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維修工中級鑑定應知題庫

2021-03-04 09:38:02 字數 5067 閱讀 9247

一、單項選擇題(每題0.5分,共80分。)

1. 職業道德是一種( )的約束機制。

a、強制性 b、非強制性 c、隨意性 d、自發性

2. 在企業的經營活動中,下列選項中的( )不是職業道德功能的表現。

a、激勵作用 b、決策能力 c、規範行為 d、遵紀守法

3. 職業道德通過( ),起著增強企業凝聚力的作用。

a、協調員工之間的關係 b、增加職工福利c、為員工創造發展空間 d、調節企業與社會的關係

4. 正確闡述職業道德與人的事業的關係的選項是( )。

a、沒有職業道德的人不會獲得成功b、要取得事業的成功,前提條件是要有職業道德

c、事業成功的人往往並不需要較高的職業道德d、職業道德是人獲得事業成功的重要條件

5. 在商業活動中,不符合待人熱情要求的是( )。

a、嚴肅待客,表情冷漠 b、主動服務,細緻周到c、微笑大方,不厭其煩 d、親切友好,賓至如歸

6. ( )是企業誠實守信的內在要求。

a、維護企業信譽 b、增加職工福利 c、注重經濟效益 d、開展員工培訓

7. 辦事公道是指從業人員在進行職業活動時要做到( )。

a、追求真理,堅持原則 b、有求必應,助人為樂c、公私不分,一切平等 d、知人善任,提拔知已

8. 下列關於勤勞節儉的論述中,不正確的選項是( )。

a、企業可提倡勤勞,但不宜提倡節儉 b、「一分鐘應看成是八分鐘」

c、勤勞節儉符合可持續發展的要求 d、「節省一塊錢,就等於淨賺一塊錢」

9. 職業紀律是企業的行為規範,職業紀律具有( )的特點。

a、明確的規定性 b、高度的強制性 c、通用性 d、自願性

10. 企業生產經營活動中,促進員工之間平等尊重的措施是( )。

a、互利互惠,平均分配 b、加強交流,平等對話

c、只要合作,不要競爭 d、人心叵測,謹慎行事

11. 電阻r1與r2(r21> r22)串聯時則有( )。

a、i21> i22b、i21< i22c、u21> u22d、u21< u22

12. 1kwh電可供乙隻「220v、25w」的燈泡正常發光的時間是( )h。

a、20 b、25 c、40 d、45

13. 全電路歐姆定律的表示式為( )。

a、i=u/r b、i=e/(r+r)c、i=u2/r d、i=e2/(r+r)

14. ( )具有單向導電性。

a、二極體 b、三極體 c、穩壓管 d、電容

15. ( )迴路是實現液壓放大的迴路。

a、調壓 b、減壓 c、增壓 d、換向

16. 液壓傳動系統中,( )是動力元件。

a、液壓幫浦 b、液壓缸 c、液壓控制閥 d、液壓輔件

17.汽車差速器在下列哪種情況下不起差速作用?( d )。

a. 一側驅動** b. 兩側驅動輪阻力不等 c. 曲線行駛 d. 直線行駛

18.解放ca141和東風eq140發動機活塞一般採用( b )橫斷面活塞,來彌補燃燒時熱變形和壓力變形。

a. 正圓 b. 橢圓 c. 錐臺形 d. 桶形裙部

19. ( )扳手能顯示扭矩的大小。

a、開口 b、梅花 c、扭力 d、活動

20.汽車用起動機一般為直流串激電動機,這種電動機( )。

a. 可在高速時產生較大的扭矩 b. 可在高速時產生較大的電流

c. 可在低速時產生較大的扭矩 d. 可在低速時產生較大的電流

21.汽車發動機發生爆震的原因是( )。

a. 點火過早 b. 點火過晚 c. 分電器白金間隙過小 d. 混合氣過稀

22. 發動機( )時,必須暫時將附加電阻短路。

a、啟動 b、加速 c、減速 d、運轉

23. 常用的濾波電路是在負載兩端併聯乙個( )。

a、電阻 b、電感 c、濾波電容 d、電源

24. 常用三極體電流放大係數為( )。

a、6~10 b、6~100 c、10~60 d、60~100

25. 整流電路是利用二極體的( )把交流電變為直流電的電路。

a、單向導電性 b、熱敏特性 c、光敏特性 d、電阻特性

26.發動機工作時,氣門產生乾脆有節奏的連續敲擊聲是由於( )。

a. 點火過早 b. 點火過晚 c. 氣門間隙過小 d. 氣門間隙過大

27. 汽車車速感測器一般安裝在( )上。

a、車輪 b、輪轂 c、發動機 d、變速器

28. 發動機工作時發出一種沉重的敲擊聲,且發動機有震動,在斷火檢查時響聲無明顯降低,這種現象可能是由於( )引起的。

a. 氣門敲擊聲 b. 連桿軸承敲擊聲 c. 曲軸主軸承敲擊聲 d. 活塞敲擊聲

29. 發動機在怠速和中速時有明顯聲響,特別是由怠速過渡到中速更為明顯,當把點火提前角增大,用螺絲刀斷火時響聲減弱或消失,可判斷為( )。

a. 活塞敲缸 b. 活塞銷敲擊聲 c. 曲軸主軸承響聲 d. 連桿軸承響聲

30. 發動機在中速時響聲最明顯,響聲有節奏,在中速時變換轉速,響聲隨之變化,可診斷為( )。

a. 活塞敲缸 b. 活塞銷敲擊聲 c. 曲軸主軸承響聲 d. 連桿軸承響聲

31. 試驗發動機時,( )在車下工作。

a、可以 b、必須 c、不得 d、不必

32. 全面質量管理簡稱( )。

a、tqc b、tqu c、tco d、toqc

33. 發動機潤滑油無油壓是由於( )。

a. 主油道調壓閥內彈簧壓緊力太大 b. 曲軸各軸承間隙過小

c. 油底殼內機油油麵過低d. 機油粘度過大

34. ( )決定了相關總成、部件和汽車的工作平衡程度。

a、振動 b、雜訊c、總成清潔度 d、動、靜平衡程度

35. 汽車車速表的允許誤差範圍為( )。

a、+20%~-5% b、+5%~-20% c、+5%~-5% d、+20%~-5%

36. ( )是柴油機排放的主要有害成份之一。

a、co b、hc c、nox d、炭煙

37.在輕型車排放物中co,含量不大於( )。

a、4.5% b、6% c、7% d、8%

38.汽車制動拖滯會造成( )。

a. 制動不靈 b. 單邊制動 c. 制動鼓發熱 d. 制動無力

39. 根據《汽車大修竣工出廠技術條件》的有關規定,汽車大修竣工後,在試車時,汽車空載行駛初速為30km/h,行駛距離應不少於( )。

a. 100m b. 150m c. 230md. 300m

40. 從事技術工種的勞動者上崗前必須經過( )。

a、培訓 b、訓練 c、培養 d、教育

41. 關於汽車修理工藝過程的進廠驗收目的,說法不正確的是( )。

a、掌握技術狀況 b、確定更換零部件c、確定工時費用及修竣時間 d、確定汽車零件清洗方法

42. 汽車修理工藝規程對生產物件要求具體分析內容,不包括( )。

a、工效 b、成本 c、質量 d、工序如何操作

43. 確定汽車修理工藝規程的原則不包括( )。

a、技術上的先進性 b、經濟上的合理性c、質量上的可靠性 d、效能上的穩定性

44. 汽車零件或總成的檢、修、裝、試的卡片屬於( )形式。

a、裝配工藝卡片 b、技術檢驗卡片 c、綜合工藝卡片 d、修復工藝卡片

45. 解放ca1092型汽車傳動軸中間支承軸承與軸頸配合為( ) mm。

a、-0.020~+0.020 b、-0.05~+0.020c、-0.020~+0.050 d、-0.015~+0.015

46. 發動機汽缸蓋上氣門座的裂紋最好的修理方法是( )。

a、無機粘結劑法 b、焊接法c、堵漏劑法 d、堵漏劑法和粘結劑法均可

47. 發動機乾式汽缸磨損嚴重超過最後一級修理尺寸時,應採取( )。

a、修理尺寸法 b、鑲套法 c、珩磨法 d、鍍鉻法

48. 柴油發動機曲軸中心線徑向圓跳動的大修標準是( )mm。

a、≤0.05 b、≤0.01 c、≤0.50 d、≤0.02

49. 發動機的轉速特性是指發動機的功率、扭矩、油耗隨( )轉速變化的規律。

a. 凸輪軸 b. 飛輪 c. 曲軸 d. 正時齒輪

50. 汽車變速器齒輪的材料應選用( )。

a、高碳合金鋼 b、低碳合金鋼 c、碳素工具鋼 d、鑄鋼

51. 在發動機的零部件中,( )是採用球墨鑄鐵製造的。

a、曲軸 b、缸體 c、凸輪軸 d、汽缸

52. 畫零件草圖,首先應畫出各檢視的( )。

a、尺寸線 b、基準中心線 c、表面粗糙度 d、結構形狀

53. 氣缸的進氣門在活塞達到上止點前開啟,而排氣門在上止點後才關閉,這種現象稱為( )。

a. 配氣相位 b. 延時排氣 c. 提前進氣 d. 氣門重疊

54. 汽車修理過程中,除車架和車身之外,其它零件組合件及總成都裝配已修好的備用品,此法為( )。

a、就車修理法 b、總成互換法 c、專業分工法 d、綜合作業法

55. 生產規模小、車型複雜的汽車修理企業的修理作業方式應選擇( )。

a、固定工位作業法 b、流水作業法c、專業分工法 d、就車修理法

56. 同一臺發動機各缸燃燒室容積差一般不大於其平均值的( )。

a、4% b、5% c、3% d、6%

57. 汽車傳動軸組裝和發動機曲軸檢驗後,還必須進行( )。

a、動平衡試驗 b、傳動試驗 c、裝車試驗 d、整體檢驗

58. 發動機缸套鏜削后,還必須進行( )。

a、光磨 b、珩磨 c、研磨 d、鉸磨

59. 發動機曲軸軸頸磨損量檢查可用( )進行 。

a、千分尺 b、游標卡尺 c、百分表 d、厚薄規

60. 曲軸彎曲常採用冷壓校正法,校正後還應進行( )。

a、時效處理 b、淬水處理 c、正火處理 d、表面熱處理

61. 對於配氣相位的檢查,以下說法正確的是( )。

中級汽車維修工複習

一 選擇題 1 調節型矽油風扇離合器是以 作為溫度控制項的。a 熱敏雙金屬片 b 矽油 c 閥片d 鎖止塊 2 yc6105qc型柴油機所用的ckbl68s001型噴油器的噴油壓力應為 mpa。a 20.0士5 b 23.0士5 c 25.0士5 d 26.0士5 3 雙作用葉片式油幫浦,其葉片在葉...

汽車中級維修工實操

汽車維修中級證考證資料 未按點火順序排列分缸導線造成點火順序錯亂 故障的現象 發動機回火放炮,發動機不能起動或很難起動。診斷的步驟 檢查進氣歧管是否漏氣,如 真空管 化油器與進氣歧管的連線。有漏氣不是上述故障造成的,無漏氣接下步檢查。檢查點火系統各缸是否有火,火花是否強。檢查調整點火正時,步驟如下 ...

題庫 大型汽車維修工 2

礦用大型汽車司機中級工理論知識合併卷 一 判斷題 正確的請在括號內打 錯誤的請在括號內打 每題2分,共200分 1.軸的尺寸大於孔的尺寸的配合稱間隙配合。答案 2.增壓器是利用柴油機排除廢氣的能量,推動增壓器的渦輪,並帶動同軸上壓氣機葉輪,將壓縮了的空氣充入氣缸。答案 3.增壓器是由廢氣推動壓氣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