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衛生局黨委述職述廉報告

2022-12-01 19:24:01 字數 3432 閱讀 8396

述職述廉

姓名單位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開展三好一滿足活動,樹立衛生行業新形象。其中,縣中醫院在收費廳設定電子顯示屏,對醫藥用度**實時轉動公然,讓群眾看病就醫明白消費。縣人民醫院通過增設收費視窗,努力減少患者或家屬排隊交費帶來的不便。

縣婦幼保健院舉辦推進優質護理服務演講比賽,進一步弘揚救死扶傷的服務宗旨和良好醫德醫風。

開展黨員志願者服務活動。年內,共組織衛生系統xx多名黨團員志願者參加無償獻血,進一步解決我縣醫療臨床用血形勢嚴重的狀況。xx月x日,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黨員志願者在縣總工會前設立服務台,舉辦高血壓病諮詢義診活動,接受義診諮詢xx餘人,發放宣傳資料8xx餘份。

加強維穩,共同促進xx發展

今年來,共出動xx多輛次救護車和8x多人次醫護職員,圓滿完成了xx年xx炮龍節、縣十三次黨代會、各次打擊傳銷行動等各種活動和會議的現場醫療保障任務。對本系統幹部職工加強思想教育,認真聽取他們的意見,幫助他們反映題目、解決題目。年內,共受理各類件xx件,其中上級轉辦x件,直接受理群眾來信來訪x件,對件所反映的內容,我們及時組織職員進行調查處理,並予以答覆,切實把題目解決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

組織各種活動,豐富職工文化生活

(一)我局組織節目參加nn市衛生系統慶祝中國xx成立xx周年暨黨旗下的健康衛士文藝匯演獲優越獎。

(二)隆重舉行xx縣衛生系統慶祝中國xx成立xx周年文藝晚會,以載歌載舞的形式熱烈慶祝黨的xx華誕,進一步增強衛生系統的凝聚力、號召力。

(三)在七一前夕,支援局屬黨組織開展紅色之旅,到達貴州荔波、廣西河池等革命聖地重溫紅色精神,接受革命洗禮。

(四)各黨(總)支部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職工文體活動。如縣中醫院年內組織開展籃球、氣排球比賽達3x多場次;縣疾控中心在元旦、春節、五一等節日都舉辦職工氣排球比賽。

加強精誠合作,推動衛生行政工作邁上新台階

局黨委一班人帶領幹部職工團結協作,務實創新,全力推進衛生行政工作邁上乙個新台階。今年來,實施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實施地中海貧血防治攻堅工程、救助貧困危重孕產婦等為7個民辦實事專案及實施基本藥物制度、鄉鎮衛生院綜合改革等醫改工作全面完成。衛生專案建設也取得新突破,投資億元的縣人民醫院綜合住院大樓正加快建設當中。

我局還積極支援新農村建設,派出的新農村建設指導員經常性地深進思隴鎮指導工作,為思隴鎮經濟和社會發展作出了貢獻。

加強黨風廉政和行風建設,推動衛生事業健康發展

一是強化教育。堅持領導幹部帶頭上廉政黨課,並邀請縣紀委監察局領導作廉政教育輔導。此外,組織黨員幹部職工**警示教育片、參觀廉政教育基地,以案明紀,讓大家警鐘長叫,常懷律己之心。

二是加強監管。充分利用基藥監管平台,加強對全縣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藥品網上採購工作的監管,發現題目及時向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及藥品配送商提出整改要求,從而有力推(xx最新學校副校長述職述廉報告)動藥品網上採購工作。加強對新農合**的監管,確保**執行安全,年內組織開展了兩次專項檢查。

將縣級醫療機構醫療器械採購納進**集中採購範疇,規範採購行為。

三是建章立制。目前,我局相繼制定完善了《xx縣衛生系統重要崗位輪換制度》、《xx縣衛生系統內部財務治理辦法》、《xx縣衛生系統財政專項資金治理暫行辦法》等規章制度,實現用制度管人、管權、管財、管物、管事。為規範醫療衛生機構藥品採購行為,我局還研究制訂符合我縣實際的基本藥物集中採購監視治理辦法,果斷制止和糾正醫藥購銷領域中的不正之風。

存在不足及下步思路

在取得成績的同時,還存在不少差距,一是工作發展不夠平衡,個別單位有重業務輕現象;二是幹部思想教育工作方式方法還有待加強和改進。

今後,局黨委將正確把握機遇,努力開創各項工作的新局面。一是以建立學習型黨組織為抓手,繼續抓好幹部職工的教育培訓工作,要繼續深進學習黨的xx屆六中全會精神等各種政策理論知識,進一步進步廣大黨員幹部的素質和水平。二是繼續深進開展創先爭優活動,以黨組織創先進帶動行業創先進,以黨員爭優秀帶動職工爭優秀,努力形玉成系統創先爭優的良好局面。

三是繼續深進開展黨組織建設年活動,深進拓展黨組織創新和黨員幹部隊伍建設新思路,不斷增強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四是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繼續抓好治理醫藥購銷領域**賄賂工作,切實糾正醫藥購銷和醫療服務中的不正之風,使廣大群眾在國家實施新醫改政策中獲得更多實惠。

2023年度衛生局副局長述職述廉報告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如果說我在工作崗位上做出了一點成績的話,那麼,這些成績的取得也是領導悉心教誨和大力支援的結果,是同志關心幫助的結果。我深刻地認識到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還很多,主要表現在:

從事局機關工作的經驗還較欠缺,在許多複雜問題的處理上還存在著十分稚嫩的表現,工作思路還很侷限,工作的主動性、超前性和創造性還遠遠不夠。今後,隨著對工作的進一步適應,我要更加珍惜組織賦予我的權利和實現人生價值的工作機會,努力學習黨的政治理論和衛生專業知識,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修養和業務素質,進一步嚴格要求自己,堅持正確的政治立場和政治方向,力求把工作做得更好,為我縣衛生事業的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一、述職

根據局領導班子分工安排,本人主要分管愛國衛生、病媒生物防制、新四城建立工作,社群衛生服務中心建設、醫政、藥政、醫德醫風建設。現對照全年工作目標述職如下:

(一)重點工作

1、牽頭做好基本藥物制度改革工作。今年以來,作為全省首批實施基本藥物制度的縣(區)之一,我區於年初啟動實施基本藥物制度改革,取得了階段性成果。一是加強組織領導,明確工作職責。

將基本藥物制度實施列入全區為民辦實事專案和區衛生局五大工程之一,區衛生局成立工作領導小組,切實加強基本藥物制度組織領導。二是規範藥品管理,確保執行到位。認真貫徹落實《江蘇省基本藥物制度實施辦法》等檔案精神,加強對基本基本藥物使用環節的管理與監督。

嚴格執行全市統一基本藥物遴選目錄,根據全市統一基本藥物遴選目錄1186個品規範圍內規範合理用藥。以區為單位,在江蘇省藥品集中採購平台上實行基本藥物統一採購、統一結算。在省公布中標(入圍)本著企業範圍,確定華龍、九洲通2家定點配供企業,簽定基本藥物配供協議,保障基本藥物**,滿足臨床用藥需求。

基本藥物制度實施後,加強對醫務人員引導與培訓,使每名醫務人員都掌握基本藥物處方集,提高合理用藥的能力和水平,規範基本藥物的臨床使用,切實減輕群眾醫藥費用負擔。三是落實政策措施,建立良性機制。積極協調財政、人社部門,按照核定任務、核定收支、績效考核的要求,制訂《區實施基本藥物制度財政補助辦法》,在收支兩條線預算管理基礎上,將**辦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經常性收支差額列入財政補助範圍,確保基本建設、裝置購置、人員經費和公共衛生業務經費等足額到位,實現財政投入與實施基本藥物零差率銷售的有效銜接,保障**辦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正常運轉,切實維護公共醫藥衛生的公益性質。

四是加大宣傳培訓,擴大改革影響。年初,區衛生局實施學習月活動,通過專家授課、集中培訓、個人自學等方式、組織區衛生系統全體職工認真學習掌握醫改及基本藥物制度有關精神,引導廣大職工全力支援和參與,成為醫改的參與者和推動者。同時,加強社群宣傳,實施基本藥物零差率以後,積極利用報紙、電視等媒介,重點通過責任醫生團隊下社群的形式對社群居民宣傳基本藥物制度的主要政策和實施後帶來的好處,普及科學用藥知識,引導居民養成合理的用藥習慣。

實施基本藥物制度改革近一年來,實施改革的淮西中心單張處方值均值同比下降近30%,平均月門診量增加四分之一,群眾看病就醫得到實惠,醫改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2019衛生局黨委領導班子述職述廉報告

xx年年,局黨委積極抓好衛生目標工作和認真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努力做好領導班子及成員廉潔自律工作,組織開展了衛生系統民主評議行風工作 實行了會計委派制,狠抓了醫藥購銷中的不正之風等工作,切實加強對權力的制約和監督,促進領導幹部廉政勤政,保證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的貫徹執行,使衛生系統在穩定中求...

XX年度衛生局局長述職述廉報告

xx年來,在區委 區 的正確領導下,在局班子成員的有力配合下,在全系統上下的大力支援和共同努力下,本人不辱使命,恪盡職守,時刻保持一種如履薄冰 如臨深淵的危機感和責任感,始終做到工作上全身心投入,高標準要求,超常規謀劃,堅持堂堂正正做人 勤勤懇懇做事 清清白白為官的人生準則。團結 帶領大家負重奮進,...

2023年度述職述廉報告

單位 2014年12月20日 2014年,在礦黨政及系統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其他班子成員的支援配合下,本人團結帶領全區幹部職工,認真貫徹落實礦年度工作會議精神和各項工作部署,以規範職工行為 提高區隊管理水平為重點,突出抓好機電保運轉 安全供電 裝置安裝撤除 內部檢修質量 職工安全教育等工作,圓滿完成...