),想成為老師佔全班總人數的( ),想成為科學家佔想成為老師的( ),要求是( )人數。

(2)列式計算。

2. 教材第16頁「練習三」第3題。

四、課堂總結。

通過這節課的學習,你收穫了哪些新的知識?

我的滿意度: ☆☆☆☆☆

小組的滿意度:☆☆☆☆☆

解決問題 歸一

課題 解決問題 歸一 教學內容 教材71頁例8及相關的練習題。教學目標 1 使學生在理解的基礎上認識歸一問題的結構特點,能正確地分析歸一問題的數量關係,掌握這類問題的解答規律 學會列綜合算式解答歸一問題。2 培養學生學會有條理有根據的進行思考,提高分析 解答實際問題的能力。3 使學生感受數學與生活的...

解決問題與解決問題的策略

隨著課程改革的深入,解決問題的教學越來越成為我們小學數學教師最為關注的熱點之一。本人深入品讀 數學課程標準 實驗稿 中 形成解決問題的一些基本策略,體驗解決問題的多樣性,發展實踐能力與創新精神 等指導性話語,積極對新教材解決問題的教學進行探索 思考中,逐漸也有一些自己的看法。一 解決問題 對解決問題...

分數乘法解決問題一

六上數學精品教案1 1 教學內容 分數乘法解決問題1 教學時間 9月19日 二 教材分析 求乙個數是另乙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 的一步計算的問題是分數乘法的應用。它是分數問題最基本的 重要的內容。教材聯絡生活實際創設問題情境,滲透了國情教育,同時引導學生提出問題,解決問題,培養學生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