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維修工試卷A

2022-12-05 05:42:07 字數 4198 閱讀 1142

機械行業特有工種職業技能鑑定

一、填空題(第1~20題。請將正確答案填入題內空白處。每題1分,共20分。)

1. 汽車維修職業道德規範是指汽車維修從業人員在汽車維修生產活動中必須遵循的道德準則和 。

2. 誠實守信是市場經濟法則,是企業的無形 。

3. 我國提高汽車排放控制實行i/m制度,即是檢測和 。

4. 在速度控制迴路中,節流閥安裝在回油路上,限制液壓卸荷的回油量來控制執行元件運動速度的迴路稱為迴路。

5. 電子控制單元ecu主要由輸入通道、 、輸出通道三部分組成。

6. 大修時,常用氣缸修理尺寸為+0.50mm, ,+1.50mm**。

7. 發動機二級維護前密封效能檢測專案包括:氣缸壓縮壓力、 、進氣歧管真空度和氣缸漏氣量。

8. 能夠控制液壓系統液流的壓力、流量和的元件總稱為液壓控制閥。

9. electronic spark advance control的中文意思是

10. three way catalytic converter failure 的中文意思是

11. open in cylinder identification sensor circuit的中文意思是

12. 對汽車前照燈的基本要求是發光強度和  。

13. 化油器上平衡管的作用是防止因空氣濾清器堵塞而使化油器供油量 。

14. 柴油機高壓管內的變化,可以用來檢測柴油機燃油供給系統的技術狀況。

15. 裝有步進電機型iscv的發動機主繼電器由控制。

16. 四輪轉向系統,為保證低速時的機動性,前後車輪的偏轉方向應 。

17. 自動變速器在怠速工況下,油平面高度過高可能會使測得的主油路油壓 。

18. 在汽車修理企業設計中最重要的是設計。

19. 在檢修安全氣囊系統之前要將蓄電池負極拆下一段時間是為了讓ecu內的充分放電,防止氣囊誤引爆。

20. abs系統工作時,制動踏板以一定的頻率產生上下震動的現象稱作 。

二、選擇題(第21~30題。請選擇乙個正確的答案,將相應的字母填入題內括號中。每題3分,共30分。)

21. 不屬於汽車維修工職業道德規範基本內容的選項是( )。

a、服務使用者、質量第一 b、遵章守紀、文明生產

c、熱愛企業、勤奮節約 d、團結友愛、勇於奉獻

22. 2000版iso9000族標準中,( )規定了質量管理體系要求,用於證實組織具有提供滿足顧客要求和適用法規要求的產品的能力,目的在於增進顧客滿意。

a、iso9000 b、iso9001 c、iso9004 d、iso19011

23. 屬於我國汽車安全檢測規定在用汽車的廢氣檢測專案是( )。

a、nox b、總炭氫(hc) c、o2 d、co2

24. 產生制動器緩慢拖滯作用的可能是下列哪種原因( )

a、液壓系統中有空氣 b、制動輪缸或制動鉗活塞被卡住

c、制動踏板回位彈簧拉力過大 d、制動蹄片磨損量過大

25. 自動變速器主油路油壓,在下列哪種情況下應有所降低( )

a、海拔高度下降時 b、節氣門開度增大時

c、油溫過低時 d、換檔瞬間

26. 失速試驗是自動變速器的一項重要試驗,下列屬於其規範要求是( )

a、加速踏板要踩到底 b、試驗執行時間應保持在10s以上

c、加速踏板踩下程度穩定在2/3位置 d、標準轉速在3000r/min以上

27. 檢修空調時進行加壓試漏,一般加壓壓力為( )。

a、250kpa b、200kpa c、150kpa d、100kpa

28. 在討論燃油壓力調節器時,甲說在efi(電子燃油噴射)系統中,與壓調節器相連的進氣管真空度在節氣門大開度時導致較高的燃油壓力;乙說在efi系統中,無論節氣門開度如何,壓力調節器都保持恆定的噴油壓力差,試問誰正確( )

a、甲正確 b、乙正確 c、兩人均正確 d、兩人均不正確

29. 裝有電子燃油噴射系統的發動機在冷車時怠速不穩,甲說氧感測器損壞可引起此現象;乙說可能是怠速空氣控制系統有故障。試問誰正確( )

a、甲正確 b、乙正確 c、兩人均正確兩人均不正確

30. 以下哪項不是主動懸架汽車車身側傾過大的原因( )

a、螺旋彈簧斷裂 b、執行器閥門磨損

c、液壓電磁閥故障 d、液壓幫浦有故障

三、判斷題(第31~40題。請將判斷結果填入括號中。正確的填「√」,錯誤的填「×」。每題1分,共10分。)

(  )31. 汽車維修職業尊嚴是屬於汽車維修職業道德範疇的內容。

(  )32. 為提高維修質量,維修業戶應加強總檢驗員和維修工人的技術培訓,取得相應的技術等級資格和崗位證書,方可上崗。

(  )33. 二類汽車維修企業:主要從事汽車大修和總成修理,亦可從事汽車

一、二級維護和汽車小修作業。

(  )34. 在汽車的驅動力----行駛阻力平衡圖上,其最高檔行駛阻力功率與發動機功率相交點是對應最高車速的點。

(  )35.轉閥式動力轉向系統,其扭槓的扭轉程度決定了助力的大小。

(  )36. 當發動機轉速一定時,隨著負荷的增大,機械效率提高。

(  )37.當金屬片進入磁隙時,霍爾感測器的輸出電壓從高電位變成低電位。

(  )38. 所謂液力變矩器的失速轉速是指渦輪剛丟失動力變成自由狀態時的轉速。

(  )39. 柴油機噴油幫浦上的滾輪傳動體高度增大時,供油提前角變小了。

(  )40. 最常用的can匯流排物理介質是雙絞線,他有can-h和can-l兩種,屬於雙向傳輸線。

四、簡答題(第41~44題。每題10分,共40分。)

41. 簡答發動機總成大修的送修標誌。

42. 如何讀取自動變速器的失速轉速?

43. 列出並說明汽車維修成本的核算公式。

44. 簡答電控發動機對噴油量的控制原理。

答案一、填空題

評分標準:每題答對給1分;答錯或漏答不給分,也不扣分。

1.行為規範 2.資本 3.維護 4.進油節流調速 5.微型計算機 6.+1.00mm

7.曲軸箱串氣量 8.流動方向 9.電控點火提前控制 10.三元催化器失效

11.判缸感測器開路 12.光軸偏斜量 13.增多 14.壓力波形 15.電腦(ecu)

16.相反 17.過低 18.工藝 19.備用電源 20.踏板感應

二、選擇題

評分標準:每題答對給2分;答錯或漏答不給分,也不扣分。

21.d  22.b  23.b  24.b  25.d  26.a  27.c  28.b  29.b  30.d

三、判斷題

評分標準:每題答對給1分;答錯或漏答不給分,也不扣分。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四、簡答題

評分標準:每題5分,共20分。

41.(1)汽缸磨損當量缸時,汽缸圓度達到0.05~0.063mm(汽油機0.

05mm,柴油機0.063mm),或汽缸圓柱度達到0.175~0.

250mm(汽油機0.175mm,柴油機0.250mm)時,應大修。

(2)動力性最大功率或汽缸壓力比標準降低25%以上。應進行大修。

(3)經濟性燃料和潤滑油消耗量增加大於15%時,應進行大修。

42.(1) 選擇一塊寬敞平整的場地停放汽車;

(2) 用駐車制動器或腳制動器將車輪抱死;

(3) 變速器杆處在d位或r位;

(4) 起動發動機使變速器油溫在50-80℃;

(5) 用三角木將4只車輪前後均堵住,防止車輛串動;

(6) 發動機怠速運轉,猛踩加速踏板使節氣門全開,轉速上公升到穩定時迅速讀取該轉速並鬆開油門。

43.c=m+w+a

c—產品成本;

m—材料費,包括原材料、配件及輔助材料;

w—基本工資,直接參加生產工人的勞動報酬;

a—雜費,除前兩項以外的其他成本構成費用。

44.噴射方式有:同步噴射和非同步噴射

(1)同步噴射:噴油量=基本噴油量+修正噴油量

① 啟動工況:基本噴油量由水溫訊號決定

修正噴油量由進氣溫度和蓄電池電壓決定

② 啟動後工況:基本噴油量由轉速和進氣量訊號決定

修正噴油量按不同工況由水溫、轉速、節氣門開度、氧感測器等訊號決定

(2)非同步噴射:在啟動和加速工況,在同步噴射的基礎上,增加額外的噴油量。

汽車維修工簡歷

姓名 曠世方 性別 男年齡 23 民族 漢族戶籍 湖南湘鄉 婚姻狀況 未婚 畢業院校 北方汽修 所學專業 汽車維修工 現所在地 廣東廣州 教育 培訓 2001年9月 2004年7月寧鄉七中理科高中2004年9月 2005年7月北方汽車專修學校汽車維修工大專工作經驗至今有 3 年工作經驗 高公升汽車修...

中級汽車維修工知識試卷與答案

注意事項 1.請首先按要求在試卷的標封處填寫您的姓名 考號和所在單位的名稱。2.請仔細閱讀各種題目的回答要求,在規定的位置填寫您的答案。3.不要在試卷上亂寫亂畫,不要在標封區填寫無關內容。一 選擇題 第1 60 題。選擇正確的答案,將相應的字母填入題內的括號中。每題1.0分。滿分60分 1.國產ts...

中級汽車維修工複習

一 選擇題 1 調節型矽油風扇離合器是以 作為溫度控制項的。a 熱敏雙金屬片 b 矽油 c 閥片d 鎖止塊 2 yc6105qc型柴油機所用的ckbl68s001型噴油器的噴油壓力應為 mpa。a 20.0士5 b 23.0士5 c 25.0士5 d 26.0士5 3 雙作用葉片式油幫浦,其葉片在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