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七年級新生入學培訓大會上的講話

2022-01-22 05:45:45 字數 1404 閱讀 6345

劉治農七年級的全體同學:

大家上午好!

在這個美好的日子裡,我們滿懷喜悅之情迎來了城關三小的200多位七年級新同學。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體師生向你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同時真誠的祝賀我們城關三小的200多名新同學光榮地成為實驗中學的學生!

又邁出自己迅速成長的一步,但是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初中生,不會像轉變稱謂一樣簡單,初中不是小學的簡單繼續,而是一種轉折和爬坡—— 生活常識告訴我們:當迅速行駛的汽車在轉彎或上坡時,缺少心理準備的乘客很容易站立不穩或摔倒,同樣在初中新生活開始的時候,如果我們缺乏心理準備不能及時調整的話就會出現不適應。

望著同學們張張陽光般燦爛的笑臉,望著你們生機盎然的精神風貌,我們倍感欣喜。為了實現同學們進入初中後的美好理想,為了讓同學們邁好初中學習生活的第一步,也為了你們三年能更好的健康全面的發展,學校和老師們已為你們構想了一步步的教育計畫。為此今天我給同學們提出幾點希望和建議,請同學們謹記。

一、重新定位擺正自己的位置

在初中這個新起點上,首先要重新定位自己,調整好心態。也許你是躊躇滿志的來到新學校,希望能展現自我的風采,但中學招生範圍擴大,新集體裡人才濟濟,以前出色的你不再拔尖,還可能評不上班幹部,成績不盡如人意,名次下滑……每個人都可能遇到這些挫折,但你千萬要記住:不能就此心灰意冷、一蹶不振,我們要用不懈的努力一點點證明自己。

也許你在小學時表現一般,入學成績比別人低,但不能就此盲目斷定自己不行而自暴自棄,因為入學或小學的公升學成績只能代表過去,證明不了現在和將來,新的競爭剛剛開始,誰勝誰負還要看現在。

進入初中了,大家又站在同一起跑線上,一切都是零的開始。誰能奮勇拼搏,誰就能一馬當先,笑到最後。不管小學是否優秀那都已成為過去,過高或過低的自我評價都會困住前行的腳步,新的生活面前需要我們重新定位自己,擺正自己的位置。

二、課程增加改變學法

要盡快適應中學的學習生活。從進入初中的第一天起,同學們就投入到了緊張的學習中。每天七節正課,上課時間佔據了我們在校時間的75%,課後還要應付各種大量的作業,有的同學就開始有沉重的學業負擔和心理壓力。

第三,做好準備,迎接初中生活的挑戰。

第四,了解中學特點,培養自主能力。

第五,要主動適應老師的授課方式。

第六,要制訂科學的學習計畫,合理利用時間。

第七,珍惜時間,學好科學文化知識。

第八,優化學習風格,培養良好的行為習慣。

第九,建立新型學習方式,把握學習主動權

第十,樹立理想,做一名優秀初中生。

第十一,樹立主人翁意識,為校爭光。

親愛的同學們,新學期的鐘聲已經敲響,初中生活的帷幕即將拉開,戰鬥的衝鋒號已經非常嘹亮。你們人生希望已放飛,你們的心也早已飛翔。讓我們懷著美好的憧憬,帶著父母和老師的厚望,從今天做起,從自己做起,遵規守紀,珍惜美好的三年時光,付出辛勤的汗水,付出不懈的努力,滿懷必勝的信念,打點起行裝,走進新校園,走向那成熟、成才、成功的遠方!

去創造我校明天的輝煌!

謝謝大家!

在七年級新生入學培訓大會上的講話

李朴七年級的全體同學 大家上午好 在這暑氣已退,清風徐來的宜人秋日裡,我們滿懷喜悅之情迎來了新學期,迎來了在座的800多位七年級新同學。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初一年級全體教職工和近一千五百名已在校的學生向你們表示熱烈的歡迎。同時真誠的祝賀我們七年級的800多名新同學光榮地成為侶俸中學的學生 又邁出自己迅...

七年級新生安全紀律教育大會上的講話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進入陳洲初中開始學習和生活已經二個多星期了,從你們9月6日懷揣入學通知書來到美麗的陳洲初中報到的那一天起,你們就步入了中學時代,成為陳洲初中的一名學生,這就意味著你們已經站在乙個新的起點上,進入嶄新的中學階段學習。祝賀你們!歡迎你們!今天,同學們聚在一起,召開七年級新生安全紀律教育...

七年級新生入學須知

實驗中學七年級新生入學須知 親愛的同學 你好!首先,祝賀你成為實驗中學的一名學生。實驗中學將是你點燃激情 放飛夢想 成就人生的青春大舞台。願你帶著喜悅,帶著期待,走進未來,走向成功!實驗中學的全體師生向你表示熱烈的歡迎!一 報到時間 9月2日 星期日 上午8 00 10 00 二 報到須知 1.入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