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度衛生局局長述職述廉報告

2022-12-01 19:33:02 字數 5079 閱讀 1730

xx年來,在區委、區**的正確領導下,在局班子成員的有力配合下,在全系統上下的大力支援和共同努力下,本人不辱使命,恪盡職守,時刻保持一種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危機感和責任感,始終做到工作上全身心投入,高標準要求,超常規謀劃,堅持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懇懇做事、清清白白為官的人生準則。

團結、帶領大家負重奮進,努力拼搏,圓滿地完成了年度的各項工作目標,取得了顯著的工作成效,整個衛生系統呈現出積極向上、爭先創優的工作氛圍和良好的發展態勢。

一、履職盡責,圓滿完成年度的各項工作目標。

今年以來,本人身體力行,作風務實,帶領班子成員繼續確立「乙個目標」,即全市爭一流、全省爭先進、全國有影響;努力構建「三大格局」,即資源整合的大衛生格局、聯防聯控的大疾控格局、全員參與的大監督格局;全力推進「五大工程」,注重夯實基礎,抓好特色精品、打造亮點工程、實現創新創優。緊緊圍繞年度工作目標,狠抓落實,紮實若干,全面完成了年度的各項工作目標。

1、社群衛生服務體系進一步健全

在本人的帶領下,按照「加快體系建設、整合衛生資源、完善中心功能、提公升服務水平」目標和要求,經過充分調研和多方論證,年初修訂和完善了《區醫療衛生服務的發展規劃》,全力推進缽池山、市中、白鷺湖3個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建設。目前,白鷺湖、缽池山兩個中心已初步建成,市中中心已進入設計招標階段,改造的準備工作已完成。同時,全面提公升了淮西社群衛生服務中心的服務層次,作為**唯一舉辦的社群衛生服務機構,按照省示範中心的標準,合理調整內部功能設定,全面完成了北京路及西安路兩個衛生所的資源整合,中心的「六位一體」功能得到了進一步的加強強化和完善。

5月份中心建成了現代化預防接種門診並投入使用,成為蘇北最先進的規範化計免門診,舒適整潔的環境、規範便捷的服務、現代化的接種設施,受到廣大群眾的交口稱讚。

2、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強力推進。

組織召開了全區的公共衛生工作會議,全面部署公共衛生工作的各項目標和任務,督促組織編印了《區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工作指南》,對整個專案實行規範化管理;強化了對60歲以上老人健康檔案的管理,截止10月底共建立居民健康檔案75056份, 60以上老人健康檔案13537份大力推進社群衛生服務資訊平台建設,實現了基本公共衛生服務和基本醫療服務的有效銜接;基本實現了「社群衛生服務適時督導、工作數量和質量客觀反映、健康檔案的作用有效發揮」的工作目標。

3、醫療衛生體制改革取得實效。

作為全省首批實施國家基本藥物制度的縣(區),本人能帶領大家積極探索、大膽創新。元月份,在淮西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全部配備和使用省規599種基本藥物,實施集中採購、統一配送,與區編制、人事部門積極協調,共核定260名人員編制,區財政安排近億元專項資金用於實施基本藥物制度等醫改重點工作,制定了《區實施基本藥物制度財政補助辦法》,加強了人員的教育與培訓,規範了基本藥物的臨床使用,切實減輕群眾醫藥費用負擔,醫改取得明顯的成效。與同期相比,藥品**平均下降42%,門診人次費用下降25%,中心門診量同比增長了150%,人均住院費用下降22%,住院床位使用率同比增長36%,受到社群居民的歡迎和一致好評。

4、疾病預防控制工作得到加強。

今年以來,衛生系統進一步加強了疫情網路裝置的維護和管理工作,區疫情報告率和報告及時率均達到100% ,卡片審核及時率100%。霍亂、手足口病防制應對及時、有效。全區累計共登記腸道病人531例,送檢337例,送檢率為% ,未發現霍亂陽性病例。

截至10月31日,我區共發生手足口病臨床診斷病例514例,未出現重症及死亡病例,疫情得到了有效地遏制。加強了對愛滋病防治的宣傳工作,宣傳資料入戶8166戶,發放健康教育材料9060份;積極開展娛樂場所高危干預工作,1-10月份達到306場次,計1091人次。按照市統一部署,9月11-20日對全區範圍內8月齡~4歲兒童開展麻疹疫苗強化免疫活動,共對適齡兒童13040進行了接種,接種率%。

開展B肝疫苗查漏補種, 10月15日起對全區19所學校96-99年出生的學生進行了第一輪B肝查漏補種工作,應種8740人,實種8410人,接種率%。目前,全區預防接種工作建卡率100%,發證率100%,卡證相符率100%,脊灰疫苗基礎免疫及時接種率%,B肝三針接種率100%,12月齡五苗覆蓋率100%。脊灰疫苗加強免疫接種率%,百白破疫苗加強免疫接種率%,麻疹加強免疫接種率%,乙腦疫苗基礎免疫和加強免疫接種率分別為%和%,流腦疫苗基礎免疫接種率%。

5、衛生監督工作紮實開展

今年以來,在本人的部署和安排下,衛生監督部門紮實開展餐飲消費環節專項整治。元旦、春節對餐飲服務單位進行專項檢查,共檢查餐飲業單位115戶,從業人員1485人;並對轄區內34所學校加強督查。今年7月上旬,我區以高分順利通過省食品安全示範區考核組的驗收和考核。

實行醫療機構衛生監督臉譜公示制度,今年已對駐區65家醫療機構進行了臉譜公示,共評出笑臉5家,平臉60家。實行醫療機構不良執業行為記分制度。有11家診所因存在不良執業行為被記10分以上(含10分),被警告及勒令整改。

紮實開展醫療市場專項整治行動。共對全區84家醫療機構進行了傳染病防治監督檢查,對全區70家醫療機構進行醫療行為規範專項監督檢查,監督覆蓋率達到100%。同時,開展打擊無證行醫專項行動,共出動衛生監督員182人次,對28家無證診所進行了集中打擊,共取締14家非法行醫點,移交司法機關3起,沒收非法藥品10箱,有效地規範了全區的醫療市場。

同時,衛生監督管理公示制度全面推廣。對持證、亮證及日常衛生監督結果以「笑臉、常臉、苦臉」形式向社會公布,共有422戶餐飲業、學校食堂、企事業單位食堂接受了衛生監督檢查和評價,其中,笑臉30戶,常臉388戶,苦臉4戶。大力推進公共場所量化分級管理。

金王朝酒店管理****等6家「a級」公共場所單位順利通過市評審小組驗收。目前,全區共有360戶公共場所經營單位實施了公共場所衛生監督量化分級管理及衛生信譽度臉譜公示工作,其中住宿場所、游泳場所達到100%。

6、愛國衛生工作亮點打造。

4月份,積極組織全區各單位開展第22個國家愛國衛生月活動,共清運積存垃圾近10噸,清除衛生死角近萬平方公尺,投放鼠藥1000餘公斤。積極開展健康城市建立工作,申報市級愛國衛生先進單位10個,評選健康老人15名,健康家庭15戶。11月份在中徑路成功建成健康教育一條路,成為我區又一健康教育基地。

相約健康社群行」活動深入人心。全年共組織了10餘次,為廣大居民免費測血壓,提供急需的防病治病知識,宣傳醫改政策,受益居民達到人次,尤其是5月29日,「相約健康社群行」走進區北京路文化廣場活動,共出動人員60餘人、車輛12輛次、宣傳展板20塊,發放宣傳資料10000餘份,諮詢、義診餘人次,在區內外產生了積極的社會影響。

二、加強學習,不斷提高理論水平和業務素質。

1、積極參加全區領導幹部培訓班。今年以來,區委十分重視領導幹部的學習、培訓,定期組織《發展論壇》自己非常珍惜每次學習的機會,認真聽、認真記,並把所學的理論知識與自己的實際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做到學以致用,並善於運用所學知識指導實踐,解決工作中的難題。近期自己有參加了區委組織的赴浙江大學舉辦的黨的xx屆五中全會精神學習培訓班,通過教授、學者的系統教學,使自己拓展了視野,開闊了眼界,解放了思想。

2、加強系統的理論學習。年初以來,本人按照區委關於機關幹部在職學習的年度計畫,認真學習了黨的xx屆五中全會精神,認真研讀了《公務員創新能力》、《公務員法》、《為官論》等必學內容。同時,注重加強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理論和基礎法律的學習,系統的學習了《公務員公共經濟讀本》、《勞動法規》、《智財權法》,完成了3萬多字的讀書筆記,共撰寫調研文章2篇。

3、注重學習業務知識。今年以來。為使自己盡快地了解衛生業務工作,熟悉基本業務,本人利用工作之餘認真學習國家、省、市的醫改方面的檔案和意見,如飢似渴地了解熟悉醫療、衛生方面的基本理論,學習了《衛生培訓手冊》《縣城局長改革探索(衛生篇)》等書籍。

積極參加國家衛生部組織的全國縣(區)衛生局長培訓班。系統地掌握了國家醫改各項政策,對醫改指導原則和各項工作任務有了深刻全面的把握。

三、廉潔自律,模範遵守各級關於廉政的各項規定。

作為一把手,手中有權慎用權。無論是在工作中、還是平時的生活中,本人能嚴於律己,率先示範,處處為下屬做好榜樣。本人能根據上級黨組織關於黨風廉政的工作要求,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

加強思想政治教育,不斷提高自己和班子成員的廉潔從政的意識。

一是加強學習。堅持定期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相結合,組織黨員幹部認真學習有關黨風廉政建設的檔案、規定並開展正反兩方面的典型教育活動,進一步增強黨員幹部的自我約束能力和遵紀守法意識。

二是落實責任,完善制度,堅持從源頭上消除腐敗。本人調任衛生局以來,設立了局長信箱,定期召開行風監督員座談會,利用**公布了衛生系統的廉政承諾,廣泛開展系統內群眾滿意度調查。目前衛生系統風清全順,工作作風、精神面貌大為改觀。

三是勤政廉政,嚴守各項規定。在工作中,自己能認真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試行)》、《中國共產黨黨員幹部廉潔自律從政若干準則(試行)》,做到廉潔自律,克己奉公。在工作圈、生活圈和社交圈,始終注意檢點行為,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

一年來,嚴格執行組織人事紀律,沒有「跑官要官」的情況;沒有違規投資**和**或其他委託理財的名義獲取不正當利益規定的行為;沒有已明顯低於或者高於市場**買賣商品房、違規購買經濟適用房;沒有利用職務和影響收受有關單位或個人的現金、有價**、支付憑證和貴重物品;沒有為本人、配偶、子女和其他親友謀取不正當利益;沒有用**報銷應由本人及配偶和子女支付的費用;嚴格執行配偶、子女從業規定。沒有藉機大操大辦、收錢斂財的現象;平時從不賭博,工作日中午不飲酒,沒有利用**相互宴請、大吃大喝和進行高消費娛樂行為;沒有用**出國(境)或國內旅遊等情況。

四、依法行政,工作中自覺學法、守法、用法。

衛生局作為衛生行政管理部門,擔負著衛生、醫療、食品等相關法律、法規執行監督的重要職能。作為一把手,自己能認真組織局領導班子中心組學習《食品安全法》等新的法律法規,並親自參加xx年度行政執法人員培訓和考試。近年來,自己一直參加國家律師本科階段的考試,目前課程通過過半,系統地學習和掌握了法律知識和技能。

在工作中,對於重大事項的決策,自己能始終堅持依法、民主、公開,沒有因違背法律、法規,造成損失和不良影響;對於直接從事執法工作人員能嚴格要求,規範執法,年內無造成行政紛爭、行政訴訟的事件和復議的案件,無執法投訴被確認為不作為、亂作為,並受到處理的案件;班子成員認真依法落實責任制,堅持公開、公平、公正,嚴禁班子成員干擾執法,年內無違法辦事造成不良影響和後果的情形。本人能自覺守法,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年內無任何違法情形,也無任何影響黨員幹部形象的情況。

xx年,應當說自己在工作上是勤奮努力的,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問題:(1)在學習方面對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的掌握比較浮淺,其深度和系統性不夠;(2)在工作方面,創新意識還不夠強,離區委、區**的要求尚有差距;(3)在深入基層、服務群眾方面還有不到位的地方。

在新的一年中,本人將努力克服不足,進一步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己,時刻牢記宗旨,履職盡責,恪盡職守,為黨為人民認真做事,好好工作,在全域性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力開創衛生事業的新局面、實現新跨越、取得大發展。

縣衛生局局長述職述廉報告

按照中共 縣紀律檢查委員會習紀 20xx 10號 中共 縣紀委 中共 縣委組織部關於開展述職述廉工作的通知 精神,以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試行 和 縣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制度 為基本依據,認真總結班子及個人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及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本著亮出問題不怕醜,觸及思想不怕痛的原則,...

述職報告水利局局長20XX年度述職述廉述法述學報告

三一文庫 求職離職 述職報告 水利局局長20xx年度述職述廉述法述學報告 根據區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等部門的部署及對黨政領導班子成員述職述廉述法有關規定和要求,現就20xx年自已在學習 履職 黨風廉政建設等方面的情況總結報告如下 一 加強學習 積極參加 兩學一做 專題教育學習活動,學黨章 學系列講話...

農業局局長述廉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委員 我們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為動力,緊緊圍繞 抓特色 興產業 創品牌 強規模 農業工作目標,堅持以市場為導向,以農民增收為目標,著力發展現代特色農業,努力推進農業產業化建設,經過全縣幹部群眾的辛勤勞動和全域性上下的共同努力,全面完成了 5555 農業工作任務,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