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用電管理規定

2021-04-08 15:59:26 字數 1006 閱讀 3294

宿舍安全用電管理制度

一、宿舍住宿人員及工作人員不得擅自改、加裝、拆卸室內供電設施。

二、寢室內或寢室之間禁止私拉、亂接電源和寬頻網線。

三、宿舍內除允許使用的電腦、電視、收錄機、手機充電器、檯燈、空調外,禁止其它一切使用大功率電器的行為,凡宿舍存放電磁爐、熱得快、電飯煲等器具,視為使用處理,除沒收器具外,並處以50—200元的罰款。

四、當宿舍內的燈具、插座等用電設施發生故障時,應立即報告宿舍管理員,由維修人員及時修理,其他人員不得自行拆修,否則發生故障後果自負。

五、為充分並合理使用資源,真正做到需求者使用,使用者付費,特擬訂電費收取方法如下:

1、計費方式:公司春秋兩季(3、4、5、9、10、11月)補貼電費每月60度、夏冬兩季(6、7、8、12、1、2月)補貼每月150度乙個房間, 超出電費**按當地工業用電最低費用標準收取0.8元/度;超支電費由住宿人員按住宿天數平均承擔,每月月度30日為電費結算日;

計費公式:

宿舍每天個人超支電費=本月超支總電費/宿舍全部人員住宿天數

個人當月超支電費=宿舍每天個人超支電費*本人當月入住天數

2、收取辦法:超支電費每月將在員工薪資中扣除。

備註:福特汽車公司董事長比爾·福特說過,乙個優秀的企業與乙個偉大的企業是有區別的:乙個優秀的企業能為顧客提供優秀的產品和服務,而乙個偉大的企業不僅能為顧客提供產品和服務,還竭盡全力使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建設節約型企業、構建和諧社會,就是今天我們實現美好世界的途徑。 運用制度的力量幫助員工成長為「偉大」企業的一員,讓他們意識到,節約不僅是一種行為方式,更是一種素質、一種責任、一種公德。

健康地生活,節儉地生活,應當成為當今社會的最基本的生活理念。每個公民都應當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將自律與他律結合,節約每一張紙、一度電、一滴水……如果人人都把節約資源意識滲透至生活中的每乙個細節,13億人將會創造驚人的數字。

企業財富的創造能力在很大程度上要受制於自然資源的數量與質量,企業發展與自然環境息息相關。企業只有與自然和諧共處、尊重資源,才能實現可持續發展,也才能最終實現從「優秀」到「偉大」的蛻變。

宿舍安全用電管理規定

冬季來臨,天氣乾燥,用電量增加,誘發火災的因素增多,是電 氣火災的多發期,為了加強職工宿舍安全用電管理,確保職工的生命 財產安全,保障正常的工作秩序,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特制定冬季宿舍安全用電管理制度。1 員工宿舍內,禁止使用電爐子 電暖器 電熱毯 室內線路荷載未達到負荷要求時,禁止使用各類大功率電...

員工宿舍用電規定

員工宿舍用電管理辦法 為了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政策,將用電安全事故消滅與萌芽狀態,本著節約為主,使用電管理工作更好的服務於大家,特制定本辦法 1 嚴私拉亂接電線,宿舍內需要安設插座等,必須報物設部安排專人進行安裝。2 作業隊實行一隊一表定額用電制度,超過額定用電量 按每一宿舍...

宿舍管理規定

8 宿舍內務擺放整齊,換洗衣物不得堆積室內,暫不用的衣 鞋必須放入櫃內,起床後棉被應迭放整齊。9 使用電視 錄音機聲音不得放大,以免妨礙他人休息。10 宿舍不得留宿親友,外人拜訪應登記姓名 關係及進出時間。11 夜間最遲應於22時前返回宿舍,就寢後不得影響他人休息。12 不得在牆壁 櫥櫃 門窗上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