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報告關於班級課外閱讀情況調查報告

2022-12-05 01:42:06 字數 571 閱讀 1775

三一文庫(報告范文/調查報告

書是知識的海洋,書是通向成功之門的鋪路石,書是進步的階梯。如果人們不讀書,那就沒有精神的糧食,所以大家都離不開書本。那大家都喜歡什麼書呢?

這都往往因人而異,有的喜歡漫畫,有的喜歡童話,有的喜歡伊索寓言對於大家的課外閱讀情況,我做了乙個詳細的調查。

從上面這些統計中,我知道了看課外書,可以增長見識,開拓視野。在擴大知識面的同時,提高對事物的認識能力。而且我們還可以通過課外書,多多地積累運用,這樣對我們的作文與成長是很有幫助的。

我還希望同學們盡量利用看電視、玩電腦的時間來多看課外書,並能做上筆記。我還要呼籲各位家長要多抽時間去督促、幫助孩子們讀書。有些同學就因父母不督促,看武俠**、言情**,專門跟別人打架、談戀愛,從而走上了歪路。

可見,父母的督促是多麼的重要啊!就比如我媽媽的乙個表第,就要因他的父母每天都下地幹活,對他的學習也不過問。因為學習差,學校裡的人也不和他一起玩。

他感到很孤獨,只能以看武俠**作伴。他漸漸長大了,對武俠十分痴迷。有一天他就像書中的大俠一樣去打人,使乙個人身受重傷,被判有期徒刑兩年。

我希望同學們應該有選擇的看課外書,即使父母不督促,也要選擇合適自己的讀物。

班級課外閱讀情況調查報告

江蘇省連雲港市崗埠中心小學趙翠華 我們常說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大量進行課外閱讀,對於開拓學生視野,活躍學生思維,發展學生智力,陶冶學生情操,具有其他任何活動都不可替代的作用。同學們也都愛看書。可是同學們課外都在看些什麼書?課外書在小學生的生活 學習中又起到了什麼作用?如何讓課外書幫助小學生健康快樂...

學生課外閱讀調查報告

閱讀書目比較直觀 淺顯,欣賞不了陶冶性情的名著,看不懂深奧的自然科學書籍,喜歡瀏覽淺顯易懂的 童話寓言類書籍,與所在年級不成正比。調查反思 1.家庭因素。從學生的家庭環境來看,他們大部分來自進城打工者家庭,這些家庭缺少基本的讀書氛圍,很多學生的父母幾乎每夜都在電視前或者在打牌中度過。家長的文化素養直...

關於小學生課外閱讀情況的調查報告

組員 劉揚戴芳賀慧如王潔彭圓指導老師 劉懷玉 一 調查目的 1 比較全面地了解當今小學生的課外閱讀現狀,了解學生閱讀的特點 包括學生閱讀的興趣 閱讀發展心理 學生閱讀時間和學生課餘時間的比例 各種 電視機 網路等 和學生閱讀的關係 家庭環境與學生閱讀的關係 父母文化層次與學生閱讀的關係 父母的閱讀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