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規定

2022-12-04 09:03:05 字數 2101 閱讀 2746

為使員工宿舍保持良好、清潔、安全的環境,以保證員工在工作之餘得到充分的休息,特制訂本制度。

一、申請住宿條件

1. 在市區無適當住所或交通不便的本公司在職員工可向辦公室申請住宿。

2. 保證遵守本制度。

二、住宿員工應遵守下列規定:

1. 各宿舍選定一名宿舍長,建立值日制度,對於公共場所即衛生間、客廳、廚房採取誰值日誰清理的原則。

2. 服從宿舍長管理與監督;

3. 室內不得使用或存放危險及違禁物品;

4. 愛護宿舍財產及公共措施,宿舍現有財產、裝置不得私自拆卸、調換,如有物品是人為破壞,按維修發票由住宿人員自行承擔。

5. 床上物品要擺放整齊,床底為上、下鋪員工的公共空間;

6. 換洗衣物不得堆積室內,暫不穿的衣服、鞋帽必須放入櫃內;

7. 不能在室內晾衣服。洗後的衣物,在指定位置晾曬;

8. 宿舍就寢時間以晚間不超過23:00時為原則,23:00時熄燈後,不得有妨害他人休息的行為。如有學習、看書者可保持一盞私用檯燈。

9. 使用電視機不得妨礙他人休息;

10. 宿舍內嚴禁吸菸;不得有酗酒、賭博或有傷風化等不正當行為。

11. 宿舍內不准劇烈活動、喧嘩或使用器具造成噪音等擾亂他人及附近安寧行為。

12. 住宿人的私有財務及貴重物品,應各自保管、自行負責,如有遺失應及時報告捨長以做備查。

13. 各住宿人員不得在公共場所堆放私人物品。

14. 宿舍內不隨地吐痰、亂倒垃圾,嚴禁將雜物、剩飯等倒入廁所及排水管道、以免造成下水道堵塞。

15. 嚴禁往窗外潑水、亂丟雜物;

16. 節約使用水、電,要做到人去燈滅;

17.有親友探訪需留宿的,必須由員工本人向辦公室主任申請,批准後,告知管理員方可留宿親友,親友來訪的應保證來訪人員不得影響其它同事正常作息;

18. 宿舍設施及裝修,不得隨意改造或變更,不得在牆壁、櫥櫃、門窗上張貼字畫或釘掛物品;

19. 住宿員工輪流值班負責公共地區的清潔,公共設施的修繕,水、電、門、窗等的安全巡視,發現問題及時報告並立即採取措施;

20. 公司領導會經常視察宿舍,住宿員工不得拒絕;

21. 宿舍所有器具裝置,住宿員工有責任維護其完好。如有疏於管理或惡意破壞者,由其擔負修理費或賠償費,並視情節輕重給予處罰;

22. 宿舍員工應該互相關心,互相幫助,友好相處。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宿舍長應通知辦公室主任或總經理:

1. 違反宿舍管理規定,情節嚴重的;

2. 未經同意,留宿親友的;

3. 在宿舍內有不法行為的;

4. 員工身體不適以致重病,應及時送醫院並通知其親友。

四、住宿員工發生下列行為之一,即應取消其住宿資格,並呈報總經理處理;

1. 將宿舍轉租或借給他人使用的;

2. 不服從宿舍長管理、監督;

3. 在宿舍賭博、鬥毆、酗酒;

4. 蓄意毀壞公司物品或設施;

5. 不經辦公室主任同意,擅自在宿舍留宿親友;

6. 經常妨礙宿舍安寧、屢教不改;

7. 嚴重違反宿舍安全管理規定;

8. 無正當理由經常外宿;

9. 有盜竊行為。

五、員工遷出宿舍時,應通知辦公室主任:

1. 員工離職,包括:自動辭職、被免職、解職等,應於離職日起3日內,搬離宿舍,不得藉故拖延或要求任何補償費和搬家費。

2. 住宿員工遷出應將床位、物品、抽屜、衣櫃等清理乾淨,帶出物品應先交宿舍長或辦公室主任檢查。

六、安全管理

1. 住宿員工要提高警惕,搞好防火、防盜工作,嚴防火警,火災事故的發生,宿舍內嚴禁私拉亂接電源線路、使用熱得快等在大功率電熱器具;嚴禁存放汽油、煤油、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嚴禁焚燒廢紙雜物、亂扔菸頭或燃燒物。

2. 在宿舍內使用燃氣灶或或熱水器必須嚴格按照規範操作。

3. 違反以上規定的給予沒收違章器具,並給予100元至500元罰款,經批評教育不改正者,給予退宿處理;不服從管理者,將予以辭退處分。

4. 違反上述規定,造成火警、火災事故的,造成自身傷害的一律由其本人承擔;如造成他人傷害、財產損失以及公司損失的,由違反規定者承擔全部賠償責任;公司概不負責,並視情節輕重,給予處罰,觸犯法律的由司法機關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七、 實施

本制度報呈總經理核准,公示後,頒布實施。如遇與本制度發生衝突的,一律以本制度為準。

宿舍管理規定

8 宿舍內務擺放整齊,換洗衣物不得堆積室內,暫不用的衣 鞋必須放入櫃內,起床後棉被應迭放整齊。9 使用電視 錄音機聲音不得放大,以免妨礙他人休息。10 宿舍不得留宿親友,外人拜訪應登記姓名 關係及進出時間。11 夜間最遲應於22時前返回宿舍,就寢後不得影響他人休息。12 不得在牆壁 櫥櫃 門窗上隨意...

宿舍管理規定

為使員工宿舍保持良好的清潔衛生,整齊的環境及公共秩序,使員工獲得充分的休息,以提高工作效率,特訂本辦法 第一條本員工宿舍樓一切設施屬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任何人不得把東西搬離宿舍。第二條不准隨地吐談 亂丟東西,室內設施不准隨便移動拆卸。一切日常用具要乾淨整齊有序,保持室內整潔美觀,垃圾要倒在指定地方。第...

宿舍管理規定

6.3除值中 晚班員工以外,住宿人民員夜間最遲應於23 00前返回宿舍。6.4不得在宿舍內大聲喧嘩 私人集會 舞會 聚眾喝酒 賭博 打麻將及其它不良行為或違法亂紀行為。6.5嚴禁私自更換宿舍,有需更換宿舍者必須到行政組登記。7.水 電使用規定 7.1禁止在宿舍內私拉任何電線 電器。7.2杜絕水電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