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的撇步

2022-12-11 22:45:01 字數 882 閱讀 5077

rdmaicsi

身為主管最大的問題:不是「目不見睫」,而是「習慣成自然」,想要徹底解決問題rdmaicsi應該是個不錯的處理模式。

◆ recognize發現問題:「應該不是這樣?」、「為什麼會這樣?

」警覺性加上眼、耳、手、鼻、心等感官的互動應用和探索,有助於問題點的發掘,也只有發現、挖掘隱藏在問題的背後的真正問題,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 describe 描述:用聲音、手勢、文字、圖形、比對、檢測等具體的方法彰顯問題的形狀、表徵、意義、後果,有效的傳達表述所察覺的訊息,讓「接收者」能夠心神領會。(表達能力=說服力)

◆ measure 量度:選用正當的工具,檢測問題特性從資料證據中取得客觀公正的觀測結果,以分析分析進行。

◆ analyze 分析:透過抽絲剝繭的手法,找出最具影響力的「良性」和 「不良因子」,並將力量集中於刀口上,以收立竿見影的效果。

◆ improve 改善:針對「不良因子」研擬「改善對策」,異常處理時重點在於防止「事態繼續擴大」和「錯誤重**生」(防呆),後續處理應該著重在「潛伏因子」的發掘並將「它」徹底消滅。執行過程中則要注意所有不確定引數,故必須實施「再確認」同時要避免受到不可預知因素干擾所造成的誤判情形發生。

◆ control 管控:管控過程不只要確保「計畫如期」、「如實執行」,對於意料之外的發現要馬上因人、因時、因地、因物制宜採取必要的應變措施。

◆ standardize 標準化:改善對策的方法在經過印證追蹤、效果確認後,將之訴諸文字和技藝訓練,成為標準化作業以強化人員的作業能力降低失誤率。

◆ integrate 形成文化:只有在不製造問題和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成為組織成員生活的一部分,改善本能才會成為企業進步的原動力。這種的養成須藉由會思考又有行動力的主管的身教、言教以及配合,才能發揮「風行草偃」的功效不致於「日久生疲」(皮)。

撇畫的教學反思

長斜撇 教學反思 從上學期開始,對於書法課怎麼上,我一直很糾結。因為按以往的教學模式,不外乎 新授 示範 練習 總結評價 幾個環節,學生是學會了寫,具體的技能性操作還稍有收穫。但對於較高的評價能力 知識拓展等方面的內容,還是比較欠缺。我不禁暗自思考 我們的書法課總體思路到底應該是什麼?是培養大書法家...

3撇 捺與點的寫法教案

一 情感態度 1 了解寫好字的意義,激發學生對書法興趣。2 訓練正確的寫字姿勢,培養正確的寫字習慣。3 培養學生的審美能力,逐步提高學生欣賞美 鑑賞美的能力。二 知識技能 1 在老師的講解引導下,了解掌握鉛筆字的書寫要領 2 在觀察 比較 臨摩的基礎上,學會書寫基本筆畫 撇 捺與點 3 進一步培養學...

第四課《正楷字的基本筆畫 撇 》

教學內容 正楷筆畫的名稱及寫法 教學目的 通過講解正楷筆畫的名稱及寫法,讓學生掌握正楷筆畫的名稱及寫法。教學過程 撇 撇如同人的手足,可伸可屈,在結構組合中,它主要起到平衡字勢的作用。撇的形態舒展,筆意流暢,瀟灑時如同蘭葉,豎實處恰似大象的長牙,撇畫用筆由按到提,由重到輕,速度由慢而快,線條由粗而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