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教研計畫

2022-12-07 18:24:04 字數 1085 閱讀 5725

(2)抓緊抓好備課工作,備教師要根據年級的教材特點和學生的接受能力,安排好教學計畫,落實提高教學質量的措施,把培養學生的學習能力放在首位。

(3)加強組內聽課評課活動。要認真填寫聽課記錄,不能弄虛作假。加強評課活動,發揚教學民主,濃厚教研氣氛。

(4)重視教學質量的考評工作,認真做好教學的測評工作。各年級要根據年級的教學實際,搞好教學測評,搞好教學質量的研究與分析,及時發現問題,提出改進意見和建議。同時在質量教學質量考查的同時,還要重視學生口試的檢查與閱讀量的檢查,提高學生的口頭表達能力和創新實踐能力。

3、積極開展教學研究活動,提高教研水平

(1)教研組根據學校教學計畫要求,積極開展教學實踐活動,各年級要積極**在新的教學理念指導下如何優化課堂教學結構,在年級組互相聽課,共同提高。

(2)積極發揮名骨幹教師的引領作用,為青年教師創造學習和鍛鍊的機會,使青年教師迅速成長起來,提高教育教學質量。青年教師要將磨課當作自己成長的舞台。

(3)師徒結對,同伴互助,自我反思。

本學期,將繼續「師徒結對,同伴互助」的教研活動。本學期,我們語文組將進一步加強這個方面的管理,讓「師徒結對,同伴互助」真正發揮它應有的功效,真正做到促進教學相長。

(4)繼續加強新課程實施的研究。著重加強對

一、二年級的識字教學、三至六年級主要以加強習作指導和作文講評的研究為中心,深化教學改革,不搞花架子,做到「真實、有效」。

(5)鼓勵教師開展教學反思。語文教師要錘煉自己的教學語言,讓自己的課堂教學語言變得準確、生動、形象,為學生示範。

四、工作安排:

九月:1、 制訂、落實教研組長工作計畫

2、教師節感恩詩朗誦

3、新課標培訓

4、學生作業展評

4、教學常規檢查

十月:1、公開課

2、檢查教學進度

3、學生寫字比賽

4、教學常規檢查

十一月:

1、期中考試及分析

2、教案評比活動

3、教學常規檢查

十二、一月:

1、教研組常規性教研活動

2、準備期末考試

3、寫複習計畫

4、資料整理、歸檔

克什拉克塔木小學

2023年9月1日

語文教研計畫

為了全面加強教師日常教學常規管理,紮實進行校本教研,進一步更新教學觀念,規範教學行為,強化語文教學工作中的有效性,努力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穩步提公升學校語文教育教學質量,全面提高學生語文綜合素養,語文教研組擬定以下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為目標,以實施課程改革為契機,立足校本,狠抓實...

語文教研計畫

茶園小學2014 2015學年度上期 一 指導思想 在學校教導處的組織和領導下,以教育局新的學科規範為指導,以教育科研為先導,以學生為本,以質量為魂,以課堂教學為中心,以課題研究 校本培訓為載體,結合本教研組教師的教研實際,為教師營造良好的教研氛圍,為學生提供廣闊有趣的語文學習空間。努力提高語文學科...

語文教研計畫

小勝中心小學2011 2012學年度第一學期語文教研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認真落實教育工作會議精神,用科學發展觀統領教育教學工作,以 一切為了孩子的發展 為所有工作的落腳點遵循 小學語文新課程標準 以省級優質學校的評審為契機,深化課堂教學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進一步提公升每個語文教師的素養,從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