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著重發展的方向

2022-12-11 22:45:03 字數 2696 閱讀 5376

2012-12-31 09:58:22

標籤:時間管理十全十美

版權宣告:原創作品,如需**,請與作者聯絡。否則將追究法律責任。

對於每個希望獲得成功的員工而言,僅僅擁有基本的能力是遠遠不夠的,因為這是每個員工都存在的元素,只有表現出更高超的技能和更好的業績,才能夠讓自己獲得成功。

在渡過傳說中的2012世界末日之後,每個人迎來了重生的機會。在重生的2023年,我要在個人品牌、工作效率(gtd)、清晰溝通、靈活性(敏捷)四方面著重發展。

1.建立個人品牌

這是我以前重來沒有考慮過的問題。過去的我,大多時候追求的是自我和個性,其表現是說話不經大腦思考,行動時不去考慮後果,更重來都沒有去思考做這些事、說這些話可能給身邊朋友帶來的反感。

在我學習時間管理、中華傳統文化之後,我開始進行工作檢視或者說每日三省,通過每天對自己的反思發現:作為一名員工,應該確保他們的個人品牌有吸引力並且給雇主留下良好印象;作為乙個學生應該讓自己身邊的人感受到自身表達出的謙卑,因為達到三人行有吾師;作為社交圈子的一員,確保自己在向朋友表現出自己是乙個開朗活潑的人之外更要注意朋友們的感受。

孔子說的『仁』,仁者,情志好生愛人,故立字二人為仁。這是個人品牌建立最基礎的條件,除此之外,知識的獲取和借鑑也尤為重要。很多事情和想法,古人早就想過並提出了合理的解決辦法,因此我在2023年為了自己在個人修養上有質的飛躍,希望自己能夠騰出足夠的時間去閱讀更多的書籍,寫書評、寫部落格,做到提高自己的同時,更讓別人了解我。

2.提高工作效率(gtd)

如果說這世界上只有一件公平的事,那就是時間,時間從我們出生開始一直在肆無忌憚的流逝,對於乙個想在有限的時間內乾出一番事業的朋友,時間對他們來說更加寶貴,如何管理時間,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完成自己的工作? 答案很簡單,主要的精力是在開始的準備上,在基本確定流程和工具後就立即實踐,實踐的過程中隨時修正找出乙個有效率的時間段專門研究理念、設計流程、選擇工具,通過認真實踐,在過程中隨時迅速的修正理念、流程、工具。

前段時間看到一篇博文,裡頭的乙個專案主管專案對想要公升職加薪的朋友進行反問與解答:「你在工作中是否會自願去承接一些專案?你是否在尋找創新方法來幫助你的企業?

真正令你脫潁而出的方法是積極表現。」也由此可見,乙個企業對於員工的價值的定義,取決於這個員工能否用高效的方法完成自己的工作,並帶領更多的人去完成這樣乙個專案。因此當你有乙個好方法提高自己以及工作團隊整體效率的時候,你的價值也自然也就體現出來了。

3.清晰溝通

不管在哪個層級的崗位上,溝通技能都是員工晉公升的關鍵。這實際上就是清晰表達你的觀點的能力和通過溝通建立關係的能力。

我在最開始工作的時候,並沒有理解『清晰』溝通的重要性,古板而有個性的保持自己的「鄉音」,在和別人溝通時力求一交流就讓對方聽出我是從什麼地方來的,而這帶來的後果就是在溝通的時候對方經常不能很快的了解我表述的意思,造成效率低下,甚至造成溝通理解上的歧義,這對工作效率也是非常大的延誤。

要做到清晰表達,你需要問對問題、並回答對問題。請參照以下幾個問題,想一想你最近是如何與你的員工進行溝通。

對於溝通來說,僅僅觀點正確還不夠,僅僅是表述清楚當然也是不夠的,目標明確也不夠,僅僅擁有熟練的技能更不夠。要想清晰溝通,你必須同時具備信念、勇氣、坦誠和創新,四者缺一不可。

4.靈活性

明年,在企業努力迅速響應客戶需求的同時,對員工而言,快速應對雇主不斷變化的需求的能力將變得很重要。許多公司希望基層員工走出個人的舒適區,快速響應市場變化 。

當然,不論什麼工作原則是基礎,靈活是發展,原則是靈活變化的度,靈活是在原則限制範圍內的靈活,又反作用於原則。要處理好兩者關係,專門有人為靈活性競爭總結出一套規律,這一規律應該擁有如下四個原則:

1.有機地組織起來以掌握不斷的變化和不確定因素。乙個靈活公司的組織形式應該保證公司在變化和不確定因素的環境中仍然能夠茁壯成長。(對企業而言,沒有個別、單一的,絕對正確的組織框架或規模;合理的靈活的組織機構可以是多種不同組織配置的組合。

)2.提公升人與資訊知識在企業中的影響。在乙個靈活企業中,管理層的職責是培養乙個企業化的公司文化,提公升人與知識在公司中的影響。人力資源被認為是公司邁向未來成功的一種投資。

3.通過合作加強競爭力。通過加強內部及與其他公司的協作是乙個靈活企業的首選取經營策略。

4.造福於客戶。乙個靈活的企業應該不僅僅是向客戶簡單提供某項產品或服務,而是能夠使顧客從產品或服務中受益匪淺。

第乙個原則表明,公司應該具有在不斷變化和充滿不確定因素的環境下生存的能力。在那樣的環境下,無論大公司還是小企業都需要充分企業化,需要對客戶的要求做出迅速、及時和主動的反應。公司的決策必須是迅速而有效的。

第二個原則的意思是所有的商業企業實際上都是在銷售其或明或暗地積累的人力資源、知識及資訊情報資源。隨著當今的產品生命週期越來越短,這一點就變得愈來愈明顯,即公司真正銷售的是為其工作的人員所掌握的技術和知識,以及企業所積累的資訊資源。在這樣的環境中,企業投資提高人力資源和住處知識在企業中的作用就顯得順理成章了。

該原則強調,為了保持競爭力,企業不僅要對資本設施進行投資,還應加強人力資源知識對企業的影響。

第三個原則為:合作可以加強企業競爭力企業競爭力。因此,公司應盡量應用任何公司內外對公司的實際經營有利的商業模式。

換言之,公司應致力於建立乙個技術和資訊知識的網路以最大化地服務客戶的利益——無論這些人員在**工作或是否直接為企業工作。

第四個原則為:在靈活的商業環境中,客戶要麼在他們不知道產品價值時支付你一筆費用,用以獲取你所掌握的技術或生產材料;要麼在他們了解產品價值時向你支付其產品價值的一定比例用以獲取適當的解決辦法。對客戶而言,你所提供的解決方案的價值是容易評估的。

所以,企業需要將其產品或服務轉化為向客戶提供具體的解決其問題的方案。

著重發展我國的建築幕牆材料

關鍵詞 玻璃幕牆石材幕牆金屬幕牆 玻璃幕牆是指由支承結構體系與玻璃組成的 可相對主體 結構有一定位移能力 不分擔主體結構所受作用的建築外圍護結構或裝飾結構。由於其具有吸收紅外線,減少進入室內的太陽輻射,降低室內溫度等優點,因此在我國建築工程中得到廣泛使用。我國常用的有玻璃幕牆 石材幕牆和金屬幕牆。一...

著重發展社會科學更有利於國家繁榮

著重發展社會科學更有利於祖國的繁榮 自然科學 社會科學是以社會現象為研究物件的科學。它的任務是研究與闡述各種社會現象及其發展規律。社會科學所涵蓋的學科 經濟學 管理學 法學 社會學 心理學 政治學 教育學 倫理學 文學 美學 藝術學 邏輯學 語言學 史學 軍事學 人類學 考古學 民俗學 新聞學 傳播...

建材「十二五」著重發展新材料力挺特種玻璃

鏈結 class txt 中國 網 上海 報 建材 十二五 著重發展新材料力挺特種玻璃 建築材料工業 十二五 發展指導意見 出台 建材新材料將進入高速發展期。記者4日獲悉,建築材料工業 十二五 發展指導意見 以下簡稱 意見 已 經出台。意見 提出重點支援和發展新材料和高檔特種建材產品。太陽能玻璃等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