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七年級新生軍訓開營儀式上的講話

2021-04-14 11:31:27 字數 938 閱讀 8677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教官,老師、同學們:

經過認真地籌備,在充滿激情與暢想的九月我們迎來了2023年軍訓開營儀,首先我代表學校向前來幫助我校軍訓工作的縣武警中隊的官兵們表示熱烈地歡迎和衷心地感謝!同時,對剛公升入我校七年級的新生表示熱烈地歡迎,祝賀你們成為實驗學校的新成員!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學期伊始,學校安排了2天入學教育,3天的的軍訓,目的在於培養同學們艱苦奮鬥和吃苦耐勞的優良品質,激發和彰顯同學們的集體意識和團隊精神,使同學們更好地感受集體生活的真諦,領悟到一切行動聽指揮、團結就是力量的意義,使自己的思想覺悟和行為方式都達到乙個新的境界,從而以昂揚的鬥志和煥然一新的精神風貌投入緊張而又充實的初中生活。

同學們,軍訓對於七年級新生來說它是邁入初中的第一課。對於全體同學它既是一次接受軍事訓練、強化紀律意識的極好機會,也是對你們意志力的一次磨練,對你們自信力的一次洗禮,它將成為你們成長歷程中的一段寶貴經歷,

為確保本次軍訓活動的順利開展,我對大家提出以下幾點希望和要求:

1.思想上要高度重視,行動上要雷厲風行,聽從命令,服從管理,以一名軍人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嚴守紀律,出色完成這次軍訓任務。

2.尊敬教官,遵從號令,在軍訓活動中發揚人民軍隊的良好作風,學習教官們的良好品德,苦練本領,強心強身,把自己鍛鍊成學習生活中的「堅強戰士」。

3.要有吃苦的思想準備,有戰勝困難的堅強信心,做到「流汗不流淚,再累不掉隊」。要在軍訓中磨練意志,練就本領,增長才幹。

4.訓練時,要著裝整齊,振作精神。凡事要從嚴要求,從小事做起,形成乙個良好的開端,為你們的初中生活打下堅實的基礎。

5.要有團隊精神和集體榮譽感,樹立團結奮鬥的觀念,培養為集體增光添彩的意識。遇到困難,同學們要互相幫助,互相關心,共同克服。

在訓練中,同學們要注意安全,互相學習,互相勉勵,努力體現出實驗學校學生全新的精神風貌。

最後,預祝本次軍訓取得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二○一五年九月六日

2019級七年級新生軍訓開營儀式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教官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今天,我們2014級七年級新生為期5天的軍訓正式開營。我們將以這種特殊而火熱的方式,開始新的初中生活。首先,我們僅代表學校向前來參訓的教官表示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的班主任及跟班老師表示由衷的感謝!祝同學們昂首闊步走向軍訓生活。同學們,告別了小學生活,肩負著老師 ...

七年級新生軍訓總結

總結一 六天軍訓雖短,卻給我們上了初中的第一課。軍訓中,有苦,有累,但更多的卻是無盡的快樂。軍訓的第一課就是站軍姿,抬頭 挺胸 十指夾緊貼於褲縫,真是難受,雖然有教官陪我們一起站,可我們還是堅持不住,頭上頂著火熱的陽光,我感覺到汗從我的額頭滴到了地下。真是苦,這還不算苦的。聯絡正步的時候,教官讓我們...

在高2019級軍訓開營儀式上的講話

在軍訓中成長,在樹德成才 毛道生尊敬的範連長及全體教官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在這樣乙個美好的季節裡,在這樣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們迎來了樹德中學高2010級軍訓。首先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向前來承擔這次施訓任務的全體官兵表示誠摯的謝意,向為準備這次軍訓的班主任和學校相關工作人員,表示最誠摯的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