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問題練習

2022-11-23 22:48:09 字數 1591 閱讀 1662

班級: 姓名: 座號:

【平面圖形】

1.有一套住房分平面圖如下(單位:公尺)。

(1)算一算這套住房一共有多少平方公尺?

(2)鋪上邊長是50厘公尺的正方形地板磚,如果每塊地板磚的售價是30元,需要多少元?

2.如圖所示,一塊長方形草地,長是16公尺、寬是10公尺。中間有兩條道路,一條是長方形,一條是平行四邊形。草地部分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

3.有4瓶可樂,每瓶可樂瓶底直徑7cm,超市把可樂捆紮在一起,截面如圖所示,若需要用繩子捆5圈,需要繩子多少厘公尺?

4.某塊標語牌上要畫如圖所示的三種標點符號:句號、逗號、問號。已知大圓半徑r,小圓半徑r,且r=2r。現分別給這些標點符號塗上油漆,計算說明哪個標點符號用的油漆最多?

5.乙個圓形噴水池,池的周長47.1公尺,這個噴水池的直徑是多少公尺?

6.用18.84公尺長的籬笆靠牆圍了乙個半圓形的雞舍,這個雞舍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

7.小紅與小明同時從圓形場地的同一點出發,沿著場地的邊緣相背而行,5分鐘後,兩人相遇,小紅每分鐘走69m,小明每分鐘走88m。這個圓形場地的直徑是多少公尺?

8.沿著這個環形跑道跑3圈是多少公尺?

9.乙個圓形花壇的周長是25.12m。在花壇周圍又修了一條寬1m的環形小路。這條環形小路的面積是多少?

10.樂樂用一張正方形紙剪下乙個最大的圓,經計算這個圓的面積是28.26cm,你能幫助樂樂算出剩下的邊角料有多大面積嗎?

【立體圖形】

1.一張長方形鐵皮,長12.56分公尺,寬5分公尺。

用這張鐵皮卷成乙個圓柱形鐵皮水桶的側面,另配乙個底面製成乙個最大的水桶。做這個水桶共用去多少鐵皮?最大容積是多少?

(接頭處及鐵皮厚度忽略不計)

2.在乙個底面半徑是10厘公尺的圓柱形杯中裝水,水裡放乙個底面半徑是5厘公尺的圓柱體鉛錘(鉛錘完全浸在水裡)當鎚從杯中取出後,杯裡的水下降3.5厘公尺,鉛垂的高是多少?

3. 某廠有乙個注滿水的圓柱形水池,底面周長31.4公尺,用去一部分水後,水面比滿水時下降10厘公尺,剩下的水正好是這個水池容積的。這個水池的容積是多少?

4. 乙個底面直徑是8厘公尺,高10厘公尺的圓柱形量杯內,水高8厘公尺,把乙個小球沉浸在杯內,水滿後還溢位12.56克,求小球的體積。(得數保留整數)

5. 有一塊寛為16厘公尺的長方形鐵皮,在四角上剪去邊長4厘公尺的正方形後,把它焊成乙個無蓋的盒子,已知這個盒子的容積為768立方厘公尺,原來這塊鐵皮的表面積是多少?

6. 將乙個長方體截成3段,截面積都是20平方厘公尺,截得的三段長方體表面積之和是182平方厘公尺,原來長方體的表面積是多少?

7. 將乙個長方體截成3段,截面積都是20平方厘公尺,截得的三段長方體表面積之和是182平方厘公尺,原來長方體的表面積是多少?

【圖形與位置】

2. 下圖是六(1)班學生喜歡的電視節目統計圖。

(1)喜歡《走近科學》同學的人數佔全班同學人數的

( )%。

(2)喜歡《焦點訪談》的人數相當於喜歡《大風車》

人數的( )%。如果全班有60人,那麼,喜歡《大風車》的有( )人。

3.下面是某日****統計圖。

(1)中國石油的開盤價是( )元,**價是( )元,**( )%。

(2)張經理各買了1000股,**時他盈利多少元?

解決問題練習

應用題測試卷姓名 一 在正確答案下面畫 1 哪道題的得數是七十多?2 的價錢比30元少一些。乙個書包多少元?3 買1輛13元的玩具汽車,應該付下面哪兩張人民幣?二 解決實際問題 142元14元 1 檯燈的價錢比書包貴多少元?2 如果都用10元一張的錢來付,買這兩樣東西要付 張10 元的錢。2.原來有...

解決問題專項練習

二年級數學解決問題專項練習 1 二3班有女生28人,男生比女生少12人,男生有多少人?男生和女生一共有多少人?2 一條大毛巾38元,給售貨員50元,應找回多少元?3 小紅家買了一箱紅富士,吃了18個,還剩6個,一箱紅富士原有多少個?4 有25名男生,21名女生,兩位老師,50座的車夠坐嗎?5 同學們...

國慶放假解決問題專項練習

1 每只小狗36元,每只小貓56元,各買乙隻一共多少元?2 有5組小朋友去跳繩,每組有4人,一共有多少人?用乘法算式計算 3 王老師送給3個朋友每人一束紅 黃 藍色的氣球,王老師一共買了多少個氣球?用乘法算式計算 4 小明寫了三頁大字,第一頁寫了6個字,第二頁寫了5個,第三頁寫了7個,他一共寫多少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