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級 2019屆 七年級新生入學教育安全預案

2022-08-21 23:15:02 字數 848 閱讀 3061

從8月19日開始,新七年級250多名學生將參加為為期6天的入學教育(軍訓)。為保證安全,特制定本安全預案。

一、成立臨時安全工作小組

組長:可秋虹副組長:趙太初

成員:沈慶楓、張樹雲、張旭、熊傑、艾斯克、王文軍、劉彥發

職責:制定安全預案;負責入學教育期間的各項安全工作;處理突發事件。

二、安全要求

1、新生入學後,各班主任要把安全教育作為入學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組織學生認真學習學校的安全制度(小紅本),提出具體要求。

2、安全工作小組在19日前,對學生進行軍訓的場地進行安全檢查,消除安全隱患。此項工作18日進行。

3、德育處、總務處要派專人負責在施工地段維持秩序,不要讓學生靠近。

4、班主任、體育老師在軍訓前,要詳細了解學生的體質健康狀況,對特殊體質的學生,不要讓其參加軍訓。

5、學部長隨時檢查安全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或上報。

6、總務處做好飲用水的**工作,不准學生喝生水。

7、錄音機的扯線工作,由體育老師親自操作,不要讓學生動手。

8、每天上下午班主任都要進行一次安全總結和教育,對存在的問題進行整改。

三、對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置

1、學生突發疾病或受傷

由安全工作小組組長指派人員立即將患者送醫院**,並通知家長。

2、校外人員到校滋事

安全工作小組成員、學部長、兼職保安,要立即上前進行阻止,勸其離校,對不聽勸阻者,要立即報案。

3、發現可疑包、箱之類物品

立即向安全工作小組組長或副組長報告,不要讓學生擅自搬動或靠近,由安全工作小組成員進行處理。

4、如遇其他不可**的突發事件,由組長指揮進行妥善處置。

潞新二中

2023年8月17日

2023年七年級新生招生方案

康平鎮中學七年級新生招生動員方案 學生是學校的生命線,為了擴大我校七年級新生入學數量,提高七年級新生入學質量,紮實 高效 有序地搞好七年級新生的招生工作,充分調動生源學校老師的工作積極性,加強招生工作的責任意識,提高我校對優質生源的吸引力,確保七年級生源數量 質量逐步提高,特制定以下方案 一 學校招...

七年級新生主題班會

主題班會 為了共同的目標我們在這裡相聚 活動意義 1.引導學生融入新的班集體,與他人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2.了解學生們各自的特長,發現不同的人才 3.讓學生們認識中學生活與小學生活的不同,盡快適應初中的學習生活。活動過程 一 班主任開場白 七年級的新同學們,你們好!歡迎你們到南湖學校初中部來。邁進南...

七年級新生軍訓總結

總結一 六天軍訓雖短,卻給我們上了初中的第一課。軍訓中,有苦,有累,但更多的卻是無盡的快樂。軍訓的第一課就是站軍姿,抬頭 挺胸 十指夾緊貼於褲縫,真是難受,雖然有教官陪我們一起站,可我們還是堅持不住,頭上頂著火熱的陽光,我感覺到汗從我的額頭滴到了地下。真是苦,這還不算苦的。聯絡正步的時候,教官讓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