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級七年級新生軍訓開營儀式上的講話

2022-01-01 09:19:10 字數 875 閱讀 4744

尊敬的各位教官、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今天,我們2014級七年級新生為期5天的軍訓正式開營。我們將以這種特殊而火熱的方式,開始新的初中生活。

首先,我們僅代表學校向前來參訓的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的班主任及跟班老師表示由衷的感謝!祝同學們昂首闊步走向軍訓生活。

同學們,告別了小學生活,肩負著老師、家長的殷切期望,我們又進入了乙個新的學習生涯,又將迎來一次品格和意志的考驗。初中生活是充實美好的,又是無比艱辛的,初中有著更豐富的學習內容,也有更嚴格的紀律要求,這裡的學習強度更高,競爭更激烈。所以要想適應初中生活,必須要求健康的體魄、堅定的毅力、執著的追求、迎難而上的勇氣、永不言敗的鬥志。

為此,我們安排了為期五天的軍訓,它能培養我們吃苦耐勞的品質,激發和彰顯我們的集體精神和團隊精神,使我們更好地感受到集體生活的魅力,領悟到團結就是力量、一切行動聽指揮的意義。這次我們邀請到的教官全都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紀律嚴明。相信同學們在接下來緊張而有序的軍訓中,充分感受到他們的軍人氣質和人格魅力。

在此,我真誠地向同學們提出以下希望:

首先,要學習軍人嚴明的紀律,過硬的作風。從而自覺地遵守學校的一切規章制度,努力做乙個遵紀守法的中學生。

其次,要學習軍人堅強的意志,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精神。在軍訓中不怕苦、不怕累,戰高溫、鬥酷暑。腰痠腿疼不叫苦、流血流汗不流淚,挑戰自己的極限,戰勝自我。

第三,要學習軍人團結協作的團隊精神。同學之間團結友愛,互幫互助,努力把自己的班級建立成乙個團結、文明、進取的優秀班集體。

第四、做到尊敬教官,服從命令,一切聽行動指揮。

第五、要求參加軍訓的班主任、跟班教師、各部門老師為學生和軍訓教官做好各項服務和保障工作,確保軍訓任務的順利完成。

最後,我預祝本次軍訓活動取得圓滿成功!祝全體同學軍訓生活充實、快樂!

謝謝大家!

在七年級新生軍訓開營儀式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教官,老師 同學們 經過認真地籌備,在充滿激情與暢想的九月我們迎來了2015年軍訓開營儀,首先我代表學校向前來幫助我校軍訓工作的縣武警中隊的官兵們表示熱烈地歡迎和衷心地感謝!同時,對剛公升入我校七年級的新生表示熱烈地歡迎,祝賀你們成為實驗學校的新成員!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

七年級新生軍訓總結

總結一 六天軍訓雖短,卻給我們上了初中的第一課。軍訓中,有苦,有累,但更多的卻是無盡的快樂。軍訓的第一課就是站軍姿,抬頭 挺胸 十指夾緊貼於褲縫,真是難受,雖然有教官陪我們一起站,可我們還是堅持不住,頭上頂著火熱的陽光,我感覺到汗從我的額頭滴到了地下。真是苦,這還不算苦的。聯絡正步的時候,教官讓我們...

2023年流峪中學七年級新生軍訓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 十八大 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認真貫徹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教育法 結合學校實際,經我校領導研究決定,將在9月3日至5日組織七年級新生進行軍訓。以校規校紀 行為規範 隊形隊列為內容,把學校教育與 軍訓 教育緊密結合起來,採取課內教育和實踐活動相結合的方法,提高學生素質,為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