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現職以來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2022-12-08 16:42:05 字數 2281 閱讀 9489

本人自任現職以來,熱愛祖國,熱愛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各項方針、政策,時刻與***保持一致,加強政治就業務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立志獻身教育事業。勤勤懇懇,默默奉獻,對工作盡職盡責,認真完成教育教學任務。對教學不斷研究,不斷創新,盡到了乙個人民教師的職責。

現總結如下:

一、加強修養,以德為重,而學知

身為人民教師,加強修養,以德為重 。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愛崗敬業,與時俱進,為人師表,熱愛學生,以身作則,在學生中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 在教育工作中,求實創新,精益求精不放鬆日常的每個細微環節,以人為本,教他們做人,教他們自信、樂觀、團結、進取。

還特別注重學生的德育教育,激勵著孩子們不斷的進步,用愛心開啟學生的心靈。在教學工作中,我切實上好每一堂課,認真學習教學改革的經驗,洞察教改動態,新的教學理念。不斷摸索創造自己的獨具風格和教學模式,把「把握情感主線,創造激情的語文課堂」作為自己的教學特色。

教學中我力求貫穿學法。如學習《故鄉的楊梅》共同品嚐楊梅的味道,從學《太陽》**動畫后羿射日的古老的傳說到學《觀潮》聆聽潮來時如同悶雷滾動的潮水的聲音我還根據不同課文內容分別進行了唱、畫、演、戲、賽、導、仿等活動,這樣不僅激發學生興趣,觸動學生心靈,使學生們走入生活,激發情感;飛揚個性,放飛情感;開啟智慧型,釋放情感。從而使學生願學語文,愛學語文,樂學語文,並透過課文這扇小小的窗,把視野開拓到廣闊的語文天地中。

二、努力提高業務水平,加強自身素質

因為,教師要有較高的業務水平 ,常言道:「要想給學生一杯水,自己必須要有一桶水。」並且這桶水是不斷流動、不斷更新的有源頭的水。

所以,本人自任現職以來,積極參加一系列的學習、培訓活動。特別是在繼續教育方面下了很大功夫,並獲了得相應合格證書。而把學到的知識運用於教育教學工作中。

經過這二十年的不斷努力現在自己的工作已達到得心應手的境界。並且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取得良好的效果。同時本人還不斷自學有關專業技術方面的知識。

不斷充實自己,為在教育教學方法上打下堅實的基礎。近五年來,我參加過各種教學活動。2023年全縣中小學教師優秀教育教學**榮獲一等獎; 2023年全縣中小學教師優秀教育教學**榮獲三等獎;2023年全縣中小學教師優秀教育教學**榮獲三等獎;在2023年年度考核中被確認定為優秀等次。

三、做乙個理念新的教師

基礎教育改革已經全面推開,我在認真學習新課程理念的基礎上,轉變教育觀念,並結合自己所教的學科,積極探索有效的教學方法。在語文課上,我刻苦鑽研,勇於探索,把語文知識與學生的生活結合起來,把語文教學和社會實踐結合起來,努力構造開放而有活力的語文課堂,同時注重學生的**發現,引導學生在學習中學會合作交流,提高學習能力,做學生學習活動的引導者和組織者,把理解文字的權利還給學生,重視課堂教學生命的流動與情感的溝通,在平等對話中教學,進一步將語文課堂進行延伸到更廣闊的空間去,注重培養一些學生蒐集資訊和處理資訊的能力。

四、做乙個富有愛心的教師。

任現職以來,我一直擔任語文教學和班主任、輔導員工作。在執教中為教好書、育好人,不知花了多少心血,特別是這些一年級剛進學校的學生,年齡小,自控能力差。我根據剛入學的學生的個性,採取適當的方法教育。

從學生一進校門,我就開始培養他們的良好習慣,包括生活的習慣、做人的習慣、學習的習慣、思考的習慣和健體的習慣,做到嚴中有愛、嚴中有章、嚴中有信、嚴中有度。課外,我經常對學生進行耐心、細緻的輔導工作,開展科學性、知識性、趣味性的活動,培養能力、開發智力,同時對學困生都進行了細心的引導,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在課堂上,讓學生成為課堂的主人,關注學生的個體差異,採用激勵性的語言進行教學。

還有現在留守兒童也多每個班差不多有一半是父母一方在外。而我辦公室裡的針線盒成為他們的好夥伴。經常為他們釘鈕扣。

而我任現職期間最難忘是:九五年我教了一位沒有母親的女學生名叫王奇燕。開始經常遲到、曠課、甚至還在校內打了幾次架,對於乙個十一歲女孩,沒有母愛我真心疼。

有一次,早晨雨下得特別大,我上課已經進行了一半,王奇燕同學氣喘吁吁地從外面闖進教室,衣服、鞋子都濕透了。她剛坐下,我就叫班長在我的辦公室裡拿鞋子和衣服給她穿。沒想到,乙份愛心竟然起了作用。

從那以後,我發現她變了,對我是格外的尊重。再也不遲到、曠課了。上課注意力比以前集中,甚至周圍有人上課違紀時,她還會提醒他們。

在課外,我也借機會或深或淺地找她單獨談了幾回。王奇燕的心扉逐漸地被我開啟。可見,崇高的師愛是溝通師生心靈的通道,是開啟學生心扉的鑰匙,是架起師生紐帶的橋梁。

崇高的師愛更是一種巨大的教育力量。我還利用雙休日、傍晚、假日與家長取得密切聯絡,和他們共同教育好其孩子。

總之,回顧昨天,對我而言,多年的教育教學工作,有歡笑、有成功、有淚水、有挫折……面對今天,迎來滿園純純欲動的花朵時,潤溢在心中的滋味是甜甜的;展望明天,我信心百倍,任重道遠感到肩上的擔子沉沉的!想:我要在這教育教學工作中的餘生之年,傾注我的心、我的情、我的思想、我的理念,做一更合格的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任現職以來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在我的科學管理,悉心教育下,我所接管的班級都能形成良好的班風 學風,年年被評為先進班級,學生在德 智 體 美等方面得到全面發展,具備良好的行為習慣和心理素質。二 數學教學工作中,我切實抓好教學的每乙個環節,在深入鑽研教材的基礎上,以學生為中心精心設計每一堂課,做到時時心中有學生,處處站在學生的角度來...

2019任現職以來專業技術工作總結

本人於20 年畢業於南京師範大學,04年8月分配到無錫市塔影中心小學,工作至今。20 年參加中小學骨幹教師省級培訓,成績合格。20 年8月經無錫市人事局審核,評定為小學一級教師。20 年9月通過了資訊化素質培訓考核,成績合格。20 年參加中國共產黨無錫市崇安區教育委員會黨校培訓,被評為優秀學員。20...

任現職以來專業技術工作總

張春波於2006年11月被評定小學一級教師。本人熱愛祖國,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對教育事業充滿高度熱情。從教以來,始終把教書育人視為自己的神聖使命,任勞任怨,默默無聞地奉獻自己的青春和熱情。我從教16年,一直擔任數學教學工作並兼任班主任工作。在班主任工作中能為人師表,嚴於律己,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