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新生入學數學試卷

2022-12-11 09:15:02 字數 1836 閱讀 9106

七年級數學試題

一、填空。(每題2分,共20分)

1、乙個數由7個億、9個百萬、7個千組成,這個數是省略萬後面的尾數是( )萬。

2、把3公尺長的鐵絲平均分成5段,需要截( )次,每段是全長的( ),長( )公尺。

3、12 : 202成小數

4、甲數的 75%等於乙數的60% ,那麼甲數與乙數的比是

5、8噸50千克= ( )噸 4.5時 = ( )時 ( )分.

6、與原點的距離為3個單位的點有( )個,它們分別表示有理數

和7、體積和底面積都相等的圓柱和圓錐,圓柱的高和圓錐的高的比是

8、把的分子擴大3倍,要使它的大小不變,分母應該加上( )。

9、六(4)班男生人數是女生人數的,女生人數佔全班人數的( )%。

10、=c(c不為0) , 當a一定時,b和c成( )比例;當c一定時,a和b成( )比例。

二、 判斷。(每題1分,共5分)

1、3公尺的和1公尺的相等

2、比的前項一定,後項和比值成反比例

3、所有的偶數都是合數

4、如果-a是負數,那麼a<0

5、去掉小數點後面的0,小數的大小不變

三、選擇。(每題2分,共8分)

1、2023年第29屆奧運會在北京舉行,這一年的第一季度有( )天。

a、90 b、91 c、92

2、25克糖溶入100克水中,糖佔糖水的

a、20% b、25% c、12.5%

3、有一種手錶零件長5公釐,在設計圖紙上的長度是10厘公尺,圖紙的比例尺是

a、1:20b、20:1

4、a=2×2×5,b=2×3×5。它們的最大公因數是

a、2b、10c、60

四、計算 (共27分

1、能簡算的要簡算。(每題3分,共12分)

(1) (22)4.7-(-8.9)-7.5+(-6)

(3)43×+136×+704)9×8.8+9.25×1

2、解方程。(每題3分,共6分)

(1)x: =0.6:12)0.5x-=4×25%

3、列式計算。(每題3分,共9分)

(1)x的2倍比36的一半多9,求x。

(2)甲數的是60,乙數是60的,求甲、乙兩數的差。

(3)已知a的相反數是2,b的倒數是-3,求代數式的值。

五、操作題。(4分)

畫乙個周長為12.56厘公尺的圓。(標出半徑)

六、求陰影部分的周長和面積?(6分)

七、解決實際問題(每題5分,共30分)

1、一批零件,師傅獨做6小時完成,徒弟獨做要10小時。現兩人合作,幾小時可完成這批零件的?

2、貨車和客車分別從相距460千公尺的甲、乙兩地同時相向而行,經過4.5小時兩車相距19千公尺。已知貨車每小時行48千公尺,客車每小時行多少千公尺?

3、一工程隊修一條1200公尺的公路,6天修了全長的,照這樣計算,修完這條公路還要多少天?(用比例解)

4、李明測乙個不規則物體的體積,在乙個底面直徑是6厘公尺的圓柱體玻璃杯中裝入一定量的水,量得水面高度是7厘公尺,將這一不規則物體放入水中,再次量得水面的高度為10厘公尺,這個物體的體積是多少?

5、學校圖書館新購進3種書,其中故事書的本數佔總數的,***有150本,科技書的本數與其他兩種書本數的總和比是1:5,購進的三種書共多少本?

6、計畫3天運完一批貨物,第一天運了42噸,佔這批貨物的40%,第二天和第三天所運貨物的比是4:3,第二天運貨多少噸?

八、附加題(10分)

從a地到b地,甲車要10小時,乙車要15小時,兩車同時從a、b兩地相對開出,相遇時,甲車比乙車多行80千公尺,ab兩地相距多少千公尺?

七年級新生入學須知

實驗中學七年級新生入學須知 親愛的同學 你好!首先,祝賀你成為實驗中學的一名學生。實驗中學將是你點燃激情 放飛夢想 成就人生的青春大舞台。願你帶著喜悅,帶著期待,走進未來,走向成功!實驗中學的全體師生向你表示熱烈的歡迎!一 報到時間 9月2日 星期日 上午8 00 10 00 二 報到須知 1.入校...

七年級期中數學試卷

三河中學2010 2011學年度上學期期中考試 溫馨提示 答案寫在答題卷上。一 選擇題 本大題共7個小題,每小題只有乙個選項符合題目要求,每小題3分,滿分21分 1 如果收入15元記作 15元,那麼支出20元記作 元.a 5 b 20 c 5 d 20 2 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 不是單項式b 表示負...

七年級數學試卷

一 選擇題 1 9的平方根為 a 3 b 3 c 3 d 2 下列方程中,屬於二元一次方程的是 a x y 3 b xy 3 1 c x 5 d x2 3y 0 3 已知點a的座標是 1,2 則點a關於x軸的對稱點的座標是 a 1,2 b 1,2 c 1,2 d 2,1 4 同一平面內的三條直線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