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汽車維修工高階實訓計畫

2022-06-21 18:18:04 字數 824 閱讀 1838

《汽車維修工(高階)》考證實訓方案

一、課程性質:

根據課程教學安排及以服務教學,面向崗位、面向就業方向的開課目的,《汽車修理工(高階)》是汽車運用技術專業的學生在考取了《汽車修理工(中級)》後的為進一步提公升學生專業技能,而進行的的實際操作部分(專業見習),是理論聯絡實際最好方法之一。讓學生對課本上理論知識再對照實物,理論聯絡實際,使感性認識與理性認識有機結合,學得更加紮實,更加有利於為崗位培養高素質技能型人才及為考證服務。

二、實訓目的及要求:

汽車運用技術專業的專業定位是:面向廣州市及珠三角地區,為汽車銷售、汽車零部件行業、汽車售後服務行業培養汽車維修銷售、汽車保險等汽車設計與製造、汽車銷售等行業的高素質的技能型人才。其就業崗位主要是汽車維修人員、銷售人員、設計助理、零部件具設計師、汽車理賠保險師、工藝員、程式設計員。

維修裝置操作員、工藝員、程式設計員崗位的工作均需要學生具有較強的實際操作的能力。才能較好地勝任相應的工作。汽車鈑金師崗位則要求學生具有較好的動手維修能力。

良好的動手能力是該專業生必須具有的職業基本能力。

本次實訓在學習了《汽車基本常識》、《汽車電器》課程的基礎上,圍繞考取《汽車維修工(高階)》技能證的基本知識要求及基本技能要求,對學生進行強化訓練。通過該課程的學習,進一步提高學生的動手實操能力。使學生達到汽車維修工(高階)的技能要求。

三、實訓地點:實訓樓汽車電器實訓室

四、實訓班級:09汽運(53人)

五、時間:2023年10月24日---2023年10月28日(30學時)。

六、評分依據:出勤:40%。實訓表現:40%。實訓報告:20%

成績合格者取得3學分

七、實訓安排:

2023年10月15日

汽車中級維修工實操

汽車維修中級證考證資料 未按點火順序排列分缸導線造成點火順序錯亂 故障的現象 發動機回火放炮,發動機不能起動或很難起動。診斷的步驟 檢查進氣歧管是否漏氣,如 真空管 化油器與進氣歧管的連線。有漏氣不是上述故障造成的,無漏氣接下步檢查。檢查點火系統各缸是否有火,火花是否強。檢查調整點火正時,步驟如下 ...

汽車維修工簡歷

姓名 曠世方 性別 男年齡 23 民族 漢族戶籍 湖南湘鄉 婚姻狀況 未婚 畢業院校 北方汽修 所學專業 汽車維修工 現所在地 廣東廣州 教育 培訓 2001年9月 2004年7月寧鄉七中理科高中2004年9月 2005年7月北方汽車專修學校汽車維修工大專工作經驗至今有 3 年工作經驗 高公升汽車修...

汽車維修工試卷A

機械行業特有工種職業技能鑑定 一 填空題 第1 20題。請將正確答案填入題內空白處。每題1分,共20分。1.汽車維修職業道德規範是指汽車維修從業人員在汽車維修生產活動中必須遵循的道德準則和 2.誠實守信是市場經濟法則,是企業的無形 3.我國提高汽車排放控制實行i m制度,即是檢測和 4.在速度控制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