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典禮新老師發言稿20XX

2022-12-06 05:18:02 字數 1462 閱讀 2707

三一文庫(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秋風送爽,五穀飄香,在這流光溢彩的日子裡,為了追求心中的理想,為了汲取知識的營養,我們齊聚在xx學校這艘正待揚帆的航船上。今天我很榮幸有這樣乙個機會坐在這裡代表新教師發言。首先我要感謝xx給我了我們乙個實現人生抱負的機會和展示自我風采的舞台。

我認為,作為新教師,這本人生新篇章的扉頁上應當寫上這麼四句:

第一句,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教師必須以嚴謹、務實、勤奮的態度對待教學工作,精心備課,細心講解,耐心解答,努力把學生培養成為德、智、體等各個方面全面發展的人。

第二句,為人師表是教師的本份。

「德高為師,身正為范」。所謂言傳不如身教,教師應當成為學生的道德榜樣,以自己的道德意願去醒覺學生的道德意識,以自己的道德感情去感染學生道德情感,以自己的道德行動去引導學生的道德行為。

第三句,終身學習、追求卓越是教師的根本。

「問君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要給學生一碗水,教師就必須要有一桶水;更何況當今世界,知識更新日益加快,知識獲取途徑越來越多樣化。因而教師必須持續不斷的學習,刻苦鑽研業務,不斷提公升和完善自己,才能擔負起教師的職責和盡好教師的本份。

作為新教師不但要向書本學,更要向老教師請教,同時也要不恥下問,虛心向學生學習。

第四句,盡心盡責、服務學生是教師的使命。

我認為,教師與學生本質上是一種共生關係,教師對學生的服務是共生原則下的兩個生命體的交融過程,這與社會上叫賣的、建立在等價交換原則上的「服務」是根本不同的。這種生命交融式的「服務」,在日常生活中表現為「想學生所想,急學生所急,謀學生所謀」;而在精神層面則表現為「價值理念的共享生成,行為風範的相互習染,精神風貌的共同塑造」。一句話,「盡心盡責、服務學生」就是「本著服務的心,對學生的未來生命質量負責」。

這是教師不可推卸的使命。

最後,我們衷心希望同學們在一段新的人生起跑線前認真審視自己,確立奮鬥目標、端正學習態度、遵規守紀、刻苦學習、砥礪意志、自強不息,用拼搏書寫一支奮鬥的戰歌,用熱情投入譜寫出一曲昂揚的旋律。作為教師,我們會關注你們的成長,指導你們的學習,我們會為你們的努力加油鼓氣,會為你們的進步歡呼欣喜。也許有時我們顯得很嚴厲,這個「不許」、那個「必須」,那是因為我們深知在你們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布滿太多荊棘,我們要對你們嚴格要求,培養你們戰勝困難的勇氣和能力。

也許有時我們顯得囉嗦,左叮嚀、右囑咐,事無鉅細,那是因為我們深知自己肩負了太多的使命,我們對你們像對自己的孩子一樣在意。親愛的同學們,請相信我們xx全體教師會本著對學生負責、對學校負責、對社會負責的態度,努力工作、鑽研進取、愛崗敬業、嚴於律己。xx把我們的事業和你們的夢想緊緊連在一起,我們甘作你們人生旅程的燈塔,甘作你們夢想騰飛的動力。

我們願作你們攀登知識高峰的階梯,願作你們競渡文明海洋的舟標。努力吧,親愛的同學們,為自己的青春留一段無悔的記憶,在我們的xx史冊上給出濃墨重彩的一筆。讓我們攜手努力,創造出更加輝煌的成績!

衷心祝願同學們在新學期學習進步,健康成長!祝願老師們工作順利,萬事如意!

高中家長20XX開學典禮發言稿

高二的同學們,已經進入了知識和能力大幅度提公升的關鍵時刻,因為無論初中還是高中,它的大部分教學內容都是在二年級進行,我真誠地希望每一名同學,在平穩過渡的基礎上,為自己在新學期制定新計畫 新目標。在平時努力做到 學會做人,學會做事,學會生活,學會學習,學會合作。尤其是面對前進征途中的困難和挫折要經得起...

開學典禮發言稿

188班陳夢雅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寒假帶著春節的喜慶一晃而過,踏著春天的腳步,迎著綿綿的細雨,邁著輕盈的步伐,我們又步入了乙個新的學期,開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乙個里程碑。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校學生向全校老師致以最真誠的問候,老師,您辛苦了,謝謝你們!春天是播種的季節,只有春天播下希望的種子...

開學典禮發言稿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如果你失去了道德情操,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去了做人的真諦。記得義大利但丁曾說過這樣的一句話 乙個知識不健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乙個道德不健全的人卻難於用知識去彌補。人無德不立,國無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