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2019級軍訓開營儀式上的講話

2022-01-23 02:02:23 字數 1425 閱讀 6992

在軍訓中成長,在樹德成才

毛道生尊敬的範連長及全體教官: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在這樣乙個美好的季節裡,在這樣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們迎來了樹德中學高2010級軍訓。首先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向前來承擔這次施訓任務的全體官兵表示誠摯的謝意,向為準備這次軍訓的班主任和學校相關工作人員,表示最誠摯的感謝!

這次軍訓,標誌著大家高中生活的正式開始,也是大家一生當中的重要轉折點,是大家邁向新人生的里程碑。因此,也請大家把掌聲留給自己,用最最熱烈的掌聲向自己表示祝賀!

軍訓,是新學期的第一課。軍訓,教我們怎樣做人,怎樣吃苦耐勞,怎樣迎接挑戰,怎樣把握自由與紀律的尺度。軍訓,是我們增長才幹的機遇,也是對我們的挑戰。

這要求我們用心融入其中去學習,去煅煉,去磨礪,其目的是:增強國防意識與集體主義觀念,培養團結互助的作風,增強集體凝聚力與戰鬥力;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培養思想上的自立和獨立,還能幫助我們養成嚴格自律的良好習慣。

這就需要我們在軍訓過程中,我們不但要領略軍人們無私奉獻的偉大精神以及不畏艱險的崇高品質,也要發揚樹德人勇於負責、勇於求勝、勇於創新的光榮傳統。我們要堅持鐵一般的紀律,嚴於律己,服從命令,堅決完成各項訓練任務;希望大家用頑強的意志,用敢於吃苦、勇於拼搏,發揚「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的精神,徹底完成軍訓使命。

為此,學校希望參訓同學要提高認識,端正態度,以飽滿的熱情全身心地投入到軍訓中;在軍訓過程中,始終擺正自身位置,以乙個普通士兵身份,嚴格要求自己、自覺磨練自己,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髒,勇於挑戰自我、挑戰困難;要尊重教官、服從教官的命令、聽從教官指揮;要全力以赴地確保軍訓工作的高質量完成,並把軍訓中的收穫帶到今後的學習生活中去,真正做到軍訓十天,受用一生。

可以說,這次軍訓將在我們人生道路上留下深深的印記,對塑造我們的人格十分重要。所以,我向全體同學再強調三點:

一、訓練是艱苦的,我們要有吃苦的準備。可以說,這次軍訓是對我們意志的考驗,對我們人格的考驗,我們要有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勇氣,問一下:你們對這次軍訓有信心嗎?

二、每個人都是團隊的一員,我們要樹立集體觀念。現在的各排基本上是以自然班為編制,你所在的集體就是乙個團隊,這個團隊哪怕是一點點的榮譽,都需要你辛勤的汗水、需要你艱辛的努力。在訓練過程中,你的班主任始終在看著你,你的團隊始終在看著你,看你是為集體爭光了還是抹了黑。

問一下:為集體爭光,為團隊添彩,你們有信心嗎?

三、一切行動聽指揮。我們的訓練教官有一套成熟的訓練方法和多年的訓練經驗,多年來深受好評,希望你們積極配合好教官,一切行動聽指揮,能不能做到?

同學們,你們要昂起頭,挺直腰,讓火紅的太陽染出美麗的健康色;讓鏗鏘有力的腳步健壯肌體;讓響亮的口號鑄就堅強的意志;讓嚴格的軍訓提公升生命的質量。「文明精神,野蠻體魄」你們要珍惜風華正茂的時光,樹立遠大理想,勤奮學習,開拓進取,提高素質,讓今天播下的希望種子,生根發芽,枝繁葉茂,三年後用滿腹的經綸和健壯有力的臂膀,挑起建設祖國的重擔。

最後,我再次預祝本次軍訓順利、圓滿。

謝謝大家!

學生代表在初一新生軍訓開營儀式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教官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八月的xx攜來高漲的熱情,八月的xx充盈青春的活力。我是初一 19 班的xx,很榮幸作為新生代表,在xx中學初一新生軍訓開營儀式上發言。藉此機會,請允許我代表和我一起加入xx這個大家庭的初一新同學,向在場的各位領導 老師致以新學期最真摯的問候!向教官...

學生代表在初一新生軍訓開營儀式上的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教官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八月的xx攜來高漲的熱情,八月的xx充盈青春的活力。我是初一 19 班的xx,很榮幸作為新生代表,在xx中學初一新生軍訓開營儀式上發言。藉此機會,請允許我代表和我一起加入xx這個大家庭的初一新同學,向在場的各位領導 老師致以新學期最真摯的問候!向教官...

在七年級新生軍訓開營儀式上的講話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教官,老師 同學們 經過認真地籌備,在充滿激情與暢想的九月我們迎來了2015年軍訓開營儀,首先我代表學校向前來幫助我校軍訓工作的縣武警中隊的官兵們表示熱烈地歡迎和衷心地感謝!同時,對剛公升入我校七年級的新生表示熱烈地歡迎,祝賀你們成為實驗學校的新成員!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