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開悟 第二類自私

2022-12-11 22:48:03 字數 1085 閱讀 7805

一位年輕的朋友,是個聰明絕頂的人,只是有乙個習慣,總是信口開河,總是不管別人感受。他是個很善良的人,所以求助於我。現將一點思考奉獻給有心人。

人世間,有兩類自私:一是沾點小便宜的那種;二是把別人當作非人的那種。

你有自己的情感嗎?肯定有!你有過挫折嗎?

多半也會有。可是,你依然視人如物,根本不會尊重別人感受問題的方式。這是人間最殘忍的自私!

這樣的人,不能做說自己厚道,只能說自己殘忍。

你會說,哎呀,總是在想如何做,那多壓抑人性呀!可你知道何謂人性嗎?人性,是相對於獸性而言的。

作為野獸,它只有生理的本能和自己的愉悅,不會顧及其他同夥的生存感受。人之所以成為人,恰恰在這一點上實現了飛躍。如果你說,只要思考自己是否該不該說,就是壓抑人性,那應該這樣說「那會壓抑動物性」更加準確。

人,都不是完人。每個人都是向著理想人性進步的人,自然都會存在一些缺陷。這就是人類面臨的共同問題。那麼,此時的關鍵不在是有無問題,而是對待問題的態度和改正的措施。

當你明了了上述道理,放棄了為自己辯護時,你就脫離了「既想做好人,做壞事也有不情願的理由」這樣乙個矛盾。

也許,你的這份直率在過去已經傷害了很多脆弱的人,只是他們都實在太善良,不願意對你進行報復,因為在你身上,實在有一種無法忽視的純真和善良。想到此,你應該做這樣幾件事:

1、以為自己過去那樣肆無忌憚地傷害周圍無辜的人而懺悔,復甦自己的良知,而不是強調自己的理由。

2、既然過失多多,就應該想想每天為周圍的人做點什麼,也算是贖罪。

3、給自己設定乙個程式:找不到別人的長處不說話、找到長處要先說,說到自己要先講個人與對方相比的不足之處,再次,就是真誠請教你的困惑——注意,不是自以為是的聰明觀點。這才是人類的真正智慧型。

4、每天找出乙個小的事例(自己的和別人的都行)認真進行分析,吃透了乙個個小事中的道理,就會產生通透之感,到那時人性之美就如玲瓏剔透。

5、自卑的人總在表現自己,自信的人總能激勵別人,甚至拿自己的短處開玩笑。自卑者之所以會那樣做,是因為在他心裡總有一種念頭——我不如別人,我不服別人,我要表現得很聰明能幹。而這恰恰是阻礙乙個人進步和認識自己的關鍵。

6、你可以著乙個自己較信得過的人,時常監督自己,並不斷地給予反饋。

7、日久天長,自成功夫!

齊善鴻教授

第二類精神藥品管理制度

第二類精神藥品是臨床廣泛使用的特殊管理藥品,如鎮靜 催眠藥和抗焦慮藥巴比妥類和苯二氮卓類,中樞興奮劑咖啡因等。該類藥品可直接作用於中樞神經系統,使之興奮或抑制,具有潛在的依賴性和耐受性。為了保證我院第二類精神藥品使用安全,特制訂我院第二類精神藥品管理制度。一 實行專人負責採購,專用驗收記錄。收貨時,...

第二類精神藥品經營管理制度

1.目的 為加強第二類精神藥品的經營管理,建立第二類精神藥品採購管理制度,確保採購環節規範及採購藥品質量,特制定本制度。2.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及所屬藥店的質量管理工作。3.責任 公司質量部及所屬藥店質量管理員 業務部和運營部有關人員對本制度負責。4.內容 4.1.1企業必須取得第二類精神藥品的經...

3 5 1 1第二類精神藥品管理制度

二類精神藥品購進管理制度 一 二類精神藥品的購進必須向具有 藥品生產許可證 藥品經營許可證 及 營業執照 的合法生產或指定經營單位採購。二 制定購進計畫應以市場需要為基準,以銷定進。三 首營品種必須嚴格按首營品種管理制度辦理有關手續。四 簽定購貨合同時,必須註明質量條款 包裝標誌 運輸注意事項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