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習作2漫畫」老師

2022-12-03 12:33:03 字數 456 閱讀 8891

佳作園地一

「漫畫」老師

班級作者 _____

習作導語

《史記》中的歷史故事《將相和》。藺相如機智勇敢、顧全大局、寬容大度,廉頗聞過則改,這兩個人物鮮明的形象特點讓我們記憶深刻。我們的身邊也有許多具有鮮明個性的人,比如:

我們的老師,不同學科的老師有著不同的特點。如果給老師畫一幅漫畫,配上獨特的畫風和誇張的情節,那就太有趣啦!現在讓我們把這些可愛的老師用文字「畫」出來吧!

習作導航

這是一篇寫人的習作,同學們在寫作時注意以下三點:

1.確定人選。在眾多老師中選擇一位老師作為習作的描寫物件。最好選擇一位有鮮明個性特點的老師來寫。

2.選擇事例。老師的特點要通過具體而又典型的事例來體現,選擇一兩件能突出其特點的具體事情來寫。

3.注意描寫方法。寫人時要注意對人的外貌、語言、動作、心理等進行細緻描寫。

教師評語

啄木鳥門診

五年級上冊語文單元習作 胡老師

我愛讀書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是高爾基說的,也是我最喜歡的名言。從認識字開始我就喜歡看書,一有空就往書堆鑽,我喜歡看的書種類很多,如 科學叢書,世界名著,神話故簿簿厚厚的書,就像春遊時,我們排的擠擠挨挨的隊伍一樣。我只要啃上一本好書就什麼事都忘了,周圍的一切好像不存在了,世界就像只有我乙個人...

五年級句子習作練習

句子練習 一 關聯詞練習。1 選擇適當的關聯詞填入括號中。a不僅 也 b不是 而是 c一邊 一邊 d雖然 卻 e因為 所以 f不但 而且 恩科西 感染了愛滋病,他一點也不悲觀消沉。頑強的水滴 有專一的目標 有持之以恆的毅力。諾貝爾面對失去親人的痛苦,悲觀放棄 依然鍥而不捨地進行炸藥的試驗。談遷 沒有...

五年級老師寄語

立足現在放眼未來 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你希望將來自己是乙隻翱翔在天際的雄鷹呢,還是能倒海翻江的蛟龍呢,或者就只是一只能飛的快樂的小鳥,或是一條游得自在的小魚呢?親愛的同學們,無論你想做什麼都好,但無論你做什麼都要從現在開始一步乙個腳印的走下去,做下去 今天在這裡老師要讓大家記住的一句話就是 立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