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教官在軍訓開訓儀式上的講話

2021-03-04 02:55:43 字數 934 閱讀 2094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全體同學們:

在新學期開學之際,我校迎來了為期一周的軍訓,給我們全體教員創造了乙個與全體師生共同學習,共同訓練的機會,我們全體教員倍感珍惜這次難得的機遇。

大家都知道,不久前我們國家剛剛舉行了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大閱兵,我們要清醒的認識到:在強手如林的世界上,有強大的國防力量,是確保國家繁榮富強不受外來侵略的先決條件,有強大的人民軍隊做堅強的後盾,才能確保祖國的平安。維護世界和平,實現祖國統一是全國人民的心願,也是我們全體師生的共同的心願。

在座的各位同學是跨世紀的人才。國家有難,匹夫有責。建設祖國、保衛祖國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

這次的軍訓,正是我們共同接受國防教育的最好的機會。

為了確保這次軍訓訓出好的成績,達到學校領導寄予的厚望,我們全體教員向在座的各位領導、全體同學表示:

一、我們全體教員繼續發揚部隊的優良傳統,不怕苦,不怕累,嚴格執行軍訓團的各項規章制度。

二、在施教過程中,認真備課,因材施教、文明施教。

三、對同學嚴格要求,不遷就,不歧視,熱心分析解決同學們訓練中的難題,以提高同學們的軍事理論水平和技能。

在此我們全體教員也希望同學們必須做到:

(1)端正軍訓指導思想,克服怕苦、怕累情緒,克服你們的驕氣,長起你們的志氣,真正把這次軍訓當作人生學歷中的必修課,達到進一步增強熱愛國防、鞏固國防是我們每個中學生的職責和義務的意識。

(2)服從命令,聽指揮,堅決做到令行禁止、雷厲風行。

(3)訓練場堅決執行軍訓團的有關規定,嚴格遵守訓練場紀律,自覺增強紀律觀念。

(4)訓練過程中,虛心好學,需做到不恥下問,認真做好每乙個動作,喊響每一口號,充分體現出軍人的風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全體同學們,軍訓的帷幕已拉開了,我們全體教員有決心有信心把這次的軍訓訓出好的成績,通過我們這次共同學習,共同訓練的機會,力爭使得這次軍訓取得圓滿成功!

2023年9月21日

軍訓教官在閉營式上的發言稿

尊敬的陽光學校董事長李立新先生 姜立海校長 各位老師 教官,親愛的同學們 剛才,看了你們的分列式和匯報表演科目,你們昂揚的士氣 整齊的佇列 出色的表演,充分展示了陽光新學子的風采,也讓我們感受到了陽光學校治校嚴謹的優良作風。8天來,我們400餘名同學灑下了辛勤的汗水,有的也流下了委屈的淚水,但你們始...

在高2019級軍訓開營儀式上的講話

在軍訓中成長,在樹德成才 毛道生尊敬的範連長及全體教官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在這樣乙個美好的季節裡,在這樣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們迎來了樹德中學高2010級軍訓。首先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向前來承擔這次施訓任務的全體官兵表示誠摯的謝意,向為準備這次軍訓的班主任和學校相關工作人員,表示最誠摯的感謝...

校領導在軍訓閉訓儀式上的講話

獲文明宿舍稱號。這些活動的開展,極大地增強了班級的凝聚力和同學們的集體榮譽感,也全面的為高中階段的學習和生活開了乙個好頭,奠定了一塊基石。當然,軍訓僅是一種手段,一種形式,它的深遠意義還在於 軍訓在同學們身上所積澱下來的優秀的精神風貌,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頑強的意志品質才是我們真正需要的,希望同學們能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