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總結相關小學教師任現職以來專業技術的工作總結

2023-02-06 18:36:04 字數 1326 閱讀 2478

本人走了教學崗位已經有21年了。21年來,盡心盡力,把自己的滿腔熱血奉獻給了教育事業,為學生的全面發展辛勤工作,殫精竭慮。不斷探索素質教育發展的新思路,努力鑽研自己的業務,自覺地構築適合素質教育發展的新的知識平台。

從而掌握了素質教育的經驗和方法,提高了自身的專業技術能力和水平,並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下面,本人就自己任現職以來在專業技術工作上的具體情況。做以下總結,若有不妥之處,誠望評審小組給予指正。

愛崗敬業、忠於職守、教書育人

21年的教學生涯中,始終擔任班主任和語文教學工作。通過複雜而富有創造性的辛勤耕耘,成功地塑造了幾十個、幾百個、上千個不斷健康發展著的青少年的心靈。作為班主任和語文教師,忠於職守、治學嚴謹既教書又育人。

用精雕細刻的匠心和獨立思考的求索精神,不斷教育和轉化「雙差生」,成功地開展個別指導教育活動,使乙個又乙個又差生走上了正確的人生軌跡,使某些特殊性格的學生浪子回頭,成為一名好學生。

在思想政治方面

身為教師,為人師表,我深深認識到「教書育人」、「文以載道」的重要性和艱巨性。多年來,始終具有明確的政治目標,崇高的品德修養,堅持黨的四項基本原則,堅持黨的教育方針,認真貫徹教書育人的思想,積極實踐「****」,認真學習***總書記在黨的十七大做的報告,積極領會會議精神,貫穿於教育教學過程中。在工作中,具有高度的責任心,嚴謹的工作作風和良好的思想素養,熱愛、關心全體學生,對學生的教育能夠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科學的世界觀。

每天堅持早到晚歸,嚴格按照學校的要求做好各項工作,甚至還放棄節假日的休息,回校做好有關工作;甘於奉獻,從不計較個人得失,絕對做到個人利益服從集體利益。在學生和教師心目中,具有較高的威信和較好的教師形象。____年,我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

在教育教學方面

教學是學校的中心任務,學校以教學為主,這是辦好學校最基本的規律。在教學方面,能準確把握教學大綱和教材,制定合理的教學目標,把各種教學方法有機地結合起來,充分發揮教師的主導作用,以學生為主體,力求教學由簡到繁、由易到難、深入淺出、通俗易懂,本人十分注重提高教學技巧,講究教學藝術,教學語言生動,學生學得輕鬆,老師教得自然。 大概是因為很想對自己刻苦的學生時代有個交待,我把教學看得很重,如何備好課、上好課一直是我心裡的重頭戲,任何時候,都不肯懈怠。

一堂課上下來,感覺好的話,整整一天,我都會歡欣鼓舞,反之,則萌生羞見江東父老的沮喪。細細想來,我最在意的是課堂上學生對我的呼應程度,為此,我竭力迴避那種自說自話的講課方式,對喚醒學生積極參與的意識,啟發他們獨立思考的自覺,從而點燃他們對資訊科技課程的興趣,表現出了由衷的熱情:

其次,在上好自己所教學科的同時,主動與本學科組的老師聯絡,與本學科組老師共同制訂並實施各種教學計畫,共同**各種教學問題及解決問題的方法,廣泛聯絡教師,虛心學習好的教學方法和教學經驗,提高自己教學水平。

小學教師任現職以來工作總結

2010 08 11 11 53 45 標籤 分類 職稱范文 教育本人任職以來,熱愛本職工作,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平時認真學習黨的基本理論知識,學習 重要思想,嚴格要求自己,對工作勤勤懇懇 兢兢業業。在工作中自己能以身作則,為人師表,做好學生的表率,與同事之間和睦相處。互相尊重,互相幫助 關愛學生,愛...

任現職以來工作總結

二 業務水平與工作能力 本人現年26歲,2011年7月畢業於凱里學院英語教育專業。同年11月通過公開招聘成為一名教師。在教學教育過程中,一邊上課,一邊學習,於2011年1月獲得恩施市新教師崗前培訓合格證書 同年6月1日被評為優秀輔導員,多次在培訓中獲得優秀學員稱號!2011年5月在英語口語競賽中獲得...

任現職以來工作總結

1 學習政治,恪守師德,不斷提高政治水平和道德素質。任現職以來,本人能始終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宣傳執行黨的方針政策。通過訂閱黨報黨刊 收聽電視新聞廣播 積極參加各級各類的政治學習等多種方式,了解國內外重大時事,自覺學習 十六 精神和 理論,並對照自己的實際省思調整,培養自己敏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