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國際貿易地理圖冊課後答案

2022-12-02 12:39:04 字數 2464 閱讀 5268

1)2023年世界兩大貨櫃港口是(新加坡)和(上海)。

2023年世界兩大貨櫃港口是(上海)和(新加坡)

2)由上海開往休斯頓的5萬噸輪,東行經過(太平)洋後,需經(巴拿馬)運河,進入加勒比海,才能進入墨西哥灣。

3)新亞歐大陸橋,東起(連雲)港,西至(鹿特丹)港,在我國新疆境內出(阿拉山口)邊境站,與哈薩克的鐵路相接,對方的交接站是(德魯日巴)。

4)亞洲「四小龍」通常指(中國台灣),(中國香港)(南韓)(新加坡)。

5)亞洲地區經濟嚴重依賴(美國)和(日本),現在的趨勢是知識密集型,資訊科技由(日本)生產,技術密集型產品由亞洲(四小龍)生產,勞動密集型產品由(亚细安)國家和其他發展中國家生產。

6)南韓最大的貨櫃港口(釜山)。

7)從經貿特點上看日本屬於(「**」)型國家,二戰後,其經濟增長在資本主義世界高居(第二)位,其進出口**總額居世界第(四)位,經常出現鉅額(逆差)。近年來,外匯儲備佔世界(第二)位。

8)日本工業主要聚集在(太平)洋沿岸的(三)灣(一)海地區,通常稱(太平洋帶狀)工業地帶,其中(九州)島被稱為日本的(矽谷),(豐田)市被稱為日本的「汽車城」

9)日本是我國的(第四)大**夥伴,目前,我國從日本進口的主要商品以(工業製成品)為主,佔日本進口總額的(50%)以上。

10)亚细安目前有(10)個成員國。

11)印度主要信奉(印度)教。

12)印度重視高等教育和科技發展,他擁有的工程技術人員,居世界(第二)位,印度是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軟體生產商。

13)印度新興工業區分布在(孟買),(加爾各答)和(班加羅爾)

14)(孟買)是印度最大的工業中心,尤其是(棉紡)工業,居印度首位;(加爾各答)是印度最大的麻紡織工業中心。

15)印度茶葉產銷量居世界(第一),主要分布在印度的(北)部。

16)歐盟由歐共體發展而來成立於(1993)年。現在有(27)個成員國,是世界上(一體化)水平最高的區域性經濟組織。

17)歐盟**佔世界總額約(40%),是世界上最大的**集團。

18)英國的「矽谷」在蘇格蘭的(格拉斯哥)地區,集中生產電腦及其附件。

19)(英國)是西歐最大的石油生產國和出口國。

20)法國農業產值居歐盟首位,是世界第(二)大農業產品出口國。其出口的(大麥),(奶油),(葡萄酒)均居世界首位,還有(小麥)和(玉公尺)出口量居世界前例。

21)(德國)是歐洲頭號經貿強國,其對外**總額長期居世界第(二)位。

22)德國是世界最大的(重型機械),(運輸機械)和(化工產品)的出口國。

23)德國年產汽車量居世界第(四)位,主要有(薩姆勒—賓士),(大眾)和(巴伐利亞)三家汽車公司生產,目前已成為出口額最大的產品。

24)德國是世界第(三)大對外**國,其出口額曾幾次超過(美)國,長期以來,德國是世界第(三)大**順差國。

25)義大利的製鞋機械出口居世界第(一)位,汽車產業最大的壟斷集團是(菲亞特)。

26)(紡織(業是義大利輕工業中歷史最悠久的行業。

27)義大利公尺蘭號稱世界第二(時裝)之都。

28)我國在非洲最大的**夥伴是(安格拉)國,其最大的海港是(洛比托)。

29)(奈及利亞)是西非經濟最發達的國家。

30)加拿大林業產值世界第(一)位,林產品出口總額居世界第(一)位。

31)美國最大的電子工業基地在(舊金山)附近,被稱為「矽谷」。

32)(西雅圖)是美國「波音飛機的搖籃」.

33)(美國)是世界最大的農產品出口國,其穀物出口量佔世界總出口量的一半,主要出口(小麥)和(玉公尺)。

34)美國具有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加工能力,墨西哥灣沿岸的(休斯頓)被稱為世界的「石油都」

35)美國大西洋沿岸的最大港口是(紐約),太平洋沿岸最大港口是(洛杉磯),墨西哥灣沿岸最大的港口是(紐奧良)。

36)拉美經濟**區中,經濟最發達的國家是(墨西哥),(阿根廷),(巴西),(智利)。

37)拉美地區經濟作物居世界重要地位,主要有(咖啡),(甘蔗),(香蕉)。產量居世界第一,產地以(巴西)最為重要。

38)拉美地區石油最多的國家是(委內瑞拉)和(墨西哥),都是該國重要的出口產品。

39)(巴西)是拉美最大的工業國。

40)當前世界上三大工業製成品出口國是(中國),(德國),(美國)。

41)世界上最大的兩個農產品出口國是(美國),(法國)。

42)世界上最大的兩個汽車出口國是(日本),(德國)。

43)當前世界上最大的**國是(美國);

最大的**順差國是(中國);

最大的的債務國是(日本);

最大的債權國是(美國)

44)世界上最大的黃袍佛國是(泰國);

世界上最大的伊斯蘭教國家是(印度尼西亞);

亞洲最大的天主教國家是(菲律賓)。

45)我國目前最大的綜合性港口是(上海港)

最大的煤炭出口港是(秦皇島)

最大的航空港是(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最大的鐵路口岸是(滿洲里)

最大的公路口岸是(皇崗)

46)從大陸通向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兩個公路口岸是(羅湖),(皇崗)。

《國際貿易地理》課程教案

geography of international trade 制定單位 經濟學院 制定人 何金旗 審核人 郎永峰 系主任 編寫時間 2011年8月 一 課程資訊 本課程為國際經濟和 專業高年級學生專業課,2個學分,共計畫32課時 二 教學設計 教學目的是使學生掌握社會基本經濟規律和生產布局的規律...

國際貿易理論

1 基礎電信協議 正式生效於 1998年1月1日 a.34700 b.35476 c.35796 d.35777 2一國對外國產品進口施行限制往往會導致該商品在進口國 a.國內 b.國內 下降 c.國內 保持不變 3關稅按徵稅的目的分類 a.進口稅和出口稅 b.財政關稅和保護關稅 c.進口附加稅和特...

國際貿易複習

1.出口 是指本國生產或加工的商品輸往國外市場銷售。2.進口 是指將外國商品輸入本國市場銷售。3.轉口 指國際 中進出口貨物的買賣,不是在生產國與消費國之間直接進行,而是通過第三國轉手進行的 4.過境 是指甲國向乙國運送商品,由於地理位置的原因,必須通過第三國,對第三國來說,雖然沒有直接參與此項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