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備課總結

2022-12-02 22:39:06 字數 677 閱讀 9939

第六單元集體備課總結

三年級經過集體備課,大家都受益匪淺。我們不僅發揮了集體的智慧型和力量,而且提高了整體授課水平。

通過集體備課為我們本單元的教學明確了方向,也能做到重點突出,針對性強地完成教學。然後由每位老師提出下週所涉內容的重點、難點,以及自身在備課中的心得和迷惑之處,最後大家集體討論,達成總的方案。本組以思想方法為專題,告訴人們一些道理,語文園地的安排內容也和本組的專題密切相關。

在學習本組課文時,可以讓學生邊讀邊想,練習上下文理解詞句,讀懂課文內容,初步受到科學的思想方法的教育,同時要能體會課文中的詞句在表情達意方面的作用,指導學生蒐集有關資料,繼續培養積累語言的習慣。

集體備課讓我在交流中思考,在討論中收穫:

1.集體備課真正集中了各位教師的教學智慧型,取長補短,為促進教師「共同進步」大開方便之門。

2.個人單打獨鬥只能使自己越來越落後,完全不適應時代及新課程的要求,而集體備課為老師們提供了乙個互相交流的平台,同事們進行教研交流,了解他人的教學思路和方法,相互取長補短,推陳出新,這既有利於學生的學習,也利於我們教師自身素養的提高。

3.本次集體備課增強了教師間的合作意識,凝聚教師的合力,營造良好的教學研究氛圍。新課程倡導自主、合作、**的學習方式,這不僅適用於學生,也同樣適用於教師。

通過集體備課,教師之間學會協作和分享,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加了課堂教學的知識含量。集體備課能大力促進學校的教科研氛圍.

集體備課總結

通過集體備課我們認識到教師在集體備課時要樹立合作意識。合作是進行集體備課的前提條件。集體備課時要創造一種平等 民主 互相尊重 互相合作的氛圍。對每一階段的工作,教師都要有明確的分工。然後通過對教學行為的反思來提高教學能力。教師參加集體備課,將教學方案付諸課堂實踐,並對自己 或他人 的教學過程進行評判...

集體備課總結

備課是上課的第一步,教師則必須深入鑽研教材,準確把握教材的重點和難點,整合課程資源。集體備課更是教學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乙個環節,是實現專家引領 同伴互助和個人反思非常重要的教研形式。我們學校在教學中採取了統一備課 統一教案的做法,在備課中重視新課程教學資源的開發和利用,注重新課標背景下教學策略的研究,...

集體備課總結

2012 2013學年度第一學期英語集體備課總結 田馬中學桂婷 2013.1 初三的上半年在忙碌而有序中度過了。下面我對這一學期的工作做一總結 初三備課組是團結互助的備課組。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完成了這一段時間的教學教研任務。學會取捨是我的得來的經驗。初三的教材內容較難,尤其是乙個單元的課文的內容,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