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規定

2022-12-11 02:39:03 字數 855 閱讀 8309

宿舍管理制度

張橋洪達學校

2018.9

1、住宿生入校後必須嚴格遵守《中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及學校各種規章制度,服從學校領導、生活教師的領導,要在寢室長的帶領下認真完成生活老師交給的一切任務。

2、要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經常晾曬被褥,講究個人衛生。個人物品要擺放整齊。室內要做到三線、四淨、五齊、一面(三線即:

床上物品擺放一條線、床下鞋只擺放一條線、毛巾懸掛一條線。四淨即:地面乾淨、桌凳乾淨、窗戶乾淨、牆壁乾淨。

五齊即:被子疊放齊、物品擺放齊、床桌擺放齊、臉盆餐具擺放齊、懸掛物品擺放齊。一面即:

床面被單平如面。)按時擦洗門窗玻璃,打掃室內、走廊衛生,注意保持整潔。嚴禁在走廊和樓梯間大小便、亂扔垃圾、亂潑髒水、在室內洗刷等。

3、學生應按時就寢,白天不准私自進入寢室,不准私自調換寢室、床位。不准隨便到其他宿舍進行聊天或住宿。不准留宿校外人員。

嚴禁吸菸、飲酒,在寢室打亂、大聲喧嘩。熄燈鈴響後要保持安靜。

4、要愛護宿舍公共財物,如門窗、玻璃、床鋪、空調、電器等,不得損壞,如有損壞要照價賠償。嚴禁在牆壁、門上亂塗亂畫。

5、不准地宿舍內亂拉電線、使用電器。

6、應時刻注意安全,增強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晚上不准隨便外出,上網、串宿舍等。平時積極排查安全隱患,發現問題及時上報主管教師或領導及時解決。

宿舍量化細則

1.不按時熄燈扣1分(早上、 晚上)

2.熄燈後仍洗刷者扣1分。

3.在樓道內洗刷者扣2分。

4.破壞公物者扣10分(門、窗、玻璃、床等)

5.晚10:30後大聲說話,影響別人休息者扣5分。

6.打架鬥毆,吸菸、喝酒,外出上網扣10分。

7.室內整理不規範的酌情扣分。

宿舍管理規定

8 宿舍內務擺放整齊,換洗衣物不得堆積室內,暫不用的衣 鞋必須放入櫃內,起床後棉被應迭放整齊。9 使用電視 錄音機聲音不得放大,以免妨礙他人休息。10 宿舍不得留宿親友,外人拜訪應登記姓名 關係及進出時間。11 夜間最遲應於22時前返回宿舍,就寢後不得影響他人休息。12 不得在牆壁 櫥櫃 門窗上隨意...

宿舍管理規定

為使員工宿舍保持良好的清潔衛生,整齊的環境及公共秩序,使員工獲得充分的休息,以提高工作效率,特訂本辦法 第一條本員工宿舍樓一切設施屬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任何人不得把東西搬離宿舍。第二條不准隨地吐談 亂丟東西,室內設施不准隨便移動拆卸。一切日常用具要乾淨整齊有序,保持室內整潔美觀,垃圾要倒在指定地方。第...

宿舍管理規定

為使員工宿舍保持良好 清潔 安全的環境,以保證員工在工作之餘得到充分的休息,特制訂本制度。一 申請住宿條件 1.在市區無適當住所或交通不便的本公司在職員工可向辦公室申請住宿。2.保證遵守本制度。二 住宿員工應遵守下列規定 1.各宿舍選定一名宿舍長,建立值日制度,對於公共場所即衛生間 客廳 廚房採取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